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一个古老的传说(下)(全职高手/叶橙)

*HP paro

*(上)在这里。不知不觉就拖到了7月真是太魔幻了(

----------------------------------------

听到这句问话的苏沐橙把头扭了回来,她伸手把叶修轻握成拳的右手摊开,仔细了看了看那颗白色的浆果。

“嗯?”她微微地偏了偏头,转过目光来看着叶修,“可是按照规则,在会落下浆果的特定的槲寄生下……”她又把眼神移开了,声音低下去几分,听起来稍微有点含糊,“……接吻的话,舞伴的誓约就会自动形成吧?”

‘规则确实是这样。’叶修抬头去看槲寄生花环,上面还留着几颗浆果,‘而且拿到浆果就可以参加舞会上两人一组的游戏环节,得分最高的一组还可以获得丰厚奖励。’

‘但是……’叶修把浆果装进了袍子里面的一个口袋,‘誓约是可以解开的嘛。’

“好吧,他们又让你义务施咒了?”苏沐橙笑了起来,“一共有多少颗?”她好奇地问。

‘总共4个特定花环,一共36个名额。’叶修回答,‘学校说这次舞会是四院学生会联名提报的,所以要自己组织。然后那帮人要不说自己赶论文,要不就说要准备N.E.W.Ts,非把这个工作扔给我。我就不用准备N.E.W.Ts吗?’

“你确实不用准备了吧?”苏沐橙倒是觉得这个决定非常合理,“而且魔咒教科书的名号可不能白叫,我敢说你知道的魔咒比他们任何人都多。”

‘但是很累啊。’叶修叹了口气,此时他已经和苏沐橙继续沿着通道往前走了,‘别看只是一个誓约,但是涉及好几个高级魔咒,还有一些很严格的组合关系,而且每一颗果子都得分别施咒。’他摇了摇头,好像想摆脱那些过劳的记忆。

“它们很分散吗?”苏沐橙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个花环,“刚才那个不好找吧?”

‘也有必要在不好找的地方放一个。’叶修说,‘保证我们来的时候没有被抢光。’

苏沐橙暗暗地吐了吐舌头,没有接话。

走廊到头后右转,光线突然就明亮了起来,一些金色的泡泡在周围飞舞,他们又上了一段移动楼梯,很快就要回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了。

“总是瞒不了他的了。”苏沐橙有点纠结,“该怎么和他说好啊。”

‘是个问题。’叶修的表情阴晴不定,‘万一真的没法解释清楚,就只能把誓约取消了。’

“怎么取消?”苏沐橙也有心事,语气有些迟疑,“难不难?”她掩饰了一下淡淡的焦虑。

‘不难。’叶修摊摊手,‘回到花环下,再吻一次,然后两个人一起对浆果施一个粉碎咒就行了,24小时有效。’他语气十分平淡。

“真的假的啊?”苏沐橙一边问一边抓了抓头发,公共休息室的大门近在眼前,她知道苏沐秋肯定已经回来了。

她觉得叶修十有八九是胡诌的,但是她在心里问了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解除这个誓约。有些话叶修还没有说,但是她觉得他已经摆明了自己的态度,而她,其实还欠着一个回答没有给。

“算了,”她没去看叶修,只是自顾自说,“我怕是找不到刚才那个花环在哪儿了。”

“圣诞布丁。”然后,都没等叶修跟她再商量一下跟苏沐秋坦白的对策,她就用口令打开了休息室的大门。

 

午饭时间将近,公共休息室里的人不多,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叶修和苏沐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壁炉附近的苏沐秋,他们对视一眼,什么话都没有说地走了过去。

苏沐秋手边的书已经换成了《爱龙的人:如火般的生命》,还有一些被摊开一半的羊皮纸卷,羽毛笔沙沙的作响,在火堆的噼啪声中显得尤其专注。

‘新论文?’叶修装得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和苏沐秋搭话。

“我打算写一篇先行研究的总结。”苏沐秋没有抬头,“论述人类和火龙的历史因缘,以及在同生共息的过程中,火龙血为魔药学带来的颠覆性的学术意义。”

