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如果没有遇见你(全职高手/叶橙)

这是我第一篇全职同人,当然也是我第一篇叶橙。

是最像我以前文风的一篇,而且我觉得我尽可能用合理的思路,写出了我心里最真实的他们俩。

永远不想写BE> <

---------------------- 

【如果没有遇见你,现在的我会在哪里,做着什么,和谁相伴?

如果没有遇见你,日升月依旧会落,春去秋还是会来,我看着一样的风景,会是怎样的心情。

寂寞,只能更寂寞。悲伤,不会更悲伤。我只有一个人,遇见谁,都只会是一个人。

但是我遇见了你,遇见得那么早。所以我可以不寂寞,所以我能够把悲伤深埋。所以我可以不是一个人。所以我还有哥哥。

你把我留在你身边,并不需要问我愿不愿意。因为我愿意。

你一言不发就要带我去看山顶的风景,虽然我们现在还在路上,却从没有停下脚步。

有你在,我可以任性,可以哭泣,我知道你会容忍我,我知道天永远不会塌。

所以,如果可以重来,我希望,我还能,再遇见你。】

 

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首个比赛日的前夜。

看着大家都陆续回房休息了,叶修却依旧坐在一楼大厅曾经用来训练的那一圈桌子的某个位子前摆弄着电脑。

没有接入游戏,只随便开了几个记录赛况的文档,手上的烟烧到只剩最后一截,他吸了一口,把烟头摁灭在了桌上的烟灰缸里。

吐出最后一口烟,叶修往椅背上靠了靠,目光漫无目的地投向上方。

——啊……又到季后赛了……

此时的他倒不是紧张,这些年,再紧张也该习惯了。真要有什么的话……大概是感慨吧。其实也不知道究竟感慨什么。是自己又回来了?还是兴欣真的进了季后赛?或者是……对多年不见的冠军奖杯的,渴望?

哦,渴望。人当他已经站在超然的顶峰,好像早已对这些不在乎?实际上谁又能真正明白他对冠军的渴望。明白那种渴望不会输给联盟的任何人?

谁又能真正明白呢……呵呵,他笑了笑,顺手就点开了QQ名单,只有一个名字没有分组,他刚要去点,却见那个头像突然跳了一下。

擦,已经年纪大到眼花了么!叶修眨了眨眼,定睛再一看……还是在跳啊。

——好吧,这种巧合还真是经常发生啊。

苦笑着点开那个头像。

“睡了吗?”

‘还没。’

“失眠?不至于吧!”

‘才十点半啊,没到睡觉时间而已。’

“哦……原来你一紧张就会变成张新杰啊?”

‘谁要变成那种强迫症啊!’

“嘿嘿。”

‘我说你该不会是失眠吧?不至于吧!!’

“怎么不至于啊,我可是很紧张的!”

‘不就是冠军嘛。今年哥就带你去拿。’

“好啊好啊!”

‘所以……你找我干嘛?’

“吃夜宵去不?”

于是,五分钟以后,叶修就和苏沐橙一起出了门。

‘我说你,不伪装一下不怕别人认出来啊?’

“唉……紧张嘛,顾不上了。”

‘……不用吧?真的这么紧张?’

“嗯。”

苏沐橙轻轻地点了点头,神色里真有几分凝重,搞得叶修都觉得不好随便调侃。

‘咳,其实我也挺紧张。所以你也别太紧张了。’

“嗯。”

唉,姑娘的心思真难猜啊,叶修看了一眼身边盯着地走路的苏沐橙,不禁摇了摇头。哪怕……这个姑娘和自己认识已经……13年了。

 

【我努力地跟随你的脚步,那是我最大的梦想。

因为你愿意留我在身边,所以我必须不顾一切地紧随。

别人说的,别人想的,和我都没有关系。我只需要和你走在同一条路上,就足够快乐。

但是,我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于是就会想,如果这个号还属于他,该有多好。

但却又会想,如今它属于我,也很好。不那么完美地继承着他的梦想,又不那么完美地跟随者你的梦想。尽管不完美,却已经是最好了。】

 

那一年叶修15岁,为了游戏离家出走。

那一年苏沐秋15岁,带着妹妹闯荡生活。

然后他就和他,也和她相遇了。

15岁的叶修,纵然自己榜单上排名前10的女神全在二次元,见到苏沐橙的时候也还是盯着看了一眼。这个妹子,有点好看啊?

