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勇气(06-10)(全职高手/叶橙)

*非常忐忑,从来没有勇气写5-7赛季。

*前文:01-05

------------------------------------

06

叶修的心理治疗也不是点石成金立竿见影的灵丹妙药,对苏沐橙来说却依旧如同从迷宫出口处曲折投射来的光。

既然道理都懂了,就没有什么不能去试。

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来不及一一舔舐鲜红的伤口,她简单粗暴地开启了脱社交网络的生活。然后用着叶修准备的枪炮师小号,和叶修手下的各种角色一起,意气风发地一头扎进了荣耀版图上的神之领域。

她很愿意就这样度过日日夜夜,说自我修复也好,说潜心逃避也罢,反正有一些能专注地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可以去做,总归是好的。玩荣耀也有好几个年头了,她突然特别深刻地觉得,玩荣耀是那么有趣的一件事。

比起那些过激的苛责和无谓的谩骂,每一场隐姓埋名的争斗和暗算,都酣畅淋漓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训练室里空空荡荡,终日回响着敲击键盘的两重奏,空调间歇地吐着呼呼的风,仿佛世界都归于寂静。叶修有时候会忍不住让视线跃过显示器去看一看苏沐橙的表情。然后很高兴地看到她眼睛里仿佛有星光。

于是就会忍不住再看一眼。

他并不想用什么强制的方式去帮助她摆脱难关,更何况这道伤烙在心口,越强制越有可能适得其反。

没关系,他想,路还长着呢,时间也还有很多很多,多到足够用脚踏实地的方式去演绎夯实有力的蜕变。

不仅仅是苏沐橙,也包括他自己。

想通了这一点,也就治好了关于焦躁的症状。虽然疼还没有完全消。

到了夏休快要结束的时候,俱乐部为苏沐橙接下了第一个平面广告的拍摄工作。

“没事的,我去。”

还没等叶修开口说些什么,苏沐橙就给出了答案。

叶修的表情没有掩饰自己的于心不忍,但他更不忍阻止苏沐橙决意迈出的这一步。

哪怕离万全还相去甚远,他却还是看懂了她的眼神,知道她已经想好了。

‘好,等你回来,请你去吃冰淇淋。’

后来叶修看了苏沐橙登在杂志上的照片,他仔细研究了一遍她用来面对这个世界的清澈美好的笑容,很高兴地发现那里面有七成来自本心。

 

07

第五赛季的赛前动员会在俱乐部上层的授意下搞了轰轰烈烈的一场。叶修一边在心里咋舌浮夸的阵仗,一边还是镇定自若地发表了一下第五赛季的整体战术宗旨。

沐雨橙风依旧会被安排在主力位置,主要负责对他的策应。

‘这有什么疑问吗?’叶修自然早就和苏沐橙说过这件事,‘所有关于荣耀的事情,可都是我教给你的,要说和我的配合,不可能有人胜过你。’

这话倒确实是不假,放眼整个荣耀圈,叶修手把手一招一式教出来的人,唯她苏沐橙莫属。她或许有操作跟不上的时候,也或许缺少一些独立判断的能力,但是要说对叶修的理解,苏沐橙自信每张试卷都能考99分以上。

姑且少给1分,是觉得99仿佛有天长地久那么久。

那个时候的苏沐橙依旧保留着她完完整整的初心,只要她能用着这张代表着哥哥未完成的梦想的账号卡,在叶修身边和他一起纵横荣耀,她就可以心甘情愿去走每一条崎岖泥泞荆棘丛生的道路。

有些时候,她觉得她可以把自己拆分到天平的两边,最大程度地弱化自我的存在。她表层的性格里充满了服务的特质,哪怕自己受到伤害,也可以为了别人的梦想拼尽全力。

当然,这个“别人”,也就是那两个人而已。

只不过还需要更努力一点嘛。她暗暗地鼓励自己,开始了新赛季的征战。

 

08

整一个第五赛季里,她依旧是叶修践行整套战术思想时的基本环节,从来都是百分百安定的要素。她的操作更加流畅,反应更加敏捷,意识更加清晰,失误也越来越少,跟叶修的配合更是几近完美无缺。

只要叶修需要,她就可以不顾一切。

有嘉世参与的团队赛总像是一场华丽的演出,不论输赢,都从没有在气势上落过下风。

“不过就是花把势,打得场面好看而已。”也有人嗤之以鼻,最末还不忘补上,“就跟长相一样,花瓶。”

但是新赛季的常规赛开局顺利,嘉世在积分榜上整整领跑了两个月。战绩是多么好的一剂心灵解药,连苏沐橙都没把这些话放在心上。

‘说真的,反差倒真的还挺大的。’

叶修看苏沐橙心情好,就也没关苏沐橙的浏览器,凑过去看了几眼乱七八糟的匿名评论。虽然早就习惯了温言软语的苏沐橙上了场就里人格爆发的豪迈作风,叶修也还是边看边忍不住感慨了一下。确实是够拼,而且敢打啊!

