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我的眼里只有你(全职高手/叶橙)

设定上略微有点接第一篇叶橙。

非常非常日常w

---------------------

“早~”

叶修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先到了,那个人从电脑屏幕后露出半张脸,挥了挥手里的梨冲他笑着说道。

‘哦,这么早啊,看录像呢?’叶修趁别人都还没来,过去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点起了一根烟。

“老板娘进来发现有烟味,又要发火啦。”苏沐橙轻声地笑着。

‘我抽得快,你不告状她发现不了。’叶修也把电脑开了起来。

“赢啦,好开心。”苏沐橙咔嚓咬下一口梨。

‘是啊,离结婚近了一步,哥必须要告诉那些人什么才叫真·人生赢家。’叶修的语气里竟然有种得意。

然后就发现身边的姑娘停止了啃梨的动作,回过头一看,什么情况啊,还会脸红呢……

“诶?哦……诶?”

‘干嘛啊,不是你说的?’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拿到了万能的冠军奖杯,我就得实现你结婚的愿望。难道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找个汉子?谁?王大眼?’

“不是啦……”苏沐橙左手搭上有点发烫的脸颊,觉得该阻止这个谈话方向却不知道该怎么阻止好。

‘昨天表现很好,给你个奖励吧。’叶修也不多理会,说着就把烟换到左手,右手扶上隔壁的椅背,抬起身来探过头去,浅浅地吻上了苏沐橙的嘴唇。

咚,大半个梨掉在了地上,苏沐橙眼里一片波光满是惊讶,咦咦咦,叶修什么时候换了个画风啊?!!

“……第一次啊,你也……太随便了吧!”结果纠结的点却是这个。

‘那重来一次?’叶修整个人坐在椅子上转了过来。

“不用了不用了下次再说吧!”苏沐橙慌忙捡起了梨,这都快9点了,大家都快来了吧!

‘嗯?那也行。’看着苏沐橙起身要去扔梨,叶修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先结婚再恋爱倒也无所谓,可是正常顺序的话,我们先谈个恋爱呗?’

“你早饭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啦?”

‘你什么时候傲娇起来了?’

“我没有啊!是你很反常好吗?”

‘因为我突然想明白了啊。’

“啊?……”

叶修还是抓着苏沐橙的手腕不松开。

‘你已经不只看着我了,如果不换个方法,结婚之前我怎么让你继续只是我一个人的?’

叶修收起了一贯的满不在乎的语气,颇为郑重其事地说道。

门外响起了脚步声,然后门嘎吱一声被推开,包子拿着四个包子哼着小曲走了进来,叶修迅速松开了手,也站起身准备去垃圾桶毁灭一下烟蒂。

“哟,老大,美女,好早啊。”包子注意到这儿还有俩人呢,打了个招呼。昨天自我感觉打得得心应手,使得本来就很快乐的他更是心情奇好,所以也就压根没注意到屋里的氛围有点异常……不过要让包子注意到氛围什么的,好像也有点不太科学。

‘早早早,昨天干得不错啊包子,下一个解决霸图了啊!’叶修搭理了一下包子。

“没问题啊老大,看我的!”包子坐在转椅上呼啦啦地转了两圈,手舞足蹈地继续吃他的包子。

被包子这一搅合,哦不,一调节,叶修和苏沐橙也迅速换回了状态。叶修扔了烟,苏沐橙出去洗了手回来,便都开始各自看起录像,准备今天要做的复盘。

然后叶修看到QQ图标处有个熟悉的头像跳了出来,他瞟了一眼身边还略略有点脸红的人,点开了对话框。

上面只有一个字。

嗯。

 

——我的眼里,只有你。

 

一天训练结束以后,陈果安排了大家一起吃饭,说是为了庆祝总决赛突破第一轮。叶修虽然严肃地指出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倒也没有阻止吃饭的计划。饭总要吃的,一起就一起吧。

聚餐被安排在兴欣网吧对面相熟的小饭馆的包间里,大家有说有笑地吃了饭,陈果买了单大家正准备要走,叶修突然隔着桌子喊了苏沐橙一声。

“沐橙,去走走?”

