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多简单的事儿啊!(中)(全职高手/叶橙)

*竟然有(中)而不是(下)!

*不谈工作,只聊八卦。

*(上)在这里。

----------------------------------------

09

‘那你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吧。’叶修边说边确认了一下简历上苏沐橙名字的写法,填起了一张复试评估表。

苏沐橙的自我介绍很简洁,叶修边听边把简历浏览了一遍,然后偏过头去用“你选人真天马行空”的眼神瞟了人事经理一眼。然而人事经理正在扭头看风景。

‘在军工企业当过见习研究员?这个经历挺不多见的啊。’叶修看着简历上苏沐橙的职业经历介绍说。叶氏做的是电子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企业性质还真是不沾边。

‘什么专业来着?’叶修继续问。

“材料学。”苏沐橙回答道,“主修方向是炸药制作与研究。”

‘……挺厉害的。’叶修只觉得这大概是一种反差萌吧,‘那怎么会想改行做企划呢?跨度有点大啊。’

“我想挑战一下更有创意的工作。”苏沐橙微笑着回答,“我觉得自己对审美搭配还是比较有心得的,而且我从大学开始就经常使用做图软件,PS、AI这些都还是比较熟练的。另外之前的工作有时候也会写一些新项目立案方面的文件,觉得自己也不算是完全没有工作经验。”

面试回答的几个要点,积极自信的心态,不卖弄炫耀但强调基础扎实,既不否认提问人的意见也诚恳提出经验上的延续性。

‘好,那么……’叶修环视了一圈会议室想找点素材,就看到了苏沐橙顺便带进了会议室的那几张设计单页,‘那几张单页你再看一下。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橙当时没来得及把单页放回去,既然带进来了,便也只好端端正正地放在一边。

这位领导很随性啊,苏沐橙内心有一点警觉,然后将三张单页摊开在了桌面上。

“这一张——”她抬手轻轻指了指最左边的一张,“整体编排都不错,文案也写得挺好,但是我个人觉得这里面的几个立体感特别强的元素和整体的设计风格不太协调,显得有点突兀。”

“中间这一张。如果以顾客的角度来考虑的话,文字有一点多,很难一眼看出重点,顾客很可能还没有感受到产品魅力就不再看了。”

“最右边这一张……”苏沐橙暗暗捏了一把汗,一般这种场合,能提出意见总是比较妥当的回答方式,哪怕说错也至少也显得自己有想法。可是这一张……

她又盯着看了三秒钟,最后心一横,直言相告:

“我觉得它非常完美。”

‘也许我们合得来呢。’叶修看着神色略显紧张的苏沐橙,隔着两米指着那张完美的单页十分欣慰地说,‘那是我设计的。’

 

10

‘还有,另外两张是经销商提供给我们的,不是我们部门的设计。’叶修夸完自己也不忘为整个部门撇清一下。毕竟在叶修眼里,另两张(特别是和他自己的那张一比)着实有点low。

苏沐橙倒是松了一口气。但她倒真是实话实说,叶修的设计稿,至少在她眼里挑不出任何看起来不舒服的地方,连字体都是她特别喜欢的那一类。她重新仔细看了看面前这个看起来有点无精打采的面试官,突然有一点超越找一份工作本身地,想和他一起工作。

接着惯例有一些自我评价方面的提问,和双方对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的交流等等,都讲完之后叶修又拿起了苏沐橙的简历看看还有没有需要确认的。

‘你是H市出身?’叶修又绕了回去。

“是的。”苏沐橙点头。

‘我对H市也还挺熟的。’叶修的表情有点深邃。

“是经常去旅游吗?”苏沐橙看面试快要结束了的样子,心情比较放松便搭了话。

‘算是……放飞自我寻找青春吧。’叶修总结了一下,‘住过几年。’

说完,他把苏沐橙的简历和打完了分的复试评估表一起递给了边上的人事经理。

‘那今天的面试就到这里。不论面试的结果如何,人事明天都会电话通知你。’

“谢谢。”苏沐橙微笑道谢,并起身道别,“那我先走了。”

‘希望我们很快会再见面。’叶修愉快地说。

 

11

人事经理照例把面试者送到了门口。然后关上门走了回来。

“我是不是不用再问了。”她看着叶修给苏沐橙打的分,综合评定是9分,她简直想要夸赞一下叶总理智尚存没给10分。毕竟面试评定打到8分基本就是上限了,更何况叶总历来没有交过超越7分的评定。

‘随便问啊。’叶修很从容,十足的光明磊落。

“记得谢我就好了。”人事经理叹了一口气,转念一想觉得自己干嘛要叹气啊,这是好事啊,她亲自出马,就真的把人招好了有没有!

