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勇气(01-05)(全职高手/叶橙)

*我确信我对沐沐的感情,绝对是对亲闺女那种!

------------------------------------

01

从苏黎世回到了上林苑的苏沐橙,终于开始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H市的盛夏一如既往地热浪滚滚,除了有些傍晚突如其来却不留痕迹的骤雨,整座城市都仿佛在明媚中燃烧。

上林苑的大厅采光好,苏沐橙会坐在略略离开阳光的位置看杂志或者上网。

有的时候,比如现在,陈果会坐在她对面。

“唉,这些人怎么就不消停呢。”陈果一边浏览网页,一边不满叹息,“我也真是,管不住我的手,非要看这些帖。”

说着,她就不轻不重地摔下了鼠标,那清脆的一声“啪”,把苏沐橙从她自己的小世界里勾了出来。

“又看民间技战术评论帖啦?”苏沐橙显然已经十分熟悉陈果的习惯。

“是啊。这个作者我以前还有点喜欢的。现在觉得,分析得太武断了。”陈果摇头。

“其实他们基本上也都没有恶意的。”苏沐橙笑着安慰陈果,“只是看到的东西未必就是全部罢了。”

“可是评论里那些恶意中伤的我就看不下去了,靠前的都被我骂了一顿。”陈果以前虽然也看也怒,想反驳的时候却难免有点底气不足,又觉得单纯意义上的回骂反而招黑,所以就只能自己怄个气。

如今却是不一样了。更何况今天侃侃而谈的这一篇,有些细节她还真的问过苏沐橙,甚至连叶修都加入过他们的讨论。

“真不明白这些人,干嘛不多看到一点比赛里实际的东西呢。”比起对叶修的中伤,陈果更不能忍的是对苏沐橙的。她想毕竟叶修脸皮厚,大概真的一毛钱都不会在乎。

但是她心疼苏沐橙。从单纯的粉丝时代开始。看到一次她都要心疼一次。

所以她便试着,想问一问苏沐橙的感受。

“沐沐。”她问,“你会在乎他们的评价吗。”

她斟酌良久,问完之后却总觉得微妙地不妥。

“哈哈,刚出道的时候也很在意的。后来啊,慢慢地就不看了。”苏沐橙的语气却和平时没什么变化。

“就是啊,别理他们。”陈果赞同。

“因为有人跟我讲,有时间刷他们的评论,不如跟他复盘有用。”苏沐橙眨眨眼笑着说。

“那你就不在意他们说什么了啊?”陈果自然能领会那个人是谁。

“他刚来网吧那会儿,你没少和他一起看比赛吧。”苏沐橙却只是说道,“毕竟,连解说的水平,都不及他六分嘛。”

“在这件事上,确实是无敌可靠。”陈果摊了摊手,承认道。

 

02

直到很多年以后。苏沐橙还是会想起自己刚出道时那些流窜着落入了她眼帘的恶语中伤。

它们曾经在她的脑海中镌刻出深如沟壑的印记,无论是极端的自我否定还是深刻的思想疏导,都不能彻底将它们抹去。

她甚至不敢去确认,仿佛越确认,越如同抽丝剥茧般无处掩藏。

而如今,虽然那每一笔每一划的伤口都早已愈合,她还是会记得最初的仓皇,和偷偷包裹在名为自尊的蝉翼里的无助的忐忑。

敞开心扉的拒绝或者接纳,都不是一挥而就的事情。

 

“那个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傻?”

‘没有。我只是有点后悔而已。’

 

03

出道时候的苏沐橙,觉得自己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

嘉世王朝三冠在手如日中天,一叶之秋的斗神名号早已如雷贯耳,然而主力队员退役,她身为新人就有重任要担。

而且,出于对人心必不可少的恶意揣测,另一种压力来自她长得太好看。

她不天真,而且从小看惯了人情冷暖。所以即便知道争议在所难免,她也还是在自我衡量了几个回合之后,相信了自己可以接受。

叶修也没有说什么。毕竟他年长几岁,性格里的优势让他少受了不少心理创伤,也就并没有觉得这能是一件多大的事情。

但是残酷的是,他懂荣耀,懂目前为止的苏沐橙,却终究不能在二十出头的年纪里看透苏沐橙的心。

何况连苏沐橙自己都看不透。

然后,猝不及防地,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战队发布会上,这一切就拉开了帷幕。

“请问,嘉世为什么第一次在赛前发布会上安排了新队员参加,是想要争分夺秒赢得媒体关注开发商业价值吗?”

“战队弥补吴雪峰退役的秘密武器,就是这位苏沐橙小姐吗?”

“苏沐橙小姐,以您的形象,将来会考虑进娱乐圈吗?”