瞬间包间一片寂静,虽说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好大家都知道,但是,晚上公然相约出去散个步什么的……不太有吧。

“诶诶诶,你们要单独切磋什么?排挤队友不太好吧?”方锐喝着最后几口饮料,第一个打破沉默搭了话。混圈久了,也早就经历过诸如叶修和苏沐橙在职业群里被追问关系之类的大场面,来了兴欣发现俩人真是单纯的队友关系,也就没调侃过。这时也就是开个玩笑,还是往队友的方向上开的,可见习惯是多可怕一件事。

“当然要排挤你们了。”叶修冲他挑了挑眉,“我们约会好吗。”

咳咳。砰。叮咚。哗啦。……包间里奇怪的声音顿时此起彼伏。这边所有的人都朝苏沐橙望去,陈果尤其激动,简直已经语无伦次了。

“什……什么??!!你们俩?约……咳咳,会??发生了什么!沐沐沐沐,他对你做了什么?!!!”

方锐也跳了起来。

“你们不是说你们不是那种关系吗??欺骗兄弟们有意思吗??话说你们怎么隐藏得这么好,瞒了我们这么久啊?一点都看不出来!”

“什么叫瞒了你们这么久啊?哥还不够坦诚?我们确立关系才……”叶修看了一眼包间墙上的钟,“十个半小时。这也叫久?”

……包间恢复了一片寂静,地上掉着一个碗两个勺子,还有桌子的一个角落在往地上滴着水……

“沐橙,我们走吧?”

苏沐橙其实也没镇定到哪里去,慌忙站了起来,从包里拿出一副墨镜,然后对左边的陈果说:“果果,帮我把包带带回家,谢谢哦。”说完就飞快起身跟着叶修出了包间。

陈果在一边目瞪口呆,敢情去约个会,连东西都不要了。

 

“我说你,能不能事先跟我打个招呼?”苏沐橙戴上墨镜,语气带点不满地说。

‘方锐大大不问,我也想不起来说啊。’叶修还觉得自己很无辜。

“……这种事啊,应该女生之间先分享一下,然后才慢慢被人家知道啊什么的嘛,你破坏了我跟秀秀和果果和柔柔的友谊!”

‘和楚云秀还有机会挽回,晚上回去你就跟她说吧,不过谁知道呢,没准方锐大大已经在群里说了。’

“真的假的,我看看QQ……啊,手机没带。……都怪你!”

‘好好好,怪我。那还能邀请苏小姐和我一起散个步吗?’叶修微微欠了欠身,伸了一只手过来。

“噗,”苏沐橙笑出声来,“不行不行,你画风有点不对。”她开心地笑着,从叶修身边走了过去,没理会那只画风不对的手,“走啦走啦,离运河挺近的,往河边走吧。”

‘牵个手有啥关系?’叶修默默地说。

“怎么说也算公众人物吧,有点自觉行吗?”

‘切,没你有经验。’叶修悻悻地说着收回手来,跟了上去。

 

走过萧山体育馆就到了运河边。河岸两边灯火辉煌,河中偶尔有载货的船徐徐开过。苏沐橙在河边的栏杆前站定,迎着初夏清新的夜风。

“还挺好看。”她乐呵呵地说。

然后她就感觉叶修站在了她身后,然后伸手抱住了她。

“……还真不习惯啊。”

‘所以得让你习惯习惯。’

“约会该干嘛?”

‘嗯……我想想。’叶修好像真的想了一下,然后松开一只手过来撩苏沐橙的头发,拨开一点肩膀的位置把头搁了上去,贴着她耳边说话,‘我是你第几个男朋友?’

“啊?”苏沐橙被吓了一跳。然后支支吾吾地说,“第一个吧。”

‘你骗谁啊?你以为我失忆啊?’叶修突然抬起头很不满地喊道,‘以前住楼下的那个姓张的小子不是追过你?你不是还和他去看过电影??’