‘哦……’叶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小心翼翼地和苏沐秋说话,他不仅喉咙有些干涩,连思路都好像受了阻碍,‘非常了不起。’只好没话找话地夸了一句。

“你们俩先坐一下,”苏沐秋的笔顿了顿,仿佛在构思一个措词,“我先写完这一段的最后一句。”

叶修和苏沐橙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按照惯例,苏沐橙坐在苏沐秋身边,叶修则坐在对面。

苏沐秋终于给他新论文的第一段写好了结束语,他搁下羽毛笔,把羊皮纸卷往边上推了推,抬起头来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叶修。

“……”他吸了一口气却没想好怎么说,咬着嘴唇沉默了一会儿,才算开了口。

“叶修,我想跟你单独谈谈。”苏沐秋说。

叶修看到苏沐橙在看自己,他的余光能感觉到她心里的矛盾和担忧,但是他只是看着苏沐秋。

‘不用单独谈。’叶修说,‘我想我们可以就在这儿谈。’

他说完才终于去看苏沐橙,苏沐秋顺着他的目光也看了过去。而此时的苏沐橙的眼睛里,担忧少了一些,慌张却多了起来。

被骗去了一趟空无一人的魔药教室,回来以后发现叶修带着自己妹妹失踪了的苏沐秋,心里终究还是灵光一闪。他觉得自己以前有多蒙昧,现在就有多敞亮,理清了思路的他现在看着平时和自己朝夕相处的这两个人,只觉得一切都明了得无处可逃,连叶修此时看苏沐橙的眼神里的那一点点微妙的暧昧都一清二楚。

苏沐秋觉得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你们俩……”他视线扫过两人后问,“接吻了?”

叶修本来也没打算瞒了,魔药教室那么蹩脚的一招基本等于给自己断了辩解的后路。但是他没想到苏沐秋把前情提要省略得一干二净,如此这般的直切主题。

“有?还是没有?”苏沐秋又问了一遍。

‘有。’

“没有!”

“……”

这边承认了的叶修一脸置生死于不顾的大义凛然,那边否认了的苏沐橙一只手捂在一边脸颊上生无可恋的表情转头看窗外。

苏沐秋没去管苏沐橙,他只是看着叶修,因为神色过于平静,反而让叶修不安了起来。

‘那个,我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的?’叶修问。

“我算是看错你了。”苏沐秋还是一样的语气,“我没想到,你也跟那些人一样没安好心。槲寄生?你是不是要跟我说因为你们正好走过槲寄生?”

‘不是。’叶修面对质疑却没有犹豫,‘其实跟槲寄生没什么关系。’

“那你为什么吻沐橙?”苏沐秋站了起来。

‘原来你还是没弄明白啊?’叶修也站了起来,‘我吻她只是因为,’他看向苏沐橙,‘因为我喜欢她。’

‘至于槲寄生,只是壮个胆,顺便想沾点福气而已。’叶修此刻已经完全镇定了下来,‘另外我们去找了有特别誓约的槲寄生,那样我们就能在舞会上参加游戏,我想一百个金加隆也挺好的,可以补贴家用啊。’

一百个金加隆也不能让苏沐秋动心,他还沉浸在叶修的前一段表白里。

“你喜欢她就可以吻她了?”苏沐秋很不服气叶修说他没弄明白,“她喜欢你吗?”