‘我就说了也没什么难的嘛。’叶修没理会那个谢不谢的,兀自下了结论。

“真是太简单了。”人事经理冷漠地笑了两声,“明天我通知她来办入职的时间,前面我问过她,她已经离职了,应该马上就能到岗。”

‘哦。’叶修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停顿片刻又漫不经心状追问,‘那你问没问过她有没有男朋友?’

“你自己怎么不问?”人事经理继续冷漠。

‘我怎么问?这涉嫌性骚扰好吗?’叶修指了指墙上的举报电话。

“只知道未婚,并且近期没有结婚的打算,男朋友真没问。但是——”人事经理看了一眼故作镇定的叶修,做了个大幅度摊手的动作,“她那——么漂亮,你觉得没有男朋友科学?”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叶修一脸严肃地反驳,‘我这么优秀,我也没有女朋友啊。’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人事经理不为所动,冷漠地离开了面试用的会议室。

 

12

苏沐橙的入职时间定在了后一周的周一。当她在人事部填完入职材料领了工卡和各种手册来到营业企划的办公区时,她的同事们正在吵架。

“这行字绝对不能删掉,这里,这里和这里是重点,删掉以后表意不清!”文案妹妹说。

“这行字不删掉这个LOGO往哪里放?你把前面这里改一下不就好了!”PS先生说。

“LOGO在这个角落塞一下也可以,问题是你这两张产品照片太违和了啊,背景色调一下吧!”产品策划大哥说。

“叶部昨天不是说了不用这个LOGO吗?怎么还在纠结放哪?”AI小姐说。

“你们快一点定稿好不好,印刷厂又打电话来催了啊!”进度统筹负责人说。

…………

“呃……大家……好?”苏沐橙感觉自己很难开口,好不容易才打了个招呼。

‘都别吵了。’叶修说着就唰地就站了起来,苏沐橙心中的小感动才刚要冒泡,就听叶修继续说道,‘A78-2产品宣传册组的全都到隔壁的会议室3开会。苏沐橙,’他看了一眼还没把东西放下的新人,‘你也一起来。’

5分钟以后,会议室白墙上已经映出了电脑桌面的图像,叶修把操作电脑的任务交给了苏沐橙,告诉了他共享盘的路径,让他打开了其中一个PDF文件。

‘要修改的几个地方,我再说一遍。’叶修手拿激光笔,红色圆点划过白墙,‘先看第5页。’

‘……最后是产品概念介绍这里。’叶修言简意赅,3分钟就讲到了最后一点,‘我说过了吧,LOGO都换成有底色的那种,这里有一个循环关系,所以要体现一下,另外颜色不是调成这个,昨天你们加班来改的那个还更接近一点。’

他让苏沐橙打开了一个日期为前一天的文件夹里的某张图片。

‘比这个更柔和一点的颜色,色号大概是……’他说着,走到苏沐橙身边,准备打开AI亲自做一下示范。然后他就看到苏沐橙已经打开了AI并新建了一张画布。

‘那你概括一下?’叶修看出了苏沐橙意图,他莫名地对她有信心,并且也想验证一下。

“好的。”苏沐橙于是就践行了她其实是个AI小能手的自我介绍,2分钟画完示意图,还不忘连色指定都做好了。

“您看是这个意思吗?”苏沐橙谦虚地向领导请示。

叶部长没有回答苏助理的提问,他只是转身面向会议室中的另外5个人并看了他们一人一眼。

‘就这么简单。懂了?’他问道。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被看了一圈的五人表面上沉默点头,内心却炸开了锅——