苏沐橙却只是笑得人畜无害的模样,哼着小曲在一边削一颗黄灿灿的梨。

“不拼怎么拿冠军啊。”

她笑着说,却没有看到拖动鼠标的叶修在评论区匆匆瞥见的一句留言。

“别说吧,配合得确实是挺默契。不过我比较关心叶大神是什么时候开始培养这么个美女搭档的,看起来至少是在训练营的时候就看上了吧。啧啧,还是看脸啊。”

叶修的心情有几分微妙,他想,很多年以后当这一切都成了他们人生中一段不痛不痒的笑谈了的时候,他也许能淘淘旧事和苏沐橙开开玩笑:

你看你多好看啊,连那些酸你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你好看。

但是他暂时还是选择了关掉浏览器。

 

然而第五赛季,嘉世没有进决赛。

 

09

不仅没有进决赛,而且在半决赛连输了两场团队赛。这样的结局,连叶修都忍不住有一些失望。他生性无所畏惧,也觉得胜败并无定数,游戏是他的职业更是爱好,所以也不会强加太多非实现不可的目标。

但是苏沐橙不一样。苏沐橙比叶修更渴望一个冠军,来证明叶修选择自己的价值。

苏沐橙究竟为嘉世带来了什么。虽然这个话题没有去年那么声势浩大,毕竟它存在的价值只有短短几天,决赛开始以后,不会有多少人继续去关心一支四强战队的故事。

但是苏沐橙却能够比去年稍微理智一点地来看待这个命题了。

她自己都觉得有一点讽刺,她的成长竟然真的是要建立在失败的土壤上的。

看着叶修难得的欲言又止的眼神,她却反倒是平静地领悟到了她心中的症结所在。而且,还有一点好于去年的进步在于,她发现她完全可以和叶修交流一下这个问题。

是的,她考虑的中心从来不是她能为嘉世带来什么,而是她能为叶修带来什么。

决不是她对嘉世的忠诚度不够,也决不是她不愿意更好地支援其他队友。

“要是也能更好地配合他们,就好了。”

她也不是提线木偶,当然也带着自己的思考在比赛。并不是没有发现,而是她是真的无暇分心啊。

为了整体战术的推进,对叶修的策应是她的优先要务。这样一来,以她现在的经验和能力,她没有办法再做出更多的调整,去配合其他人的战斗节奏。

心有余而力不足。她带点残忍地细细剖解了一遍,终于得出了这个结论。

‘慢慢来,设想是好的,实行起来暂时还有难度啊。’

叶修当然能看透他战术体系中每一个人的实力真相,所以才做得出最好的角色分配。

他当然想把苏沐橙留在身边,但是等她能飞向更广阔的视野了,他也绝对不会不放手。

反正,他看看身边还陷在沉思中的姑娘想,她终究是要一直和他在一起的嘛。

‘继续努力,会更好的。’

叶修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语气从容而坚定。

 

10

第六赛季的比赛异常艰苦,荣耀联盟仿佛保质保量并且超额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既定目标一般,大刀阔斧地挺进了新的发展阶段。

一批在四五赛季崭露头角的新秀队伍逐渐成熟,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战斗技巧也更趋向多元。和每一支战队的每一次交手,都总会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新发现。反而像嘉世这样的老牌战队,数次被解读为思想趋于保守。

但是叶修的方针非常坚定。什么叫保守?不标新立异就叫保守吗?至少叶修觉得,精于细节并以最高效的方式进行串联,就是最质朴却最有效果的对应策略。

他赞赏年轻人勇于挑战富于变化的精神状态,但他已经熟悉了荣耀的每一个细枝末节,先于几乎所有人,进入了对万变不离其宗的理解。

所以基本上没有人能够理解他。

对手的状态是有感染力的,连嘉世的队员们自己,都开始质疑队长每天苛刻要求的基础训练有多大的意义,比起这些已经快要做吐了的枯燥单调的事情,在下一场团队赛里做一点新鲜刺激的尝试不是更加有趣吗。

但是他们的队长却只是笑着摇摇头,繁重的训练时间表一分钟变更都没有。

“沐橙啊,你不觉得枯燥吗?你说队长怎么那么顽固呢?”

也有和苏沐橙私下关系比较好的队员悄悄来找她,旁敲侧击希望她能劝劝叶修。

但是苏沐橙的立场却也很坚定,她甚至很不明白别人所说的“顽固”究竟表现在叶修的哪里,反倒是觉得用这般以不变应万变的做派来对抗看似危机四伏的混乱局面,颇有点浪漫的英雄主义情怀。

“可我觉得他说得对呀。”她对来找她的人笑笑,没有追问,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赛季中下旬的时候,苏沐橙接受了一个杂志采访。

其间采访人颇为尖锐地引用了几乎一边倒的舆论评价,认为嘉世本赛季的打法有固步自封之嫌,并且引用坊间传言想向苏沐橙求证嘉世队员目前对叶修的态度。

“那么您觉得队长叶秋的战术安排有没有什么问题呢?”

“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我们的执行还没有完全到位,我想,包括我在内,我们大家都应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去跟上并完成所制定的战术。”

“看来您真的非常支持自己的队长啊。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说你们的私交非常好。不知道他在您心里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人。”

苏沐橙微微笑了笑,平静地回答道。

 

不料这份刊登在电竞圈商业类杂志上,带苏沐橙大幅写真和广告代言的采访,却在暗流涌动的深处,激起了不大不小的一圈浪花。


TBC

11-20_完

------------------------------------

*这5节写了很长时间,觉得不到最后一节大概欢快不起来了Orz

*心情很矛盾,但是很想继续往下写。

  108 48
评论(4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