他们说到这里才去留神观察坐在她们身边的苏沐橙,发现她已经满脸通红就差快要嗤嗤冒泡了。

可是苏沐秋却还狠得下心来火上浇油。

“沐橙,你喜欢他吗?”他干脆直接去问自己妹妹。

苏沐橙觉得事到如今也就豁出去了,但是话到嘴边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她咽了一次回去重新酝酿了一遍,只觉得自己心跳得不比叶修亲她的时候慢。于是思绪也跟着心跳回到灯火昏暗的走廊里的那个场景,那个无比温柔的触觉在脑海里突突地跳动,一种隐秘的甜蜜窜了出来,像烟一样蔓延开去,它在急切地渴望自己被揭发。

“喜欢。”苏沐橙终于开了口,她抬起头看向苏沐秋,“哥哥,我确实喜欢他。”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眉头拧在了一起,仿佛都要滴出水来了,看着她竭尽全力鼓起勇气的模样,苏沐秋差点就要于心不忍了。

“你喜欢他多久了?”可他还是要再问一句,他想此情此景,苏沐橙大概是不会再骗他了。

“一直,哦……”苏沐橙看起来都快要哭出来了,“哥哥,我也不知道,”她辩解道,“大概是从很早以前开始的吧,一直都很喜欢。”

“所以你也是?”苏沐秋又恢复了之前那种平静的语气,“一直都喜欢沐橙?”他问叶修。

‘是这样。’叶修剖白承认,‘我一直都很喜欢她。’

 

整个午餐时间都很沉默,苏沐秋吃完了他的那份大块牛肉馅饼后就拿起了书包。

“我去一趟图书馆。”他匆匆地扔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是不是生气了?”苏沐橙望着苏沐秋的背影叹息着说。她一中午只吃了半块土豆泥饼,叉子在剩下的那半块上戳着洞,都快把它捣碎了。

‘他可能只是需要适应一下吧。’叶修倒不是很担心,他知道苏沐秋虽然对妹妹、魔药和龙的执着异于常人,但终究是个通情达理的人。

一整个下午苏沐秋都没有回来。苏沐橙坐在公共休息室里写她的古代魔文作业,叶修去参加了一个圣诞舞会筹备委员会的例会,然后一直到晚饭时间,苏沐秋也没有回来。

直到晚一点的时间,苏沐秋才匆匆地跑回了公共休息室。

看到他和平常一样来到桌边,叶修和苏沐橙都在心里小小地松了一口气。

‘干什么去了?’叶修问,‘图书馆都关门1小时了吧。’

“哦,我想起来自己少一件礼服长袍,”苏沐秋拍了拍自己的书包,“去霍格莫德村转了一大圈才好不容易租到一件。”

‘这么说你也要……’叶修和苏沐橙交换了一个眼神。

“嗯。”苏沐秋神色从容地回答,“我也要去参加舞会。”

就好像是报复叶修和苏沐橙之前对自己的秘而不宣一般,苏沐秋说完这句就岔开了话题,绝口不提自己的舞伴是谁。

 

圣诞节的早上,叶修醒来的时候看到窗外飘起了细小的雪花。他和苏沐秋坐在床头拆了猫头鹰送来的每一件圣诞礼物。叶秋给他送来了一大盒黑松露巧克力,一拆开就被围着苏沐橙新织的围巾的苏沐秋随手顺走了一把。

昨天的尴尬仿佛消失得无影无踪。叶修和苏沐秋在公共休息室看到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正在切一个漂亮的果仁蛋糕,那是楚云秀送来的。

“哥哥。”苏沐橙给苏沐秋也切了一块,“谢谢你的圣诞礼物。”她说着吐了吐舌头。

‘他送你什么了?’叶修回想了一下苏沐秋以前给苏沐橙送过的圣诞礼物,一瓶扎着红绿蝴蝶结的龙爪粉?一只会变色的蒲绒绒?好像还有一个笑话坩埚?——但是叶修从没见她把礼物藏起来过。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苏沐橙冲苏沐秋眨了眨眼睛,回过头来笑眯眯地对叶修说。

叶修耸耸肩没再追问,虽然被当了一回外人,但是他也不介意。他们开心就好,他心想,更何况这么好的圣诞节,多吃几口好吃的才是正道。

 

