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叶橙七夕24H/22H】一剪寒梅

关键词:小寒


叶修在H市过的第一个冬天,让他不得不重新定义冬天的冷。

小破出租房里倒是有两台空调,只是其中一台在这个冬天的第一条超强寒流警报发布的时候就发布了退赛宣言,怎么倒腾都制不了热了。房东看起来对月供微薄的房客也不怎么上心,电话打了三天才通,又过去了个把月,说好的来修也依旧没有安排上。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叶修越来越羡慕网吧网管,要是他也能一天24小时吃住在温暖如春的网吧就好了。寒冷让他神志不清,他立志一成年就要去实现网管梦。

还好苏沐橙房间里的小空调还没认输,虽然一匹的马达每天都在模仿老爷车的生死时速,看起来随时都要跟着寿终正寝,但居然就一直熬到了新一年还没被完全榨干。

在此期间,苏沐橙不止一次提出晚上开门睡,好让对门房间的苏沐秋和叶修也沾点热气。但是无奈小空调制热效果过于有限,一开了门,反而大家都落不到好。苏沐橙苦恼片刻灵机一动跑去超市买了两个热水袋,却遭到了叶修的嫌弃——他一个血气方刚的青春少年,居然要焐热水袋过冬?说出去非被叶秋笑话一辈子不可。

苏沐橙觉得叶修很不可教化,这都小寒了,都快是一年里最冷的日子了,拼这么一口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气能有什么用。

小小的玻璃窗外是墨蓝色的天空,苏沐橙叹了一口气,打算明天再提醒哥哥给房东打个电话。然后她伸手拉拢了窗帘,遮住了穹顶划过的一朵雪花。

等她醒来拉开窗帘的时候,外面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下雪了?她眨着眼睛在窗边站了足足一分钟,睡前沉积在心里的那点小小忧愁散了个精光,一种由衷的欣喜从她心底蹿了上来,她两步奔到门口,转身拉开房门就冲了出去。

——然后她就一脚踩在了叶修身上。

 

‘你就不能看清楚了再踩吗?’叶修揉着自己的手臂,龇牙咧嘴地说。

“我还没怪你吓了我一跳呢!”苏沐橙抚着心口,还在惊魂未定。

‘这么一大早的,谁吓谁啊,激动什么呢。’叶修收拾起地上的两床被子,塞进了隔壁屋里。他半夜冷得受不了,又不肯冲热水袋,鬼使神差地跑到房门口打地铺,想离热源近一点。

由此可见,青春期小伙子的思考回路确实是挺奇怪的。

苏沐橙就很生气了。男生都是笨蛋吗?她心想。这个人明明比他大三岁呢,怎么一点大人的样子都没有。她看雪的心情都被折了一多半,没好气地瞪了叶修好几眼,又怒气冲冲地跑去厨房用热水瓶里的温水回炉烧了半壶热水,冲了个热水袋一言不发地扔到了叶修怀里。

然后就一个人跑到阳台上看雪去了。

叶修没敢说话,他第一次见苏沐橙生他的气,明明认定自己什么都没做错,还是忍不住冒出了一些类似愧疚的心情来。他看着苏沐橙小小的背影,突然觉得热水袋挺好的,嗯,多暖和啊。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小心翼翼地去了阳台。

‘下雪有这么……’他对雪早就见怪不怪了,而且7岁开始就觉得堆雪人打雪仗之类的活动都很蠢,可是话说到一半,他突然担心起自己又要惹苏沐橙生气,一下子就讲不下去了。

“下雪多好看啊。”结果苏沐橙却没继续怄气,可能是雪景比较美,让她一时忘记了叶修的不可理喻,“H市去年都没下雪呢,今年能下雪真是太好了。”

话音刚落,方才已经停了的雪竟然又飘飘悠悠地下了起来。

“哇,又下了。”苏沐橙脸上写满了跃跃欲试,伸手就要去开阳台的窗。

‘你冷不冷啊!’这次轮到叶修觉得苏沐橙不可理喻了,‘把你吹感冒了你哥又要跳脚!’他说着要去阻止苏沐橙开窗,却已经来不及了。

一股凛冽的寒风不由分说地就钻了进来。苏沐橙和叶修一起打了个寒颤。

‘快把窗户关上!’叶修急了。

“你看!雪花!!”苏沐橙却已经把手伸到了窗外,再收回来伸到叶修眼前的时候,指尖一片小小的雪花已经快要融化完了。

叶修没看见什么雪花,只看到了苏沐橙眼里明亮到让人晃神的欢喜雀跃。

就在他被这突如其来又不明所以的小小情愫在心头打了一个结的时候,他突然闻到了一股暗生的幽香。

——窗外楼下的腊梅开花了。

 

>> 

苏沐橙回家打开门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花香。

这是她定居B市的第一个冬天,总算彻底体会了一把暖气的好,深感这才是正确的过冬模式。而这时候再想起叶修在湿冷的江南冬天里渴盼空调时瑟缩愁苦的模样,日久经年的记忆就带着一点斑驳地鲜活了起来。

尤其是她还看到了插在玻璃水瓶里的几枝腊梅花。

“你又去哪里折梅花了啊?”苏沐橙打趣地问叶修。

叶修正在沙发上用平板电脑玩数独游戏,闻言神情肃穆地抬起头来。

‘这年头上哪儿去折啊大小姐,’叶修语气无奈,‘你要从12岁开始怀疑我怀疑到天荒地老吗?’

“我有答应跟你天荒地老了吗?”苏沐橙笑着把几枝梅花拨开,试图给它们摆一个艺术感一点的造型。

谁能想到她人生里第一次收到的花,居然是插在她床头柜上一只塑料可乐瓶子里的,短短一截半开未开的腊梅花呢。

可是说来也奇怪,明明是那么冷的一个冬天,和那么简陋的一枝梅花,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忘记过那种散发着苦寒气息的幽然黯香了。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她忍不住唱了一句,然后突然又停了下来。

‘怎么不唱了?’叶修已经走了过来,从身后轻轻抱住了她。

“等着你接呀?”苏沐橙朝后靠了靠,“要我给你找歌词吗?”

‘爱我所爱是可以,’叶修的语气带着一点凝重,‘可是我每次看到梅花就有一点点后悔。’

“后悔什么?”苏沐橙不知道叶修的小心思这会儿飘到哪里去了。

叶修却欲言又止地顿了顿,才缓缓埋头到苏沐橙颈侧,在她的头发上蹭了两下。

‘后悔没早点说喜欢你啊。’他轻声说。

 

>> 

“所以你现在每个节气都要往家里买花了吗?”

到了晚上苏沐橙才偶然从摆在饭桌的日历上看到了小寒两个字。

‘可不是吗,还不是因为七夕那天通宵加班没赶上回来过节。有位擅长算卦的我们的老朋友自告奋勇给我算了一卦,说我如想保情路平安,就得大节小节都给你送花。’叶修眯了眯左眼。

行吧,苏沐橙想,改天不如建议这位熟悉的朋友去开个花店好了。


----------------------------------------

*最后一段瞎写着玩的哈哈哈。

*BGM《一剪梅》。

  157 5
评论(5)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