“……就看了一次电影啊,然后他跟我表白我就拒绝了!什么时候的事了啊你怎么还记得。”

‘那是。那那个呢?’叶修继续数,‘你出道第二年去拍那个什么键盘还是鼠标的代言广告的时候,给你拍照的那个摄影师,你们肯定交往过吧?’

“……我觉得你以前没这么烦啊?”

‘你后悔啦?那也来不及了你早上已经答应我了现在肯定全荣耀圈都已经知道了事到如今你也只能死心了。’

“黄少天每句话也就只有那么长吧。”

‘所以你们是不是交往过?’叶修根本不打算转移话题。

“……吃是吃过几次饭啦,还去听过两次音乐会。”

‘音乐会?这么矫情……’

“追求艺术不行啊?”

‘那他是你第一个男朋友咯?’

“你说是就是吧。”

‘干嘛推给我。……亲过吗?’

“我可不可以不回答?”

‘啧,竟然还亲过。’

“……”

‘没别的了吧?’

“没了没了没了。天呐我太不了解你了!我白认识你这么多年了!”

‘多久?’

“三个月啦。跟他相处以后觉得谈不来啊,后来他叫我出去我就不爱去了,后来就分手了啦。仔细想想我也没怎么喜欢过他,所以我觉得他其实也不太能算吧?”

‘你好可怕啊,明明相处了三个月,现在竟然想抹杀人家的存在啊?’

“我抹杀他你也不高兴啊?你到底想怎样啦。”

‘那我记得还有一个啊,不是给荣耀搞转播的导播什么的吗?’

“……这到底是谁?”苏沐橙彻底败下了阵来。

‘还有……’

“哥,我求你了,真没了。我训练也很忙的啊,我队长要求还特别严格!”

‘你们队长真是好样的!那……’叶修又重新往苏沐橙的脖子贴了贴,沉着声音说,‘你和他们做过的没做过的事,我们都做起来呗?’

苏沐橙觉得脸上一阵热,这个叶修真的好不适应啊,谈个恋爱会激发第二人格吗。

然后苏沐橙就在他怀里转过身来,脸上的热还没有褪,垂下眼睛不看前这个斤斤计较的人。

“我觉得呢,如果非常非常喜欢,喜欢到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的人才能算男朋友的话。”她说着抬起头来,“你应该就是第一个。”

然后她看到叶修竟然……笑着转过了头去。

“这下你总满意了吧?真是烦死了。”她锤了叶修一拳,也笑了起来。

‘没办法啊,你太受欢迎我压力很大嘛。’

“大神你的自信呢?你到底是不是叶修啊?”

打着闹着,叶修就把苏沐橙紧紧地抱进了怀里。

‘我们一直在一起呗。’

“嗯。 ”

——就算不只看着你了,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只要在你身边,我一定就还能去更远更远的地方。

“……走吧,太晚回去也不好吧。”就这么静静地抱了一会儿,苏沐橙轻声开口说道。

‘咦?我以为你今晚都和我过了?’叶修打着趣。

“等夏休,大家都不在的时候嘛。”苏沐橙调皮地说着。

纵然是叶修也吃了一惊,然后还夸张地往后退了一步。

‘天呐妹子,哥现在正因为你的大胆感受到了灵魂的震荡啊。’

“不许瞎想!”

‘怎么不瞎想!’

“走啦走啦。”

‘还在震惊迈不动腿。’

苏沐橙推了叶修一把,又看了一眼河对岸摇曳的灯火。夜色正好。

 

“你觉得我战术改变得,怎么样?”快回到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突然问。说了一晚上有的没的,完全没聊正事嘛。

‘很成功啊,我估计张新杰得研究你三天。’叶修笑着说,‘虽然有点不甘心。他们发现你不只跟着我了,指不定怎么嘲笑我。’