吃过丰盛的午餐,城堡外已经非常应景地积起了厚厚的雪。到了下午城堡内外都变得更加热闹起来,连苏沐秋都放弃了他没有写完的论文,跟大家一起在打雪仗和三对三魁地奇中消磨了半天时光,转眼间天已经黑了下来。

苏沐橙提前一点回寝室去换衣服,过了一会儿叶修和苏沐秋也回了寝室。

苏沐秋之前从来不参加学校的社交活动,叶修7年来还是第一次看他穿礼服长袍。对于二手货来说这件袍子算是非常不错了,款式中规中矩,面料也挺柔软。

‘虽然我猜你肯定要把悬念留到最后。’叶修一边说一边很是好奇地把苏沐秋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我还是很想知道在你眼里,整个学校里和火龙最像的姑娘究竟是谁?’

“其实只是巧合。”苏沐秋对火龙这个参照物不置可否,他没有在穿衣镜前多停留,已经朝寝室门口走了,“等会儿见。”他说完就钻了出去。

等到叶修从楼上下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在楼下等他了。——即使都这么熟悉了,他还是差点没认出她来。

苏沐橙穿着一件深蓝色的礼服长袍,别致的立领,微微敞开的裙摆上用金色的丝线勾勒出星空的图案。她的头发挽成发髻,扣着一只蝴蝶形状的发夹。

有几秒钟叶修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那个他从一年级的时候和苏沐秋一起回麻瓜孤儿院过圣诞节的时候就认识了的小姑娘,好像突然就长大了。

他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和庆幸——他在她长大以前就认识了她,在她长大之后依然能留她在自己身边。

叶修让自己平静了一点,走到了苏沐橙面前。苏沐橙看起来有些无所适从,目光在他面前闪来躲去,就是不肯直视他。

“好看吧。”她把头低下去一点,轻声问他。

‘特别好看。’叶修真心实意地回答,‘你哥眼光真不错。’

苏沐橙终于放心地笑了,她轻轻地抓了抓叶修伸向她的手,和他一起穿过公共休息室的大门,朝礼堂走去。

 

‘但我还是猜不出来你哥会请谁跳舞啊。’来到礼堂外面的时候大门还没有开,门厅里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叶修一边在人群中搜寻,一边和苏沐橙说。

“我也猜不出来。”苏沐橙皱了皱眉,她的目光也在周遭的人群里穿梭,“真不知道哪个女孩能让他产生想要参加舞会的念头。”

“你穿蓝裙子真好看!”苏沐橙的目光还没收回来,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和她搭了话,“我猜拉文克劳会有人嫉妒你的。”

‘哇……云秀!’苏沐橙开心地给了楚云秀一个拥抱。楚云秀穿着一件V字领的黑绿相间的礼服长袍,缀着一些银色的亮片,很有点成熟的风情。

“哦,你们果然好上了?”楚云秀打量着站在边上的叶修,目光里带点好奇和挑剔。

‘果然被你看出来了。’叶修摊摊手,假意感慨了一句。

“你的舞伴呢?”苏沐橙却在左右张望,“你总不可能是一个人来的吧。”

“——我来晚了!”说时迟那时快,楚云秀身边就挤过来一个人,“突然想起要查一个配方,差点误入了禁书区……”

“哥哥!!!”苏沐橙简直惊呆了,“你……你……”

她迟疑了片刻,探过头来一半惊讶一半惊喜地说:

“……你和云秀接吻了?”