不过也就只是这样而已。叶修少年深知自己离家出走是为了游戏,不是为了把妹。

对叶修来说,如果没有遇见苏沐秋,大概会在通往荣耀巅峰的路上多很多曲折。机缘这种东西就是这么神妙,不知不觉间就串起一条连锁。

两个少年在网吧里大呼小叫,在游戏里纵横四海,就好像永远不会累一样。苏沐橙下了课通常也会来网吧坐着,和老板混熟了,每次都能在苏沐秋或者叶修边上占到个座位。虽然偶尔也会进游戏,可是并不热衷。也可能是年纪还太小,所以更多的只是摆弄些自己喜欢的有的没的,或者干脆关了电脑写作业。只是旁边二人的噪音太激烈,时常吵得她只能叹气,又不是真的拯救世界,至于这么豪情万丈吗。

于是,苏沐橙就坐在他们边上,偶尔回应一下“沐橙,烟没了。”“沐橙,渴。”之类的生活需求,然后再坐回来,不时地朝他俩摇着头。男生真是幼稚啊,这么早就学会了抽烟,也不去上学,到底都在开心些什么呢。

不过叹气归叹气,苏沐橙倒是从没觉得厌烦,有时候甚至隐隐有点羡慕。她觉得大概因为自己是女生的缘故,好像理解不了网游的乐趣究竟有多巨大。不过看着旁边两个傻瓜那么开心,她心底其实还是挺开心的。

她从记事起就只有一个亲人,现在她觉得,她好像有两个了。

有一天,下午下课。苏沐橙依旧坐在网吧里写作业。然后她突然转头问身边的苏沐秋。哥,我能不能也叫他哥?——顺手就指了指叶修的方向。

嗯?——苏沐秋愣了愣,转过头去冲叶修笑——喂喂叶子,你需不需要一个妹妹?

叶修正专注地盯着屏幕呢,哪里顾得上这边。——需要需要。兄弟你盯紧你那边行吗我快死了啊!

他说好,以后你就叫吧。——苏沐秋毕竟是亲哥,兄弟快死了也还是愿意停下手上的操作,转过头来郑重地向苏沐橙传达这个决定。

嗯。12岁的苏沐橙点了点头,又转回头去写她的作业了。她突然发现自己有一点点小幸福,从此以后,她就有两个哥哥了。她掰着指头想着。下次过生日的时候,他们要一人给我送一条裙子,一个给我买一个蛋糕。好像有点棒啊,以后都是双份了?

嘿嘿。她对着作业本,兀自笑出了声。

从小失去很多的孩子大概更能习惯属于自己的幸福,却又会在有些时候,有着比别人多的固执。

至少那个时候的苏沐橙觉得,只要双份的日子能继续下去,自己就是幸福的。

可是双份的日子,却只持续了3年。

 

苏沐秋的葬礼结束以后,苏沐橙依旧一不小心就会无声地哭成一团。

叶修坐在这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屋子里看着苏沐橙哭,想不出,或者根本没有去想任何安慰的话。只是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

最后叶修只说了一句话,你搬去和我住,还是我搬来和你住?

因为都处在敏感的青春期,所以叶修一直也没有和这对兄妹住在一起。十几岁的少男少女,非亲非故,住一起也挺不方便。

但是现在,没有人照顾她了。所以他觉得,他们应该住在一起。

换作旁人,大概会觉得叶修根本是趁人之危。但是苏沐橙知道,这个平时很少感情外露的人,说出的这句话里,有的只是责任感。

苏沐秋不在了,所以叶修要代替他,照顾他还没有成年的妹妹。

她叫他叶哥。这个称谓,如果苏沐秋在,那可以只当做一种还比较亲密的称呼。但是当苏沐秋不在了,叶修觉得那就是一种责任。

那一年,他18岁,依旧不回家,有一个庞大的梦想才刚要开始。

那一年,她15岁,失去了唯一的血亲,初中毕业,没有依靠。

最后她说,我搬去和你住。

留在这里的话,有太多熟悉的却回不来的身影,与其经历物是人非的痛,不如挥挥手让物随人消散。不是不想流连,而是流连到头只有一场空。

于是苏沐橙就收拾起简单的行李,退掉房子搬去和叶修一起住。

叶修租的房子离得很近,有一个很小的房间和一个很小的客厅。苏沐橙跟着哥哥来过几次,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要住在这里。

你住房间,我睡客厅,不过客厅太小,你晚上出来上厕所别踩我身上。——叶修观察了一下他那一团糟的住处,第一次觉得确实是乱了点,还没回过神来,苏沐橙就已经放下行李收拾起扔在客厅地板上的快餐盒了。

