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擦肩而过(全职高手/叶橙)

*之前占了个时间,保住了6.1(。

*以爱的名义进行的,竭尽全力的合理捏造。(大概

----------------------------------------

叶修百无聊赖地坐在游乐园人行道边的长椅上,不远处就是中心广场,此时正在进行舞台演出,都是些唱歌跳舞乐器合奏之类的节目。彩带气球四处飞扬,远远地还能看看大大的横幅,写着“欢度六一”。

周围都是带着孩子全家出行的游客,夹杂着学校组织的游玩队伍,叽叽喳喳地绕满了欢声笑语,整个游乐园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

但是叶修好像一点都感受不出来这有什么可欢度的,他撇撇嘴对着他面前的人群漫无目的地叹了口气,打开了手上一直拿着的游戏机……却突然被旁边小卖店的爆米花香味吸引了注意力。

他摸摸有点鼓鼓囊囊的口袋,摸出一张十块纸币,翻身从长椅上跳了下来。

‘趁他们不在,我买了自己吃。’叶修自言自语,觉得自己的决定真是太英明了。

小卖铺里的东西玲琅满目,除了爆米花还有各种饮料糖果烤香肠和冰淇淋。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再买点别的的时候,在他视线的左下方,他发现了一个笼罩在愁云惨雾里的小女孩。

小女孩穿着一件淡黄色的长袖连衣裙,刚好擦到肩膀的茶褐色头发有两撮在头顶两边被扎成两束,不是很对称,这会儿正摇来晃去的。

就这转瞬一刹那间,叶修惊讶地发现小女孩已经哭了起来。

叶修一直觉得多管闲事是一件特别傻的事情,他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在长椅上坐着打游戏了,因为小女孩一哭,他竟然有点不好意思就这么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叶修鬼使神差地蹲下了身。

‘你……你爸爸妈妈呢?’他问。

“……”小女孩显然被他吓了一跳,愣住以后看了他一眼,然后“哇”地一声哭得更厉害了。

‘呃……’叶修有点后悔他为什么要蹲下了,但是他竟然就被这哭声感染了,觉得小女孩可能真的特别委屈。

‘你……你别哭了?’可是他并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呜呜呜T^T”毫无意外地,小女孩哭得根本停不下来。

叶修长这么大,经历仅限于把人弄哭,还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去阻止一个人继续哭。

他心乱如麻,情急中想抬头看看小卖铺的大婶,巴望着能得到一星半点提示。

但是以他蹲着的角度,柜台有点高,他没看到大婶,而是看到了冰淇淋。

叶修觉得脑海中风驰电掣灵光一闪。

‘别哭啦,冰淇淋,你要不要吃冰淇淋?’他轻轻地摇了摇面前的小女孩,想让她快点从投入的哭泣里回过神来。

“呜——”小女孩终于放下了抹眼泪的手,看看叶修,再看看叶修此时正指着的柜台上的冰淇淋甜筒模型。

“……粉红色的。”她抽了抽鼻子,终于停止哭泣吐出了四个字。

叶修自己都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只有残存的理智还提醒着他关于爆米花的事情。

‘这个草莓冰淇淋,多少钱一个?’叶修问。

“八块。”大婶答。

叶修又摸了摸口袋,然而他确实只有十块钱。他看了看面前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眼睛里又蓄起了泪花。叶修终于连残存的理智也鬼使神差地被剥夺了。

他咬咬牙把唯一的那张十块钱递了过去。

‘一个。’他咬牙切齿地说。

 

拿到了冰淇淋的小女孩终于收起了眼里的泪水。她好奇地把冰淇淋看了好几遍,然后好奇地舔了一口,终于笑了起来。

叶修真的不知道他自己到底在心里高兴什么,他摇了摇头,给自己买了一根棒棒糖。

终于可以安心回去打游戏了。叶修把棒棒糖叼在嘴里,朝他的长椅走去。

然后他发现小女孩竟然……跟着他也走到了长椅边。

‘呃……’叶修皱了皱眉。但他又看了看长椅,觉得椅子这么长,多坐一个人也无所谓,于是他在椅子的一头坐了下来,再一次打开了游戏机。

然后舔着冰淇淋的小女孩踮起脚,坐到了他的身边。

“大哥哥……”小女孩像是对叶修产生了亲近感,笑得比冰淇淋还甜。

怎么总觉得有点耀眼呢。

‘哦。’叶修答应了一声,‘那你好好坐着,等爸爸妈妈来接你吧。’

“哥哥……等哥哥……”小女孩纠正道。

‘你有哥哥啊?’叶修一边玩游戏一边和小女孩说话,‘我有弟弟呢。’

“……在哪里啊?”小女孩一脸好奇地寻找着新的玩伴。

‘他要去坐旋转木马,妈妈带他去了。’叶修装作很不屑的样子,‘无聊,我才不要坐呢。’

旋转木马就在长椅后方,小女孩转过头去,望着那个近在咫尺的童话世界。

“好漂亮,沐橙也想去——”她拖着长长的尾音,诉说着心中一知半解的小小渴望。

‘你叫mucheng啊。’叶修虽然对旋转木马不感兴趣,也还是顺着小女孩的目光看了看身后,‘你几岁了?’