苏沐秋被一口口水呛到拼命地咳嗽起来,楚云秀却只是镇定地用狐疑的眼光扫过叶修和苏沐橙。

“啧啧,看来你们俩都接过吻了啊?”她撇了撇嘴摇着头说,“真直接,服气。”

“啊?啊……不是,那个……”苏沐橙红着脸吐着舌头就往叶修身后躲。

“我们可没有。”楚云秀淡定解释,“你哥用定位咒发现我拿了他给你的地图,就来找我要回去。我们讨论了一会儿槲寄生的药用价值和防治蝻钩的方法。后来我当面告诉你哥他的地图肯定没什么用,他就告诉我你确实有了舞伴。然后我们俩就有了一个一致的目标——”

楚云秀转头看了看终于不再咳嗽了的苏沐秋。

“没错,就是发现了一个一致的目标。”苏沐秋说,然后他目光完全落在了叶修身上,“就是监视你。”

叶修扶额叹息,还让不让人自由恋爱了啊。

 

礼堂大门在八点钟准时开启,一大群五颜六色的学生涌进礼堂,很快就把礼堂占满了。

叶修本想带着苏沐橙往偏僻一点的角落里钻,无奈苏沐秋和楚云秀就像给他念过追踪咒一样,一刻都没有甩掉的希望。

最后他们只好四个人坐在一起吃了晚宴,趁苏沐秋和楚云秀对黑胡椒在几剂魔药中的作用争论不休的时候,叶修才总算逮着机会拉着苏沐橙去跳了一支舞。

“游戏环节是9点钟开始吗?”苏沐橙一边跳舞一边回忆在海报上看到的游戏说明,“两个人使用同样的魔法击退场内的特定物品,按照物品属性会获得不同的积分,游戏持续1个小时,积分最高的一组获胜?”

‘没错。’叶修点头,‘这个环节只有不参加舞会的筹备会成员才会参与制作,所以我也不知道都会有什么。不过我猜……’他的视线扫过礼堂上方宽阔的空间,‘应该会有几个不好对付的大家伙。’

“铛——”一个浑厚的钟声在礼堂中回响,一个不带感情色彩的声音压过嘈杂的人声和悠扬的舞曲说出了简短的一句话。

“恭喜获得白色浆果的舞伴组合,为你们准备的游戏时间到了。”

整个礼堂仿佛突然多出了许多光源,叶修看了看他身边一张桌子上的一个磁盘,上面出现了一个精巧的圣诞花环,缠绕着流动的红色和绿色光线。

‘看来就是这个了。’叶修拿出魔杖在花环上敲了敲,红绿光线依旧流水般包裹在花环上,他示意苏沐橙也拿出魔杖。

‘这应该是一个完全仿真的花环,大概只需要用一个粉碎咒就能得分吧。’他说,‘我们试试?’

粉碎咒没有什么难度,苏沐橙也用得得心应手,他们一起用魔杖对准花环。“粉身碎骨”,他们一起念了咒,只一瞬间,花环就带着红绿光线一起消失了。

‘很简单。但是很麻烦。’叶修环视了一下周围,红绿光线漂浮在四周,甚至还有几个地精,红红绿绿地互相追赶着跑了过去。

“那里还有一个博格特呢?那是不是一个博格特?”苏沐橙拉了拉叶修让她看一棵圣诞树的下面,“我都没有见过博格特呢?击退博格特的咒语是什么?”

‘我想你应该还没学过。’叶修意识到了这个因为学年差别造成的比较严重的问题,‘我想这应该在六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课中才会提到一下。’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最高的那棵圣诞树的树顶。那里栖息着一只大型的仿真生物。

‘我得问问这是谁做的了?’叶修说,‘知识丰富做工精细,这个人应该也不用复习N.E.W.Ts了,下次联合学生会还有什么杂活就让他去干吧。’

 

那是一只纯黑的生物,栖息在那里就像是在树顶覆了一件斗篷一样。它看起来很薄,虽然一动不动,却依旧让人心里泛起寒意。还好它周身缠绕着明亮的红绿光线表明它只是一个单纯复制了生物特征的仿制品,总算不至于让人真正感到害怕。

“那是什么?”苏沐橙问,“看它的模样,我想应该是《神奇动物在哪里》(1)里提到过的一种生物……”

‘一只仿真伏地蝠。’叶修说,‘书上确实介绍过这种动物,但是因为非常稀少,所以很少有人真正见过,也就很难轻易联想到了。’

“我想起来了。”苏沐橙回忆了一下,“贴地滑行,会滑倒猎物脸上试图将其闷死,很难摆脱,昏倒咒和障碍咒都对它无效?”

