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月色满人间(For樱井孝宏)

*终于写了这篇。

*樱井孝宏生日快乐❤

----------------------------------------

我喜欢宁静的夜晚,东京湾的风穿过楼房的缝隙,在夏至未至时分,轻轻摩挲过我的耳畔。

我信步走过几条繁华街道背后的小巷,悄声进入一片住宅区。窗户透出明明灭灭的灯光,偶尔有一辆自行车打着铃平稳驶过。我踩了路边的长椅一脚,飞身窜上了一道矮墙。

半轮明月悬在空中,几颗星子稀疏点缀,我想,从这个角度,如果我爬得更高一点,也许能看到不紧不慢拍打着黑潮的海吧。

我打了个哈欠,准备在这里多坐一会儿。满月纵然好,半轮月亮的光华此刻却也刚刚好。有点温柔,又有点朦胧。

我不喜欢趾高气昂的人类,所以我几乎从来不搭理他们。他们不自觉地透露着对世界的支配欲,让我忍不住要嘲笑他们的自以为是。

虽然我在同类里也并不受欢迎,年轻的时候我追过一个小姑娘,却被她嫌弃我长得奇怪。

我也在水塘中见过很多次自己的面貌,是说不上英俊,但是我身手敏捷啊。虽然这两件事关系不大。

我想,如果我变成一个人类,说不定短跑或者跳高,能破不少记录呢。

我不喜欢人类,但是,或许,也有可能,我挺想尝尝做人的滋味。

 

我没有动弹,只是继续吹着夜风看月亮。偶尔才垂眼瞄一眼路过的人。有人会匆匆看我几眼,也有人会停下来对我吹口哨,我向来都是不理的。

如果说有想见的人——开玩笑,怎么会有?

然后我就看见那个人走了过来,他深褐色的短发有一点乱,架一副黑框眼镜,穿白色T恤和低档哈伦裤,脚上的鞋闪闪发光。

夜色虽浓,我依然能看出他今天的白T并不是昨天那一件,裤子嘛样式差不多但也不是昨天那一条。只有眼镜和鞋没有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观察得这么仔细。

这会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我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可能他有很多坚持,但又不是一成不变的?看他衣服换得这么层出不穷,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有一间特别大的衣帽间了。

他快要走到我面前了,我竟然不禁有一点……期待?

对一个人类有期待?这怎么可能呢。我摇了摇头想驱散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只不过是因为他……比较独特又自我坚持的穿衣风格让我多注意了他一点而已。我可没有对他产生特别的兴趣哦!

啊……但是这种期待并没有能在他的步步接近中消散到夜风中去。

我确实是挺期待的,嗯……期待他能和我说话。

所以在他就快要经过我,并且正好视线微抬的时候,我掐准时机,冲他叫了一声。

——“喵”。

 

“又是你啊。”他不出所料地在我面前站了下来,抬头看着蹲在矮墙上的我。

别的都不说了吧,我确实特别喜欢他的声音。我不知道他用什么语调和别人说话,总之我喜欢他和我说话的声音。比初夏的夜风都更和煦柔美,轻轻拂过,却像是能吹开每一道紧闭的门扉。

我从出生起就流落在这个人间大都会,听过无数人类说话的声音。大多到了我耳里都只剩下喧嚣嘈杂,直到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

那一刻的我依旧不喜欢人类,也还对他一无所知,但他的只言片语,却轻敲三声,就叩开了我的心扉。

明明他那一刻对我说的是:“你长得好奇怪啊。(1)”

因为声音太好听,我才没有一生气马上就走。

于是他又接着说:“但是我觉得你好可爱啊。”

他看我时候的表情,和他低头走路时判若两人。若有若无的冷淡一扫而光,满眼都是清泉般的笑意,还有一点点孩童般的天真。

后来回想起来,我想我可能也被他的神色打动了。和总是独自行走的他一样,我也总是独自穿梭大街小巷。一副疏离的模样,心里却观察着周围世界,并且细致入微。

后来我又有几次在深夜的这条小巷附近见到过他。他看起来总是工作到很晚的样子,有时候脸上会有倦容,有时候会提着便利店装着食物的塑料袋——有时候我还能闻到裙带菜的气味。

偶遇了几次之后我便常常在深夜时间徘徊在小巷里,也没有很想遇见他,不过就是打发无聊时光而已。

他看起来很累的时候我一般不会主动在他面前出现,如果他看起来还不错,我也会像今天这样和他打招呼。

直到有一天,我蹲在电线杆下冲他打招呼,他竟然蹲下身来,我以为他要抚摸我——当时我内心非常斗争,我不喜欢被人类触摸,但是如果是他的话……

可是他并没有抚摸我。他看着我,就像是我看着他一样。似乎我们之间是对等的关系。然后我才看到了他掩藏在平静神色后的挡不住的倦容。

哎呀,不应该叫他的,应该让他早点回家睡觉的。哪怕就早30秒。

我有点后悔,但是他却在盯了我3秒钟后轻轻笑了两声。声音像是蹭着鼻息发出来的,又酥又痒。

“觉得好奇怪啊,每次很累的时候看到你,好像都能被你治愈。”

