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闲聊,关于《遇见这样的你》

中旬的时候我给自己建了几个文档,保存完以后发现了一个奇观:

对,事实证明我以前就建了这个文档,它们一前一后,隔了一年半。

这确实是我前年就很想写的一个主题,都是因为我那一年闲来无事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听到了翻唱的这首歌:《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一直热衷于给自己的CP找歌,也曾经给叶橙找过很多歌,但是如果要从苏沐橙的视角出发找一首最合适的歌,我至今还是觉得这首歌贴切度能达到90%。

相信我,忽略原唱的咬字和发音(可能也只是我自己有点不适应),这真的是一首特别好听的歌。至少我觉得那种淡淡哀伤中决不放手的坚持,唱出了我对苏沐橙不可动摇的爱怜。

她就是一个哪怕历经伤痛也坚守着自己人生的好姑娘,凭我贫瘠的词汇和笔力,是表达不出我对她的好的认知的。

所以音乐才特别好,表达不好的时候,就听歌。


(一)里有一部分情节是当年就设定好的,一直留在我记忆里。后来因为身体、工作和爬墙(……)的原因,设定始终是设定,字是一个都没有写的。

但是爬墙这件事本身倒也不坏,因为开始写了之后补充的部分情节和感受,甚至小标题的设定方法,都是墙头这位老师给的启发。

情节和感受的启发来自他和他妻子别人眼里神仙眷侣他口中平和安定的生活模式;而小标题的启发则来自他演唱会曲目板块的设置方式。

我在试图写一个关于遇见的故事的时候,遇见了一个能引导人生的墙头,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哦,这座墙头的名字叫李健。


言归正传,鉴于我接下来本职和兼职可能都会比较忙,以及……不是说想出无料嘛,所以(二)开始大概不会这么快就写,可是一年半过去,终于走出了当时想走的第一步,还是很让我自己开心的。

以及在方向性的设定上,总觉得我写叶橙都是苏女神多一点,所以这一篇,应该在感情上更偏向苏叶修(大概可能也许)。至于接下来会遇见的,可能是梦想,可能是爱情,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你。

总觉得相对来讲,我对这个主题有多一些的感情投入,写出来可能是几千字,心里想的大概多很多很多,所以干脆开一个闲聊帖。今后更新了如果有什么像念叨的,就在这里更一更,算是在表达上心有余力不足的我给自己开放的一个小小出口吧。

以及我会孜孜不倦沿用苏沐橙做糖醋排骨特别好吃这个私设的!w

先说这么多,感觉是在卖安利呢Orz


2016/5/30/22:19

  3 19
 
评论(19)
热度(3)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