‘看来这个就是今天晚上的大家伙了,能战胜它的魔咒只有一个,而且非常高级。’叶修脸上浮现出有些兴奋的神情,‘记得是什么魔咒吗?’他转头去考苏沐橙。

“知道。”苏沐橙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却不太乐观,“守护神咒。”她回答道。

“可是我还没练好呀。”她有些沮丧地看着自己手上的魔杖,轻轻地挥了两下,“我还没见过我的守护神长什么样子呢。”

‘没关系的。’叶修看着苏沐橙暗自委屈的模样,忍不住在她头顶揉了两下,‘想着一件你觉得最快乐的事情,再试一下吧。’

苏沐橙觉得自己其实很喜欢这个魔咒,虽然练了几天都还没有成功,但是每次念咒语的时候心里都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只是快乐的事情想到一半却总要分心,好像没法全力念好这个咒语。

但是现在好像有一点不一样了。她闭起眼睛回想了一下,有一些甜蜜又愉快的回忆在她脑海中升腾起来,它们都在冲她微笑,让她觉得很幸福。

“好。”她红着脸点头答应,紧紧地握了握手中的魔杖。

 

周围的同学们在吃甜点、喝饮料或者跳舞。也有一些参加活动的两人组,正对着各式各样奇怪的生物施魔咒。被制造出来的生物看起来经过了比较严格的选择,红绿光线甚至能吸收魔咒过剩的力量,所以只要方法得当而且不存心捣乱,基本不会有什么破坏性。

叶修和苏沐橙朝那棵最高的圣诞树走去,大树周围还有十二棵小一些的树,另外各种圣诞装饰也占了比较大的位置,所以那一圈反而没有什么人。

他们来到了离树很近的位置,抬头望去,那顶黑色的斗篷还停在树顶一动不动。

‘准备好了吗?’叶修问,‘不要紧张,哪怕被别人发现这里需要一个守护神咒,整个学校会召守护神的人也没有几个的。’

“你的意思是觉得我会失败?”苏沐橙不服气地说。

‘不是不是,’叶修连忙摆手,‘我怕我想得太投入,结果忘了咒语怎么念。’他说着朝苏沐橙看来,笑得意味深长。

“想什么要想这么投入啊?”苏沐橙别过脸去,假装兴致勃勃的样子去看一个扑扇着翅膀从树枝上飞走了的银色铃铛。

‘那还用说?’叶修却盯着苏沐橙的侧脸不放,‘当然是滋滋蜜蜂糖的味道了。’

然后他们一起朝着最高的树顶举起了魔杖,在共同喊出“呼神护卫”后,两道银白色的气流聚积在两根魔杖的尖端,它们喷薄着朝半空中涌去,化作了两只银白色的狐狸。

一种温暖的气息包裹着他们,不消片刻,那只被红绿光线覆盖的黑色斗篷就消失了。

 

叶修和苏沐秋又坐在离湖边不远的那棵大树下的大石头上聊天,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湖边复习守护神咒。一只银色的小狐狸和一只银色的猫狸子体态轻盈地在她们周围奔跑嬉闹,冬天的风明明刚才还很刺骨,此时从河边飘过来却有点暖融融的了。

“这么高级古老的咒语竟然都被你们用来谈恋爱了。”苏沐秋突然感慨了一句,显然是对叶修说的,“而且看起来她真的很喜欢你啊。”他的目光投向那只蹿上苏沐橙肩头又跳到了地上的银色狐狸,“连守护神都和你的一样。”

‘沐秋啊。’叶修却叹了口气,‘我有一个小小的意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讲。”苏沐秋白叶修一眼,不想评价他刻意殷勤的语气。

‘你说你,平时思维这么活跃开阔,能写研究报告能开发魔药配方的,碰到跟你妹妹有关的事情思维怎么就这么固化呢?’叶修抬头去看浅蓝色的天空,‘你就只在舞会上见到了我的守护神,怎么就能断言是沐橙的和我的一样呢?’