还好路灯光挺昏暗,不然可能就会被他看到我耳朵尖都红了。区区人类开什么玩笑啊,最讨厌你们这种社交辞令了。

但是转念想想,哪怕他真的需要社交辞令,此时此地在这里,大概真的不需要那些吧。

当时我就突然有点泄气。行走世间冷高一生,却好像还是喜欢上了一个人类。

 

于是我从矮墙上跳了下来,他好像以为我要走,然后就有些不解地看着我又在长椅上蹲了下来。

然后他将此时也提在手里的便利店塑料袋搁在了长椅上,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咕噜~”

然后哦,这么好的气氛啊?就被我饥肠的一声哀嚎毁了。

“噗。”他忍不住笑出了声来,转身去翻塑料袋。

“是不是闻到裙带菜的气味了,记得你以前好像吃过两条。真聪明啊,饿了还知道找食吃。”

“喵。喵喵——”

我拼命想否认,我并不是觊觎裙带菜啊!与此同时内心却是满满的喜悦:他和我说了好多话喵。

然后他就把一小盒裙带菜打开盖子,放在了我的面前。

这充满了误解的食物散发着诱惑的气息,我心绪难平地扭过了头去。

“你不吃吗?上次吃了过敏了?”他说,“我还挺喜欢你吃东西时候的样子。怎么说呢,有一点野性的光芒。”

……我吃,我吃还不行吗。

让我怎么拒绝说话的他啊啊啊。

“看着你吃得这么开心,我也有点饿了。”他说着,目光掠过巷子尽头的几间透着亮光的小店,我知道他常去那里面的一家荞麦面店。

就在我刚刚吃完的时候,我听到了手机的震动声,然后就看到他一边收拾起我面前的空盒子,一边站起身来翻开手机接起了电话。

我不由自主地也跳下了长椅,我还没听过他和别人说话的声音呢。

“妈?我快到家了。”他语气自然随意,好像还带一点甜糯,原来是家里来的电话啊?

“诶?晚上有一个录音啊。给我准备了生日蛋糕呢,和大家一起吃过啦……”他今天生日啊?我听着他的声音,觉得和大家一起吃蛋糕好像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但是——我再看看他,似乎一个人行走夜路也很开心的样子。

然后他在离荞麦面店不远的地方挂了电话,看到我还跟在他身边,竟有点不好意思的模样。

“今天我生日呢。”他说,“还是要工作到半夜,然后饿了,然后我准备去吃碗面。”

我停下脚步,看着荞麦面店透漏出来的光覆在他身上,半明半暗。

“谢谢你陪我。”他微笑着说,“来生啊,或许我想做一只猫呢。”

他说完,朝我挥了挥手,转身撩起门帘进了荞麦面店。

 

我在路边蹲了下来,又抬头去看空中的半轮明月,突然就有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受。

我想,他大概就像这月光一样吧,也许并不十全十美,却足够照亮我心中的整个人间。

我依旧不喜欢人类,但是多么奇妙啊,他说他想做一只猫。

这一刻的我,平生第一次想许一个与此生无关的愿望。

——假如有来生,哪怕是来生的来生,或者更远的来生,多想有一世和你一起做一只猫,想吃的时候吃,想睡的时候睡,心情好的时候就对人类卖个萌(2),偶尔能在同一条小巷错身而过,相谈甚欢一起吃一盒裙带菜。

你说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就会因为你而如此雀跃,大约是因为今天晚上的月亮呵,实在是美到心花要怒放。


(1)忘了是在哪里,记得他好像说见到过一只长相奇怪的猫,却觉得她可爱还哈哈大笑。

(2)取自2013年底的VNT上一万字(笑)专访的附录50问:

Q50:生まれ変わったら何になりたい?

A:猫。寝たいときに寝て、食べたいときに食べて、ときどき人間に愛想をふりまいてやる。

也是想写这么一篇文的初衷。以及,那期传奇般的VNT,我买了3本呢!

----------------------------------------

*要特别说明的只有上面两条。其他的梗随意get吧,应该全文都是梗(这不确定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还有的嘛,哎呀都是我满满的少女心呀嘿嘿。

*哦,还有我对他的祝福。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如愿住在能看到海湾夜景的公寓里了。

*十年了,你始终都是,我最喜欢的人。

  16 6
评论(6)
热度(16)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