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光(全职高手/叶修&乔一帆)

*叶乔tag虽然打上了但写的不是爱情(对不起)

*抒情风……我好可怕啊啊啊(咦)

 

重新站在轮回场馆门口的时候,乔一帆在心里想了想。

一年,零九个月。

他抬头望了望建筑物高耸的外墙,心里有一些淡淡的感慨。不知道是因为重新回到了职业赛场,还是因为这里留下的关于某些不太美好的过去的记忆。

‘看什么呢,大家都进去了。’

叶修走在队尾,此时正走到乔一帆身边。

“队长……”

乔一帆想起来,那个时候,他还叫着这个人叶秋大神。他都没有想过,这个人竟然会成为他的队长。

‘好好打,你可以的。’

叶修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朝体育馆内走去。

乔一帆注视着眼前的背影——这个曾经在他最黑暗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到现在,在他眼里都好像闪耀着不会黯淡的光辉。

他记得那时听到的直接而坦诚的批评,也记得那些不浮夸的鼓励。如果没有这个身影,他不知道自己还会在会场的通道里迷失多久,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自己的职业人生上迷失更久。

那一年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里鲁莽却又输得一败涂地的自己。他记得自己钻出黑暗弥漫的通道回到场内时看到的华丽炫目的舞台。舞台就在眼前。无论多么多挫折,他都知道自己,决不会甘心就这样默默无闻地离开。

被点亮的心仿佛纯净的青空,乔一帆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的感动。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现在的乔一帆重新整顿了自己的心情,审视了自己的才能,提高了自己的技术。他要开始他崭新的职业生涯。

 

乔一帆收回思绪,朝场馆里走去。

 

这是第十届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一战,兴欣客场挑战轮回。新队挑战冠军队从来都不是什么太有悬念的事情,却偏偏因为兴欣复杂的构成,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但是兴欣输了,0:10。

观众退场后的体育馆内空空荡荡,大家或是去参加记者招待会,或是回了休息室。只有乔一帆一个人,留在那里注视着面前这个重新踏上了的舞台。

他觉得自己一直是个谨慎内敛的人,现在想起自己离开微草后义无反顾地来到了兴欣网吧,都觉得好像是人生中很大一次冒险。如果现在的自己没能回来,他不敢说自己会不会后悔。

但是至少那个时候,他觉得他想朝着心底最亮的那束光走去。那是他那个时候所相信的,能为自己做出的最好选择。

回来了真好。他想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离开了座位,朝退场的通道走去。

 

眼前亮起一点火光,薄薄的烟雾散开在明暗交错的空间中。

‘你又迷路了?’来人问道。

“啊……没有。我正要回休息室。”乔一帆回答。

‘重新回来的感觉不错吧?’叶修笑了笑。

“是的。”乔一帆很坦率地承认了,“队长怎么在这儿?”

‘记者招待会刚结束,找地方抽根烟。’叶修看乔一帆走了过来,便也转身朝外走,顺便把烟头掐灭在了通道出口处的垃圾桶里。

乔一帆跟着叶修朝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我……”走了两步他犹豫了一下,“今天打得不够好……”

‘第一场,难免的。回去仔细复个盘就好。’叶修却不以为然,语气很轻松。

“我觉得这次我应该准备好了,所以才主动要求参加团队赛的。看来还有很多不足,我会……”乔一帆有点紧张,想起赛前的主动请战,担心自己是不是又犯了鲁莽的毛病。

但是叶修却打断了他。

‘你准备得很好。’叶修站住了脚步,侧过头看了看乔一帆,‘不用怀疑自己。虽然还有地方要提高,但是整体意识没有问题,继续努力就好。’

“我只是……想起那次全明星了。”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收起叶修的鼓励,走了几步后,忍不住说起了这个话题。

‘嗯?很好的经历啊。’叶修却只笑了笑答他,‘当成经验和教训,然后你又回到这里来了。多好一件事。’

是啊,确实是很好的一件事。乔一帆在心里想着。还有眼前这个人,说着会寻找机会回来。于是他们竟然就成了队友。真的是太好的一件事。

他自知不是天才,从不期待能得到太多关注,也不奢望变得多么耀眼。但是对目标的执着,却自诩不输给任何人——要选择职业道路,这是必备的觉悟。

上一次他没有能证明自己,甚至留下了始料未及的惨痛回忆。

这一次,依旧没有什么绚烂的胜利来为他证明。但是他感觉不到任何迷茫。

如果那个人都肯定了他,他还有什么理由来否定自己。

0:10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打击,挫折什么的早就经历得多了,这是他的新赛季,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要开始。

‘快走吧,让老板娘等太久的话会很可怕的。’叶修在乔一帆两步开外的地方开玩笑地招呼着。

乔一帆点了点头,快走两步跟上了叶修的步伐。

 

知遇之恩。最直接的意见。毫无保留的指导。

无以为报。

——那就一起拿到冠军吧,尽我最大的努力,实现我们都有的心愿。

出身冠军队的少年怎么会不敢做关于冠军的梦,更何况他一直都能看到他前方那最亮的一束光。

 

2013/12/13/21:33

 

*团队赛阵容原文没有明写哦,就原谅我捏造一下呗<(_ _)>

*别问我为什么苦战叶橙和叶王叶未果结果写了这个……那……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小乔一直都很想写一写的嘛!(真的!)

  94 5
评论(5)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