‘不是她的守护神和我的一样。而是我的守护神,变得和她一样了。’

苏沐秋没有说话,他的头发被带着暖意的风撩过,吹成了乱蓬蓬的一团。

‘你一直为她付出了你最周全的关怀与呵护,给了她最好的爱,你知道的,她什么都不缺。’叶修知道苏沐秋在听,他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她并不只是依赖你,她还勇敢地用自己的方式长大了。现在的她,不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学会了自己保护自己。’

‘而你——’

叶修的话被一声锐利的鸟鸣打断了,一只谷仓猫头鹰飞了过来,在他们头顶盘旋一圈后,落在了苏沐秋身边,向它伸出了右腿——上面绑着一只纸质粗厚的信封,边缘有些磨损,写着苏沐秋的名字。

苏沐秋把信取下来,他在猫头鹰的脖子上挠了两下,猫头鹰蹭了蹭他的手,展翅起飞。

“梅林的胡子!”苏沐秋一展开信就发出了惊呼,“是从罗马尼亚国际火龙研究所寄来的!”他迅速扫过信的内容,“上面说,只要我能拿到魔药学和保护神奇生物的N.E.W.Ts合格证书,就可以免试成为一名研究员!”

‘太棒了!’叶修由衷地为苏沐秋感到高兴,他知道苏沐秋之前给研究所寄了几篇论文,只是因为担心罗马尼亚太远不方便照顾苏沐橙,才非常克制地没有直接提交入所申请。

“但是……”苏沐秋高兴过后却还是放不下担忧。

‘而你,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你最喜欢的事情。’叶修说。

“你会替我好好照顾沐橙吧?”苏沐秋很认真地看着叶修,“敢不敢和我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

‘我刚才的意见,你真的应该反思一下。’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示意他朝湖边看去。

那只银色的小狐狸离开了猫狸子身边,它朝前一跃蹿上了湖面,灰色的湖水没有被惊起波纹,然后它就头也不回地朝着湖对岸的密林奔去了。

‘她已经学会了用温暖、美好、勇气和爱去保护自己。’叶修说,‘当然,还有我在。至于誓言嘛……’他露出一个笑容,‘第一次见她我就觉得她很迷人,6年过去了依旧还是觉得她很迷人。所以我们又何必执着于一个誓言呢——爱本身就是没有破解咒的。’

苏沐秋依旧看着那只渐渐变成了一个银色圆点的小小身影,风又吹了起来,有一点凉,却不觉得寒冷。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就看到苏沐橙朝他和叶修跑了过来。

“哥哥,”她跑到他面前,脸蛋红扑扑的,“我好想知道你的守护神长什么样啊。”

——想一想快乐的事情,无论它曾经真实地发生过,还是正被你由衷地期待。想一想它,然后全心全意地把它变成属于你的力量吧,那种力量温暖而强大,是只属于你的守护神。

‘来来,不如我们来猜一猜你哥的守护神是什么吧!’叶修对苏沐橙说,‘我猜肯定是一只平底坩埚?’

“别乱说。”苏沐橙抗议,“肯定是一条特别气派的龙!”

他会拥有一个怎样的守护神呢?苏沐秋一边想一边深吸了一口气,他尝试用最集中的注意力去全身心思考那件让他觉得最快乐的事情,然后念出了那个古老而神圣的咒语。

他感觉力量在迅速地汇聚起来,只一瞬间,一股银色的气流便从魔杖尖端喷薄而出。叶修和苏沐橙就站在他的身边,他们一起满怀着兴奋的期待,看着那团银色的气流奔涌跳跃,变幻出属于它自己的形状。


Fin.

(1)是Newt写的那本,不是写Newt的那本www

  239 20
评论(20)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