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直到那一天(全职高手/叶橙)

*去年番外3的片段公布以后为了给无料加新文写的,结果全文出了以后竟然没有被打脸也是很惊喜的233

*既然理文件夹看到了就来放一下。希望能激励一下自己> <

*短。我喜欢的沐沐争夺战(并不是!

-------------------------------------------------

 

叶修说完“我送你”三个字就起身离开了座位。他和苏沐橙隔着一步距离,不消三秒就已经有说有笑。

苏沐秋其实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明明聚精会神兴致盎然地盯着装备编辑器,却真真实实觉得有一瞬间没透过气来。

什么情况。

他是真的没太明白。

让苏沐橙一个人回去这件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真不是他不关心妹妹,实在是时间久了他已经完全放了心,所以习以为常罢了。叶修本来日复一日地坐着他隔壁的座位,许多时候也只是在苏沐橙起身要走的时候叮嘱一声路上小心早点睡觉。

再等到苏沐秋理清眼前状况的时候,苏沐橙和叶修已经走到网吧门口了。

“诶,等……”他下意识还是想阻止一下,结果话到嘴边才察觉到自己的徒劳。

 

自从在网吧莫名其妙就和叶修打了起来(游戏里)之后,这个对自己的事情几乎只字不提的少年顺理成章般走进了苏沐秋和苏沐橙的生活。虽然性格上有些戒备但是脸皮挺厚的少年没几天就以实在没地方住为由住进了苏家狭小的出租房。叶修看起来家境良好,伶俐风趣,倒是不会让人怀疑他是个坏人。

那之后过去了半年,两人生活变成了三人,一切似乎顺其自然地和稳平静。

但是毕竟不怎么熟啊!此时苏沐秋心里却忍不住这么想着。还不知道他是哪里人,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不知道他留在这里到底想干什么。

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而现在这个陌生人竟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当起了自己妹妹的护花使者。

是的,此时此刻感觉自己身为哥哥的尊严遭到了践踏的苏沐秋,无情地把叶修降到了陌生人的等级。

太放任他了。苏沐秋在心里恨恨地想着,看来必须跟他严肃地谈一下。

 

之后的20分钟里,苏沐秋盯着装备编辑器只觉得脑内思绪万千,却没有一缕是关于游戏的。他盯着时间,觉得一秒比一秒过得漫长。

为什么还没回来。还没回来。没回来。回来。来。

他脑海中循环播放着无人能够为他解答的疑问,焦虑的目光不停地朝网吧门口瞟去。

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第21分钟的时候,那个多少有点无精打采的身影出现在了网吧门口。苏沐秋一瞬间放了心,迅速收回目光开始心理建设,告诉自己要冷静这一切根本不算什么。

 

“哦,回来了?”看着叶修拉开椅子重新坐回自己旁边的位子,苏沐秋故作镇定地说。

‘当然会回来的。你在担心什么?’结果叶修的语气不仅坦荡,还十分犀利。

“我我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苏沐秋吓了一跳,不敢相信叶修竟然察觉到了他的担忧。

‘你……干嘛结巴?’叶修有点诧异地转过头来,‘我的意思是肯定会回来帮你搞材料的啊,你担心什么。’

“哦……”苏沐秋松了一口气。毕竟他刚把叶修降格成陌生人过,多少觉得万一被猜透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哦。’结果刚松的这一口气还没吸回来,他就看到叶修冲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语气里还顺带着许多不怀好意,‘我懂了。’

“……,,,。。。”苏沐秋觉得如鲠在喉,他想说点什么。但是,该说什么好!

‘哦……’结果叶修又哦了一声,苏沐秋只觉得心又往下坠了坠。

“你到底……想说什么……”他最后决定还是问问清楚吧。

‘没啊。’叶修却只撇了撇嘴,扭回了头去,‘我就是后悔了一下,聪明机智如我,竟然没发现刚才是个好机会。’

“啧。有什么好后悔的,只要有我在你……”苏沐秋便也干脆豁出去了。

‘对。没什么好后悔的,路还长着呢,机会有的是。’但是话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你……你认真的?”苏沐秋警惕地察觉到叶修似乎收起了先前带着玩笑的语气。

‘呵呵,你猜。’叶修却已经操作起他今天刚刚认识的一叶之秋了。

“反正我是不会同意的!”苏沐秋实在气不过叶修的淡定自若,咬牙切齿地说。

‘这事你说了算?’叶修看都没看哥哥大人一眼。

“沐橙最听我的话了。”哥哥大人自豪地说。

‘你妹妹看着是挺听话的,但是我跟你打赌,有必要的时候她不要太有主见。’叶修语重心长。

“你怎么这么烦?”苏沐秋本来不过是想气气叶修,却不料叶修说出了真相。

‘那你说吧。’倒是叶修却又扭过了头来,‘我怎样你能同意?’

“你真的是认真的?”苏沐秋真的觉得好烦。

‘这你先别管。’叶修把目光调整地十分真挚。

“……”苏沐秋陷入了沉思,这也确实难为了他,十五六岁的少年,根本还没有想过他有一天要把自己的妹妹托付给另一个人照顾。

 

“会洗衣服会做饭会打扫房间不抽烟不喝酒下班直接回家不藏私房钱任劳任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房无贷有车会开她想去哪就带她去哪她想买什么都买给她她难过了你替她哭她生病你替她生总之她必须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还要——”苏沐秋看向自己的屏幕补充道,“能玩装备编辑器打什么游戏都天下第一!”

叶修动了动眉毛。

‘有点难啊哥。’他说,‘所以我跟你说,最后还是她说了算。’

“难不难我不管,不到那一天,我是不会同意的。”苏沐秋却认真地说。

‘哎哟,轮到我了!’就在这个时候,一叶之秋终于领到了他在荣耀里的第一个新手任务。

“哦哦,赶紧的,帮我去搞材料!”苏沐秋也振奋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来,“我擦谁是你哥?!!”

‘哪有这么快……’叶修却没理会他后半句,只是一边点着鼠标,‘还是这也是你的要求啊哥?’

“少废话,快快快!”苏沐秋不想再和他说了。

于是,他们就这样闯进了未知的新世界,朝向传奇飞奔而去。

 

许多年以后。叶修在隆重的音乐和闪烁的灯光中看着朝他走来的苏沐橙,依稀想起了那些古早的对话。

虽然是难了点,不过你会同意的吧——他在心里想着,下一秒就准备去摸一根烟。

但是此时此刻,他瞟了一眼会场里密密麻麻的人,实在是不是他抽烟的时候啊。

于是他回过神来,一直看着苏沐橙走到他身边,然后伸出手去。

苏沐橙笑着,融化了转瞬即逝的一道泪光,轻轻地搭上了叶修的手。

就算你不同意——叶修握住苏沐橙的手,温和却坚定地,像是要交换一个关于一生的诺言——我说过了,这事还得她说了算啊。

不过嘛——他接着在心里想着——直到你同意的那一天,你就看着吧。

 

*趁番外3的全文还没发,先把脸搁这儿做好被打的准备(。

2014/8/31/15:05

  151 8
评论(8)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