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未完成(全职高手/叶橙)(试阅)

*请允许我多写点废话<(_ _)>

*写给《沐光之橙》(←CP叶橙only,伞橙亲情向)的一篇,来发个节选试阅。

*印调进行中,欢迎参与。我是在后台默默收问卷的那个人,亟需关爱啊www(滚

*这一本是 @红茶杯 亲策划主催的成长主题,以沐沐为中心展开,每个年龄段各有几篇。选了嘉世的时间段,但是照例有一半是在写过去的事情。

*是因为想写写陶轩,所以申请了写嘉世段。本身想的是从陶轩到陈果的苏沐橙的成长,至于表达到了多少,我就不妄自菲薄了(等等?

*选了4的后半和5的前半。胆战心惊。(笑)

*只想说时光的流逝无法阻挡,也不能阻挡那些相遇分别、不欢而散、殊途同归,或者依旧可以共同奋斗的荣幸。

*故事不落幕,梦想未完成。


-------------------------------------

(前略)

“那下回再做糖醋排骨的话我再给你带好啦。”苏沐橙对陶轩的反响很是满意,忍不住抛出了一张长期饭票。

“我叫苏沐橙。”她想起他们确实还互相不认识,想想叶修刚刚的叮嘱,倒是突然佩服起了陶轩敢吃陌生人送的食物的勇气。

“老板怎么称呼啊?”她又接着问。

“哦,陶轩。”

“那我以后就叫你陶大哥吧。”苏沐橙笑着说。

“行啊。”陶轩欣然答应,“看你常来给他们送饭啊?”

陶轩的目光朝那个大致的方向瞟了瞟。

“真够为难你了。”陶轩撇了撇嘴,虽然顾客就是上帝,但是陶轩还是略有点想法,“他俩还真是天天在上网啊……”

“嗯,游戏是他们的工作。”苏沐橙郑重地点了点头,“陶大哥,你喜欢打游戏吗?就他们现在在玩的荣耀,你玩吗?”

“我也玩啊。”陶轩说,“你知道一叶之秋吗,昨天我和几个朋友还跟他组到队了,没想到跟他一起的还有另外一高手,枪法太准了。”

陶轩说起游戏的事情竟也是一脸兴奋。这种兴奋,让苏沐橙觉得分外亲切。

“嘿嘿。”苏沐橙笑着又朝前趴了趴,故作神秘地说道,“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哦?什么秘密?”陶轩表现得十分感兴趣。

然后苏沐橙朝一侧转了转身,指了指那一片嘈杂人群的一个角落。

“你看。”她说,“其实就是他们俩啊。”

这回陶轩是着实吃了一大惊。惊讶的神色中却又带着满满的笑意。

“没想到!原来大明星就在那儿啊。”他说。

或许陶轩自己也没有发现,在这一刻,他心中已经隐隐生出了一个崭新的计划。

 

5.

初六回到嘉世,苏沐橙接到陶轩的内线电话,让她去一趟办公室。

自她来到嘉世,只觉得其实这豪华的总裁办公室也没有来过几回。毕竟他们做的是战队的事,这间办公室讨论更多的是商业运维。和陶轩的见面更多的只是在会议厅,在训练室,在食堂,或者只是走廊。

她想他们的追求本就不一样吧,就算是很多年以前,他们在兴奋自己又刷新了记录,而他坐在前台后面大多时间都翻着厚厚的账本,一样带着笑,却不一定是同一件事情。

但是苏沐橙本身对这些并不在意。目标相异,如果也能殊途同归,那就没什么关系嘛。

就像她过去叫他一声陶大哥,后来又改口回去叫他老板,反正都是一回事。在网吧也好,在战队也好,她曾经都是很感激他的。

“回来了?”陶轩看到苏沐橙的第一句话,并不是“来了?”,他自然知道她去了哪里,为了什么。

“嗯。”苏沐橙不多言语,要不是因为刚去了一趟兴欣网吧,她可能还不会想起那么多过去的事情。

“其实我是挺震惊的。”陶轩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脸色很寻常,只是眯了眯眼睛。

“没什么吧,他不是一直都这样。”苏沐橙现在确实是不怎么掩饰自己的不耐烦的,但是也不会不分场合就翻脸。心知陶轩叫她来无非又是有什么商业活动,只不过是习惯性地就要拿叶修的事做开门的话题而已。她想着,只是过去在一侧的一张沙发上坐了下来。

平心而论,陶轩觉得苏沐橙并不对他有什么亏欠,苏沐橙在他眼里也确实保持了一大半他们初识时的印象。自从他认识苏沐橙,他看着她在网吧进进出出,后来就真的来到了他的战队。她一直付出着她所能付出的一切,哪怕面对他的笑容从天真变得不再灿烂。

但是陶轩承认他现在对苏沐橙也是有看法的,叶秋离开以后苏沐橙态度的转变他看得清楚也感受得明白。一边他依旧对苏沐橙好言相向,他觉得作为一个经营者,一个管理人,这是基本的素质,而他也确实需要和她维持关系。另一边他又无时不刻想旁敲侧击地表现点自己的脾气,至少不能让自己落到太下风。

尽管他知道,在苏沐橙心里,有些人天生占上风。

(后略)

-------------------------------------


*衷心希望我们能有缘在全文中相遇w

*谢谢>///<

  41 3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