“4岁了。”沐橙小朋友被手中的冰淇淋和远处的旋转木马治愈得兴高采烈,还不忘也问问叶修,“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修。’叶修很自豪地宣布,‘7岁(1),马上就要上小学了。’

“好厉害哦——”沐橙小朋友的目光还在旋转木马上流连忘返,也不知道究竟是在感叹叶修还是在感叹木马,总之因为感叹得太投入,她把只舔完了一半的冰淇淋掉到了地上。

叶修小朋友的五分钟陪聊和八块钱付出顷刻间付之东流,沐橙小朋友再次进入了嚎啕大哭模式。

叶修觉得自己千不该万不该听从老爸的安排和弟弟一起在妈妈的带领下来H市参加什么全国少儿钢琴大赛,更不该一起来什么游乐园欢度六一,或者至少来了还不如干脆一起去坐坐旋转木马得了。

这可怎么办啊,他面前的小女孩哭得比之前更厉害了,这是他买的冰淇淋的错?

叶修思绪万千,他摸摸口袋试图能再摸出一张十块钱来,他想也许只有一个新的冰淇淋可以救他呢?

但是并没有什么钱。

倒是有一个小塑料球。

他把小塑料球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这才想起来是刚才从扭蛋机里扭出来的一个蛋。

真是帮了他大忙了。他打开那个塑料球,取出了一枚发夹。

不久之前他还非常不满男孩玩具的机器里混进了一个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现在简直要对这个工作人员的小小失误感激涕零。

发夹上装饰着一匹粉红色的塑料小摇马,好像也带着一点点童话世界的味道。

‘别哭啦。’叶修伸手把发夹歪歪斜斜地卡上了小女孩耳边的头发。

‘旋转木马送给你啦。’他说。

旋转木马似乎真的带着童话世界的魔力,小女孩不仅止住了哭泣,还在抹干眼泪的时候,听见前方人群的方向传来了充满焦急的呼喊声。

“哥哥,是哥哥——”沐橙小朋友高兴地从长椅上跳了下来,朝着哥哥的方向跑去。

然后她像是想起了什么般,突然停下来转过了身。

“大哥哥——”她喊道,看见叶修也抬头看着她,“谢谢你的旋转木马。”

“祝你儿童节快乐!”她笑得闪闪发光,冲叶修挥手道别。

叶修坐在长椅上,不远处广场上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旋转木马的音乐刚刚落幕,他看到妈妈领着叶秋朝他走来,突然觉得游乐场也没有那么无聊。

‘儿童节快乐!’他对自己,或者是刚才坐在他身边的小小身影说道,站起了身。

 

>>

叶修睡眼朦胧地坐在餐桌面前,窗外的天刚刚亮起,他打了个哈欠。

‘总局那些老头怎么就这么喜欢折腾我。’他一脸倦容,‘昨天就开会开到半夜,今天还要一早去出差。’

苏沐橙正把一碗杂粮粥和两个馒头放到叶修面前。

“就别今天赶着回来了,晚上我一个人去就好了。”她在叶修对面坐下。

‘那可不行,晚上的演出我要敢不去看,她能一个礼拜不和我说话。’叶修哀叹,颇似往事不堪回首。

“倒是有可能。”苏沐橙笑,然后想起了重要的事情,“话说你儿童节礼物准备好了吗?”

‘嗯,昨晚回来的时候放她桌上了。’叶修答。

“准备了什么?”苏沐橙有点好奇。

‘初代千机伞模型。’叶修语带骄傲。

苏沐橙扶额,她觉得她应该预料到的。

“她还是个孩子……”苏沐橙语带无奈。

‘你呢?给她准备了什么?’叶修决定拉苏沐橙下水。

“第十赛季版沐雨橙风手办。”苏沐橙笑得一尘不染。

‘她还……’叶修看了一眼对面正笑着看她的苏沐橙,‘她会喜欢的。’

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早饭,叶修一边确认了一下女儿晚上演出的时间和地点,一边拿起西服外套,这才发现口袋有一点沉。

‘对了,还有这个。’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用丝带收着口的薄纱袋,递给苏沐橙,‘昨天中午去吃饭的时候路过一家新开的店,也是送她的。’

苏沐橙掂了掂,打开一看,是一条用五颜六色的珠子串成的项链,挂坠是一匹金属镶锆石的小摇马。甜美又璀璨。

“难得你眼光这么好呢。”苏沐橙忍不住称赞了一句,“让我想起来我小时候啊,好像有过一个塑料小马的发夹,戴了好几年,后来上小学的时候弄丢了,我哥那时候老说我特别夸张,丢个发夹能从学校一路哭回家一秒不带停的。”

记忆有千千万万个抽屉,装着许许多多秘密和宝贝。

我们曾经和无数人擦肩而过,却早已记不清任何一张面容,可是谁知道幸福有没有过铺垫呢。

然后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个袋子。

‘不得不说我还是特别了解你的。’他有点得意,把这个袋子也递给了苏沐橙,‘项链给女儿,这个给你。’

苏沐橙把给女儿的项链搁在一边的柜子上,接过了叶修手里的袋子。

“这个我喜欢。”她笑着,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枚镶着金属小摇马的发夹,扣上了耳边的发丝。


*(1)小朋友应该都是说虚岁的对吧。

----------------------------------------

*『既然从未见过面,所以他们确定

彼此并无任何瓜葛。

但是听听自街道、楼梯、走廊传出的话语——

他俩或许擦肩而过一百万次了吧?

……

每个开始,

毕竟都只是续篇,

而充满情节的书本

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节选自:辛波斯卡《一见钟情》

(《万物静默如谜》/湖南文艺出版社/陈黎·张芬龄<译>)

  136 33
评论(33)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