啧啧。叶修心里感叹了一下。女孩子真厉害啊。

收拾得差不多能住人了。苏沐橙歇下来,抱着双腿坐到了床上,头抵在膝盖上,黑色的长发倾泻下来就围在她四周。

叶修站在门边,刚拿出一支烟准备点上。就见苏沐橙突然抬起头来,好像是瞪了自己一眼。叶修吓一跳,生怕苏沐橙说从此以后不许在家里抽烟,连忙停住了在掏打火机的左手。刚要说话,就听苏沐橙说。

我不去上学了。

说完她又重新把头抵回了膝盖。

叶修甚至是松了一口气,再次掏起了打火机。

不行。他说。不上学你干嘛。

说完之后,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说这话的立场。

然后苏沐橙说。练习荣耀,由我来让沐雨橙风,加入联盟。

 

【可能是因为曾经太快乐,然后结束得太突然,所以我一瞬间都不知道什么才是真实。

那是我经历过的,你最沉默的日子。可能你看着身边空空的位置,也一时间不知道怎样适应这太突然的变化吧。

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有些事,却已经无法重头再来。人不在了,就永远不会再有了。他留下了几张账号卡,几把杰出的武器,还没有开始的梦想,和已经结束了的传奇。

他被遗忘着,经历着死者真正的消逝。但是只要我们还活着,他就还活着,在我们心里。你知道吗?我依旧那么想念他。那么那么想念他。】

 

上林苑周围一带也完全是旧嘉世的地盘,毫无伪装的苏沐橙走在路上,基本等于自投罗网。加上叶修如今也是抛头露面的人了,这有个小报记者搁边上拍两张照,登个“大赛前夜公然约会”的八卦出去都有可能。

可是偏偏这两个人都是人生达到了“呵呵随便啊”境界的人,也就不管不顾地一路聊一路走地去找吃的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境界感动了上苍,还真就没有被人拦截也没察觉到闪光灯。路边找了个没人的麻辣烫就坐下了。

“好久没一起吃过夜宵了啊。”

‘嗯。诶?以前吃过么……’

“那还是有的吧?”

‘自从小姐你出名之后,这周围应该没有过!’

“重要吗?”

‘不重要。’

说话间两人已经拿好了要烫的菜,递给了老板。

“你请客。”

‘为什么!’

然后叶修就付完了钱,坐到了苏沐橙的对面,掏出了烟。

吸了两口,看一眼对面,苏沐橙正在专心致志地鼓捣一双一次性筷子,哼着小曲儿。

谁也没说话。初夏的夜风还没有什么热度,带着一点点清凉。

——能够平静地分享沉默吗?已经想不起来这样的关系开始在哪天了。

有话的时候可以说很多,不需要说话的时候就可以沉默。没有任何不自在。就好像……家人一样?

“你说吧,你参加不了季后赛的时候,我也都没参加诶。”苏沐橙最后也没能让筷子开出花来,扔了筷子叹了口气。

‘你这是高兴呢,还是高兴呢。’

“伤心好吗。哎哟,紧张死了。”

‘够了啊。蓝雨到底有什么好怕的?’

“你不懂。”

‘你都尽力了,有什么可自责的。’叶修抽完了一根烟,掐灭了烟头。

——唉,姑娘都爱多愁善感吗?一活进自己的世界里去,就说什么都没用啊。

苏沐橙不说话,倒是抬起头来盯着叶修看。看不出表情,漆黑的眼睛里淡淡的光。

“叶哥。”她说,“我想帮你拿到冠军。”7年了。她记得她和叶修说自己要进联盟时的情景。但是这句话,过去了7年依旧还没有实现。

‘傻不傻?是和我一起拿到冠军吧。’叶修平静地看着对面漆黑的眼睛,想也不想地说道,‘那也是你的冠军啊。’

 

【要是他还在的话。我们会是怎样呢?

要是他还在的话,你们会不会分开,我们又会不会分开?

假设是那么的没有意义,而我总是想从假设中找到答案。这是个没有出口的迷宫,只会越走越乱,想走出去,就只能退回入口。

我以为,我并不需要梦想,我所要做的,不过是继承他的梦想,然后帮助你,实现你们的梦想。我的迷宫好大好大,我只能站在正中横冲直撞。

而你只是看着我,却并不阻止我。后来我才发现,你一直在让自己变成越来越强烈的光,照耀着我,让我抬起头看到方向。】

 

最后苏沐橙还是去上高中了。

叶修的决定不容置疑,他说我签了嘉世,有了固定的收入,上高中能花多少钱?