“后面那句是逗我的吧。”苏沐橙太了解叶修心里的孰轻孰重。

“其实,是因为我一直都只看着你,所以才渐渐明白了,我更应该怎么做。”苏沐橙停下了脚步,有点感慨地望着远处的天空,“虽然我们今年可能也拿不了最佳搭档了……”

‘但是我们会拿冠军。’叶修也停下来,站在苏沐橙身边。

“嗯,还会结婚。”苏沐橙咯咯地笑了起来。

‘都快到家了,苏小姐让我找点约会的感觉,和您牵手走一段呗?’叶修又不屈不挠地伸出手来。

“好吧,反正也快到家了。”苏沐橙伸过手去。

——许多许多年了,我们一直走在同一条路上,不论是辉煌还是挫折,只要你能看着我,我能看着你,我们就一定能一直一直走下去,走遍所有幸福。

 

第二天早上。训练前。

叶修刚一登Q,就看见职业选手群的图标拼命在闪。点开一看先看到了黄少天的刷屏。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再一看,上面还有一张照片……是昨晚他和苏沐橙牵手走在上林苑门口。

[你说啊你说啊你说啊!!!你不是说你们不是那种关系吗!!!这是什么情况???

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沐雨橙风!

叶修对你做了什么???是不是他对你耍流氓????]

然后叶修看到苏沐橙也把群点开了,然后猛地站了起来。

然后她坐下,转过头来小声问叶修。

“这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知道啊。’叶修其实也有点震惊。

[君莫笑:一大早这么吵啊?前天才输完今天精神恢复得不错啊?]

[夜雨声烦:别岔开话题!我早上一开论坛就看到选手新闻区的置顶,不知道哪个小报记者拍的,现在传得人尽皆知了。你们俩到底在搞啥啊???]

接着就见一堆冒泡的,搬小板凳前排占座的转眼已经+50了。

[君莫笑:就是这关系啊,没搞啥。]

[夜雨声烦:你是禽兽啊???以前这个群里问了你那么多次你都说不是????被拍到了你倒是承认了???太伤感情你实在太伤兄弟感情!!!]

叶修刚想回个“跟你没感情”,却见已经有人迅速截出了五年前、三年前和去年的三段聊天记录。分别是夜雨声烦问“你和苏沐橙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真的没在拍拖?”“你们真的真的只是队友?”回答分别是“队友”“呵呵,没”和“是啊不然呢。”

一看ID……百花缭乱。

[君莫笑:霸图研究完我们了,还有空聊天呢?]

[石不转:还在研究。]

[君莫笑:祝你们研究不出来,我下了啊。]

[夜雨声烦: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啊???你真是禽兽啊???]

[君莫笑:楼上怎么这么烦,谁是禽兽啊,才瞒了24个小时我冤不冤啊!]

下面“晕”的表情转眼+到了100。

[君莫笑:我说你们这些霸图的、微草的、轮回的,还有没有个队长管管了?]

1秒以后。

[王不留行:刚来。先存个图。]

除了微草以外的成员排了一串“王队233”出来。

[君莫笑:好了好了,你们都不要冠军我们可要的啊,我们训练了,再见。对了,到夏休等我们就给你们发请柬,欢迎你们来祝贺我们顺利夺冠并结婚。]

1秒以后。

[大漠孤烟:全力以赴打倒你们!]

叶修没再继续看下面霸图微草轮回的人排队数数,关掉了群。抬头看去,不明就里的一堆人里,只有方锐趴在桌上笑得直不起身。

‘好了好了,开始训练了。’叶修招呼着。

 

然后叶修看到QQ图标处又跳出了那个熟悉的头像。

“……我还没告诉秀秀呢Orz”

‘这个只能怪你昨晚没说然后怪黄少天,真不怪我。’

苏沐橙本来想说当然怪你,谁让你说要牵手,想想也是自己同意的,就默默地憋了回去。

“那好吧。队长加油,食言了可就要被笑死啦。”

叶修瞟了一眼隔壁刚才一句话也没能说上的人。笑着敲下了两个字。

‘遵命。’

 

2013/10/1/10:17

  117 2
评论(2)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