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这次换我来等你(全职高手/叶橙)

*既然写了,就还是发一发吧。

*昨晚睡不着,直到我用以下方式勉强止了止自己的痛。

*虽然写到一半更新了最终章,所以情绪……一片混乱233

*完胜?

 

苏沐橙来到一楼大厅的时候,只见叶修独自坐在桌边,十分难得的,既没有开电脑,也没有抽烟。

‘来了啊。’听见脚步声转过头来的叶修打了个招呼。

‘聊聊吧。’他说着拍了拍身边的一把椅子,示意苏沐橙过来坐下。

“你的手还好吗?”苏沐橙的视线在半空中转了一圈,最后只落在了叶修的手上。

‘还好吧。’叶修边说边握了握拳,目光却落在了苏沐橙的侧脸。

‘沐橙……’他顿了顿,终于还是开了口,却迅速就被打断了。

“你决定了是吧。”苏沐橙的声音听起来如此平和,却不由自主透出淡淡一层寂寞,“你不说,我也知道呀。”她说着。然后就觉得再也说不出来别的。

‘不行。’这两个字掷地有声地颇为突兀,回荡在深夜静默的空气中。

‘我得亲口告诉你。’震动的涟漪很快散开,叶修的声音一如往常,‘还得第一个告诉你。’

“……那你说吧。”苏沐橙终于朝身边的叶修转过头去。

‘我决定退役了。’叶修说着也转过了头去。

“然后?”苏沐橙问。

‘我要回家了。’叶修看着苏沐橙眼中流转的波光,他一边觉得自己不该再看,一边却无法移开目光。

“还有吗?”苏沐橙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叶修。

‘我想让你来当兴欣的队长。’叶修终于还是转开了视线,‘可能会给你很大压力,但是我觉得——’

“这就是我现在能为你做的?”苏沐橙没有追究叶修逃开的目光,也转回了头来。

叶修没有说话,他想他这一生,大概只有面对她,才会这么深地体会到,有些话真的无法轻易说出口。

 

‘对不起,沐橙。’最后,他来来回回想了千百遍,也不知道在这里道一句歉究竟是错是对。

“你没做错。”然后他就听到身边这个总是笑着对他说话的姑娘,带着哭腔对他说,“但是我不原谅你。”

——就算,这是我一生一次的任性。但是我不会原谅你,直到我回到你身边的那一天。

 

叶修有一点点诧异,然后他伸过手去,轻轻握住了苏沐橙的指尖。

‘谢谢。’他只是这样说着。

 

——————————————————————————

叶修离开的那天,苏沐橙没有单独去送他。

她只是和兴欣的其他所有人站在一起,在上林苑替他送行。

最后叶修递来一只信封,说着等会儿再看,便再没有回头地消失在了门口。

 

——————————————————————————

独自回到房间的苏沐橙在桌边坐了良久,终于打开了信封。

她先拿出一张便签条。上面是一个电话号码,和一行字。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她把纸条放在一边,从信封中拿出了另一样东西。

然后她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用不惯吧。”还没有等对面说话,苏沐橙便笑着开了口。

‘是挺不习惯的。’电话对面的人说,‘不过很快就会习惯的。’

“你怎么知道我的指围的?”苏沐橙侧过头去把手机压在耳边,腾出手来试了试另一只手上拿着的东西,发现它只刚刚好卡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我怎么会不知道。’叶修叹了口气,‘我想这件事很久了。’

“最后你就只是把它装在信封里就好了?”苏沐橙望着自己无名指上纤细的碎钻铂金戒指,又好气又好笑地说。

‘一个惊喜?’叶修有些自嘲地说道。

“算了吧。我还没原谅你呢。”苏沐橙把左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

‘沐橙,’沉默了几秒,电话对面的人终于说道,‘这次我一定会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的。’

叶修声音不重,甚至带着一些罕有的不自信,但是就像他宣布每一个决定一样,没有任何迟疑。

‘我不想让你以后,因为我承担那些本来不需要你承担的矛盾。’

他说。

‘这次,换我等你。’

——换我等你,一直等着,唯一的你。

“说话算话。”苏沐橙觉得眼前漫开了一片水雾,“不然我永远都不原谅你。”

——没有你的荣耀,我依旧会不回头地向前。因为这些都是你教会我的真理。我知道,你一定会在前面等我,等到我,再也不离开你。

 

*‘不过谁知道呢,也许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124 10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