他觉得自己确实没有立场督促别人上学,可是女孩有时要比男孩危险,还是要有个好环境才放心。

初期的战队还没有专门的宿舍,嘉世的训练场所也不过网吧的一个区块。于是叶修依旧住在狭小的出租房里,依旧在原来的网吧里打着游戏。

倒是苏沐橙放学后真的开始练习荣耀,她不再摆弄自己原本喜欢的那些有的没的,甚至会把作业带回家写。虽然天分寻常但也称得上眼疾手快,又一直刻苦努力,水平倒是眼见着就长了起来。

有时叶修在一边看着,会想,毕竟是苏沐秋的妹妹啊。

荣耀好玩吗?除了枪系职业,其实也可以玩点别的啊。——这话叶修最后也还是没说出口。他知道苏沐橙玩荣耀和自己不一样,更多的是一种寄托,和一种延续。

每个人的心结,最后都要自己才能解得开。所以叶修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能为苏沐橙做的,他能做的只有拿着苏沐秋主创研发的却邪,开着锋芒毕露的一叶之秋,锐不可当地横扫联盟。这对他来说,或许也有着一点点寄托和延续的意味。

这种寄托和延续,或许能成为对苏沐橙的一种安慰,但是最主要的是,叶修觉得,他只有专注他自己的梦想,才能带来最大的能量。

苏沐橙就这么在网吧,练了3年。到后来嘉世有了自己的小楼,叶修和他的队友们去了专门的训练室训练。她依旧每天放学以后坐在网吧里,练得昏天暗地。

倒是有了宿舍之后,叶修也没有搬出去住。虽然随着年纪的增加,孤男寡女变得越来越不适合单独相处。但是他和她却反倒比刚开始一起住的时候更加自然了起来,反正一个睡房间,一个睡客厅,从来都没有过尴尬。

苏沐橙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把叶修当成了谁,就觉得,好像他们俩就会一直这样,一起生活下去。

 

高中毕业前的仲春,苏沐橙年满18。

成绩算不上太好,大学还是能考上的。

于是过生日这一天,叶修终于准备和苏沐橙谈一谈。

谈一谈,一、他们还要不要一起住,二、未来。

你要参加高考吗?——叶修深思熟虑了一下,最后还是先问了这一句。

不考。苏沐橙戳着一块蛋糕。我要去嘉世试训。

所以我其实就是想和你谈一下。——叶修斟酌了一下语气,虽然已经大神之名在握,18岁姑娘的心,叶修终究是不敢揣度的。——其实职业选手这条路挺不好走的,虽然你刻苦练了三年我其实应该支持你的,但是趁现在我还是觉得你应该仔细想一下。

我要打职业联赛。苏沐橙手上的叉子不停,对话根本毫无进展。

我说。——叶修终于有点坐不住了,他从来没直面过苏沐橙性格里其实一直都有的那一点点固执。——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不用一直为了你哥去选择啊。

“叮”的一声,叉子被扔在了桌上,苏沐橙站起身往叶修的方向走近了一步。客厅总共只有那么大,退了两步之后,叶修就在差点被凳子绊倒的危机下,被苏沐橙逼到了墙角。

啪。苏沐橙一手用力地拍在墙上,眼里却已经闪出了泪花。叶修简直有点惊慌失措,完全把握不准眼前的局面到底是什么情况。

面前这个姑娘,矮自己大半个头,正咬着嘴唇,眼神似乎很生气。

你冷静一点,我不是要干涉你的选择,我就是给你个建议。——叶修解释道。

然后他看到苏沐橙的眼泪已经纵横交错地落了下来,撑在墙上的手还微微有些颤抖。

这是苏沐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用混杂着暴躁的语气和叶修说话。

她说。我要进嘉世。你的搭档不是打完今年就要退役了吗!接下来,我要帮你一直拿到冠军!

说完这话的苏沐橙,突然觉得心里一片光亮。她觉得自己,除了寄托给过去的心愿以外,又有了关于未来的目标。

然后她收回手,重新坐回了桌边。

墙角的叶修还有点惊魂未定,温吞的妹子发起火来原来也这么可怕。但是叶修毕竟是叶修,即使这样,他还是对着刚刚对他大概算是发过火的苏沐橙说。

那我还是要告诉你。总有一天,你要找到只为你自己奋斗的目标。

于是到最后,是不是还要一起住的议题惨遭无视。两个月后苏沐橙签约嘉世,和叶修一起,搬去了训练楼的宿舍成了邻居,开始了自己的荣耀职业生涯。

 