图是看懂了,但是不懂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13

‘果然我没看错人,旗开得胜啊。’叶修夸道。

“没有没有,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请叶总多多指教。”苏沐橙浅笑回应。

会议室因为要开投影仪所以一直关着灯,进入了关机程序的电脑屏幕的光芒照不到苏沐橙的脸庞,叶修却还是流连了一下她清泉般直视自己的目光。

‘就叫我部长好了。’他不敢太流连,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说道。

苏沐橙就这样带着传说开始了她在叶氏集团营业企划部的新工作。叶修虽然躲在营企办公区里除了抽烟几乎足不出户,但还是需要处理一些来自总裁办的业务,有了一个对他的工作指示理解到位思路清晰的助理,简直就是解放自己也造福部下。

再说营企的员工,虽然依旧无时不刻都要吵架,但是基本有坚持不固执个人能力好团队意识强。原本由于叶修要求太高以及工作太忙造成的一些返工,因为有了苏沐橙的居中协调和安排整理,很快就大幅提高了效率和准确度。

顺便,那些本来要三个电话五条微信大吼一声才能从别的部门喊来商量个新提案确认个资料数据的人,尤其是男同事,突然都变得十分愿意来营企办公区晃荡,不仅热情有礼,还一个个表现得倍儿专业的样子。

只是他们但凡想在业务联络结束后在各种角落里多逗留片刻,只要被叶修看见,一定会被毫不留情地请走。

营企的女同事们本来就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主,这蛛丝马迹根本骗不过他们分毫。苏沐橙却好像天性能和各种各样的人融洽相处,当然也就没有性别隔阂。结果就是女同事们比起避嫌的男同事们来,反倒更愿意以前辈的身份来护个花。

实在是这多花儿花美心更美,立竿见影就改善了她们的工作环境,舒缓了她们的工作压力。那可是营企的小天使啊!对小天使不好,那是会遭天谴的!

当然,这多少也有一点其他方面的原因,造就了他们已经脱离了羡慕嫉妒恨的低级趣味。营业企划部自成立起就有一个直到三个月前才被打破的传统:此部从无单身狗。

就连刚毕业一年的文案妹妹都有交往了6年的男朋友一枚,这个部门虽然战友情的小船说掀就掀,却人人都开着一条爱情豪华游轮,还有合开的。

所以营企有个地下经营的小事业,事业目标清晰明了——“为叶部长找女朋友,还我大营企现充指数百分百”。

 

14

所以以苏沐橙的入职为契机,这个因为毫无成效而沉寂了一小段时间的小事业部得以死灰复燃。

数据一姐平时收集产品数据的水平就是一流,此时必须奔走在收集八卦数据的第一线。首先先搞清楚新来的美女有没有主啊!

[没戴首饰,至少应该没结婚!]

[小妹跟人事部小姐妹问一下看看?]

[小妹被叶部叫去改文案了看起来没空啊。]

[直接问一下得了?]

这个组织当然是有个聊天群的,且全是女人。

于是这天趁着午休,数据一姐来到了苏沐橙的桌边。

“沐沐,一起去吃饭吧?”数据一姐提议。

“啊呀,我今天带饭了诶。”苏沐橙不好意思地说。

“你自己做饭呀?”数据一姐问。

“有时候做。如果前一天晚上做了,就会多做一点顺便带个饭啦。”苏沐橙实话实说。

“那真是太好了。正好这周末约了几个部门的同事来我家玩。’数据一姐随手点了办公室里的几个人,‘每人做两个拿手菜,你也带着你男朋友一起来吧?”

“哈哈,我没有男朋友啊。”苏沐橙笑着说。

她说话声音并不重,但是却似乎响彻整个办公区,地下组织的成员们刚才还在一脸淡定地为突如其来的自炊聚餐点头,现在已经在各种对角线的两头拼命冲对方眨眼了。

但是数据一姐是沉稳谨慎的,要确认就要做到万无一失。

“没有男朋友?那该不会是有老公了吧。”她压抑着心头仿佛看到了曙光的喜悦,让自己表现得神秘又八卦范儿十足。

“没有啦。”苏沐橙一边说一边冲她挥了挥空无一物的双手。

“没关系!”数据一姐拍了拍苏沐橙的肩,“你一个人来也可以!”