【这些年我们历经再多波折也一直平静地走来,我想我可能把本来要给他的感情也给了你,因为除了你,我无人能给。

你明明知道,却从来没有无奈过,你就这么淡然自若地,接受了消化了我所有的感情。那些我也不知道究竟该叫做什么的感情。反正都一起给了你。

我现在,还有没有把半个你当成他呢。你现在,还是不是只把我当成妹妹呢。】

 

两碗麻辣烫被端来放在了桌上。苏沐橙望了望她自己的那一碗,叶修就把那碗推到了她的面前。

“谢谢。”她说,“我想起以前的事了。”

‘所以你现在有目标了吗?’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过去自己说过的话。

要是她不够努力,不够敬业,不够专心,不够上进。叶修都能有立场说,既然成了职业的,那就要有职业的态度。

偏偏她够努力,够敬业,够专心,够上进。于是连叶修都有些苦恼该怎么说。

所以他宁愿不闻不问,只要她想那样做,那给她足够的空间让她去做,就是对她最好的帮助。

‘不过,其实你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不用太勉强。’叶修从碗里捞起了一撮粉丝吃了起来。

“好像我这两年,有点变了。”

苏沐橙说着,却没有动筷子。

“我觉得,我好像是我自己了。”

——想要继承的东西,其实记在心里就好。如果有想要的东西,去争取就对了。不只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

‘那就快吃,吃完回去睡觉了啊!’

“叶修。”她突然喊他的名字,有一点点颤抖,“我们一起去拿冠军吧!”

觉得眼角有点酸涩,她迅速地伸手揉了揉。

‘当然。’叶修头也不抬地说。

 

“话说,你答应我一件事呗。”苏沐橙捞起碗里最后一颗贡丸。

‘什么事?’叶修早就吃完了,抽起了他这顿夜宵的第三根烟。

“如果拿到了万能的冠军奖杯,你就要实现我一个愿望。”苏沐橙狡黠地笑着。

【猜又有什么可猜呢。假设又有什么意义。假如没有遇见你,我就一定不会在这里。那我又何必去假设那些没有遇见你的时光。】

‘这是什么设定啊,我怎么不知道!’叶修无奈地说。

“我刚刚设定的呗。”吃完最后一颗贡丸的苏沐橙,站起身就往外走。

【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已经只把你当成叶修了,你大概,也早就只把我当成苏沐橙了吧。我在过去里走了太久,缠缠绕绕又反反复复,但是迎着你的光,我觉得我站在迷宫最后一道墙前,即使没有出口,也可以翻过墙头。原来我不用后退,只要往前就够了。】

‘你能不能不要走得这么毫无征兆?’叶修快走两步赶了上来。

“回去睡觉啦。”苏沐橙语气轻快。

‘所以到底是什么愿望啊?别吓我啊,我钱没你多。’叶修倒是没忘记愿望的事。

【虽然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但是,本来就是这样的吧。既然我们相遇了,那就注定会是这样吧。】

苏沐橙在叶修前方一步之遥的地方转过头来看他。眼睛比月光明亮,笑容灿若繁星。

“结婚。”她就这样笑着,用平静的语气说出两个字。目光却一直没有从他脸上移开。

夜风拂起她黑色的长发,她就像初遇时一样,让人忍不住就要看一眼。

 

‘好吧。’叶修停顿片刻吐出了一口烟,看着眼前的姑娘,‘我会努力的。’

 

一稿2013/9/10/00:34

二稿微调2013/9/10/21:10


>>

2016/6/18

现在想想挺神奇的,当时不知道怎么就写起叶橙来了。好像我以前都没给我喜欢的CP写过什么同人。

虽然中间淡出了很多时间没参与,而且好像错过了爆发期。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tag下更新真的很少,而且人员固定地几乎全都互相认识了。

只是听说叶橙tag数破万了(虽然可能破千以后我就没在出没了),虽然我还没找到在哪看。想想这一篇,我记得好像是在这个tag的第4篇。很长时间热度一直是个位数。

写的时候我刚追上进度,兴欣才刚开始打季后赛,生日等等设定都还没有,我刚辞掉上上份工作,写着第一本轻小说翻译,准备去旅行。

还没有认识后来成了好朋友的叶橙组的小伙伴们。

不是摆资历(压根没写过几篇的我本来也没脸摆啦),只是真的有点感慨。

同人就是,越多人一起玩才越有趣嘛,这不就是同人的精髓吗。

虽然我已经没有勇气看自己的这篇了,但是我庆幸当年赶了全职的热潮写起了叶橙,而最让我开心的是,哪怕爬了几座山回来,我依旧还在喜欢他们,依旧还能继续写着❤

  99 6
评论(6)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