她说完还瞟了一眼也还留在办公桌前的叶修。叶修没有看他们任何人,只是转到一半的笔正在他手上保持着笔尖向上的状态。

然后,尘埃落定,叶修把笔扔回了笔筒里,抓起桌上的烟盒意气风发地走出了办公区。

 

15

[我的天呐,我已经感觉到命运的齿轮开始咔咔地运转了。]

[前后脚来两个单身的,几个意思啊?]

[让他们两个在一起,才能保证我们最有效率地完成业务指标啊!]

[好兴奋,我好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

地下组织感觉夏天的爱神正在向她们招手。她们兴高采烈,决定结伴去吃顿好的。

等她们回来的时候午休的时间就快结束了,正当她们意犹未尽地还想再讨论一下届时如何庆祝指标完成的时候,她们敏锐地发现,就在她们不在的时候,有个人竟然完成了那些驱之不散的男同事们出师未捷就身先死了的事业——

这是什么人啊,竟然能穿过此办公区的千桌万椅来到了苏沐橙小天使的身边!

定睛一看,此人正站在苏沐橙桌边俯下身操作着鼠标,白色长袖衬衫和黑色西装长裤一丝不苟。苏沐橙礼貌地站在一边,不时与此人搭话,旁边的打印机开始运转,转出了几张打印完成的纸。

地下组织成员们各自走向自己的座位,她们已经看清来者何人并且能听清他和苏沐橙的对话了。

“不好意思啊,但愿我回去的时候总裁办的打印机已经修好了。”叶秋说。

“没事啦。”苏沐橙连忙摆手,“资料我会交给叶部长让他签字以后直接给董事长送去的。”

“对了,我那里还有几份要给他的样品,忘了拿过来了,你跟我去一趟办公室吧。”叶秋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好的。”苏沐橙说完便和离她位子最近的同事说了一声,拜托她如果叶修回来的话请她代为转告自己的去向,便和叶秋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地下组织的成员们此刻心绪难平,她们觉得自己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了。

于是每个办公室的必备联络工具应声登场,它增进同事感情为整个办公室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它就是“不带领导玩聊天群”。

AI小姐:我的天啊看到没有???

文案妹妹:怎么回事啊,明明五官长得一样为什么气质差别这——么大?!!?!

数据一姐:你们冷静一点,说好的业务指标达成呢?

AI小姐:可是可是!可是啊!

进度统筹:不好意思我能不能问一下你们现在的八卦进度?

文案妹妹:沐沐单身啊,叶部单身啊,我们想撮合他们啊。[你们都懂的.jpg]

进度统筹:然后?

文案妹妹:可是刚才那一幕,天呐窗边还有阳光洒在我小秋总的头发上!好美???我的小秋总痴汉魂此刻就又要燃烧了,苏女神要和我男神在一起啊啊啊!!

数据一姐:妹妹你先冷静一下。

AI小姐:觉得叶部有点可怜。

PS先生:[发了一张照片]

文案妹妹:妈呀你还偷拍了!你的少女心真是没sei了!

PS先生:我这是收集素材。然后——

               [发了一张照片]

               星星配玫瑰花,我心中最美好的少女漫背景,就送给他们了!

AI小姐:我真是醉了,手速小达人这么快就连背景都给画好了!

“我忍不了了!简直就是,配,一,脸!”文案妹妹一拍键盘大喊一声就站了起来。

然后整个办公区的人都抬起了头,于是他们都发现叶修正从文案妹妹身后经过。更要命的是被文案妹妹这打破一片键盘声的大吼一吓,叶修此时一扭头,正好看到了屏幕上被点成了大图模式的,苏沐橙和叶秋站在窗边还被加了少女漫背景的照片。

整个办公区再次,一片死寂。


TBC

(下)

----------------------------------------

*我跟你们讲星星和玫瑰花可,配,了!!

*家里有点事,(下)要过几天才会写啦<(_ _)>

>>
0625
不是不想写,实在是最近穷途末路完全没有时间写。
可能要到下个月写完了。(跪着

  155 46
评论(46)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