问题层出不穷,虽然彼时的苏沐橙不过去走个过场,并不需要回答这些问题。但是坐在台上的她,虽然笑容完美,还是不禁觉得有点晕眩。

更要命的是,那个她不自觉已经习惯了去依靠的人,唯独无法在这个场合给她任何帮助。

她的目光逡巡掠过会场的角角落落,和每一扇仿佛打开着的门,想要寻找那个人的痕迹。

没有。

她一无所获。

命运对她的不善待并不算少,所以她觉得十八岁的自己已经足够坚韧。

但是舞剧还没有开场,她才刚刚穿好绣花的纱裙和精致的舞鞋,就在走向后台的通道里轻轻地崴了脚。

她俯下身去揉了揉脚踝,心却没有半分动摇。她想她只是需要更强大一些。

 

04

苏沐橙职业道路的初心,大约是50%哥哥,加50%叶修。

她没有仔细调校天平游码,总之两端平衡的状态她比较喜欢。

第四赛季的赛前发布会就仿佛夏末一场骤雨,并没有在苏沐橙的心中留下多少痕迹。她的脚踝并没有受伤,她依旧盛装上场,带着她勤学苦练得来的自信,在荣耀的舞台上全力绽放。

很快,她场上的强势和场下的乖巧为她赢得了媒体的偏爱,正规途径的报道一直对她鼓励多于指正,算是好感有加。粉丝群体的建立也顺风顺水,很快就有了俱乐部认可的官方粉丝团体,甚至准备在常规赛结束后就召开第一次官方粉丝见面会。

在社交媒体她也迅速走红,恰当的互动又吸引了更多荣耀迷的关注。她确实璀璨夺目,而且占据着一叶之秋身侧最重要的位置,哪怕在各路新秀百花争荣的第四赛季之初,依旧是最耀眼的一颗新星。

一个荣耀玩得好的漂亮姑娘,仿佛得到了尽可能多的善意对待。

“说不定啊,我就是为这个职业而生的呢。”

在拿到第一个全场最佳之后,苏沐橙自豪地对叶修说。

‘那当然。’叶修也很自豪,‘毕竟是我带你入的行。’

直到在对阵一支中下水平的战队的团队赛中,苏沐橙因为一个操作失误引得一叶之秋赶去救沐雨橙风的场差点被对方伏击,尽管有惊无险地赢下了这一场,苏沐橙赛后却无意间在她的微博留言里看到了粉丝间的争执。

每天都有那么多留言,她也并不会一条一条去看。但是好奇心或者好胜心让她无法忽视已经发现了的留言,于是她顺着立场的线索,不仅摸到了某些专门针对她的微博号,还知道了某些区某些版的某些楼讨论的热点话题。

她并不想去看。但是她还是去了。

然后她生了一场小小的病,可能只是感冒引起的微热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而加重并延长了周期。她缺席了后面一周对战某顶尖战队的重要比赛。

然后,新的谣传和恶意揣测再一次搅乱了荣耀的八卦格局。

 

05

可是,这一切不过是这场旷日持久的八卦对抗赛的第一幕而已。直到第四赛季总冠军花落霸图,它才终于要高歌猛进地突入鼎盛桥段。

一个新人,甫一出道就拿了亚军。这个句式孤立起来看仿佛已荣誉满怀,却偏偏是发生在嘉世这支王朝战队的新人身上。

更不要提它的死敌,加盟了一个新人,拿到了征战四年来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终于连某些媒体都坐不住了,一些电竞相关的报纸和杂志纷纷在版面中靠后的位置发表了相关的评论与报道,主题都是一样的。

——苏沐橙究竟为嘉世带来了什么?

终于,连叶修都觉得事情超出了他的预计。

他自己无所谓,浸淫荣耀这么多年,真的是什么风浪都见过。如此张扬强横,让他不仅坐拥比任何选手都多的粉,就算论黑的数量也绝不拜任何人的下风。

‘何必在乎他们说什么呢?’

他知道苏沐橙从某一天开始在意起了别人的评价,说实话他是有点不太开心的。那种感觉就仿佛是“你以前只在乎我的,现在你还在乎别人了”一般,好像多少有一点闹别扭。

所以他总是丢下这句话,就开始给苏沐橙做技战术指导,苏沐橙也很配合,从来就笑得真诚直率的样子,关掉网页二话不说开始训练。

所以叶修以为这事儿就这么完了。

但是这事儿压根没完。

于是他不得不怀着十二分的不情愿,用五分钟时间匆匆检阅了一遍这场如火如荼的互黑大战。

对手的奚落也就算了;连嘉世的粉丝都有一部分对苏沐橙群起攻之,表示谨慎观察了一整个赛季终于不得不表达一下失望之情了;甚至他自己的粉丝和苏沐橙的粉丝之间也吵得很凶,有人说搭档技术短板太明显,有人说你叶整体战术思想才有问题。

叶修叹了一口气。难得地走到吸烟区去抽一根烟。

隔着几重玻璃隔墙,他看见苏沐橙还坐在电脑面前,然后慢慢伏下身去,把额头抵在了桌子边缘。

一种从没有过的感情突然在他心中裂开,就像一块光洁完好的玻璃突然被击出了一个小洞。纹路细致绵长并匆匆蔓延,让他浑身充斥起了隐晦的不适,连尼古丁都没能驱散脑中的那一点点疼痛和焦躁。

然后他掐灭了还剩半根的烟,回到了训练室。

看着苏沐橙搭在肩上的长发一缕一缕滑落到胸前,他没敢仔细看,怕万一会久违地看到她哭泣的样子。

终于,他俯下身去,那个距离甚至都能闻到苏沐橙淡淡的发香。他突然很想抱一抱她。

但是他只犹豫了一秒钟,终究还是放弃了。他不想用错位的方式,去抚慰源自其他途径的伤口。


所以他只是伸过手去,关掉了苏沐橙电脑屏幕上的浏览器。

‘你是要相信他们说的,还是相信我说的啊?那些分析都太粗糙了,有时间刷他们的评论,不如跟我复盘有用。’

他终于,还是把话说全了。

 

然而,第四赛季不过是血雨腥风的开场白而已。

 

TBC

06-10 / 11-20_完

------------------------------------

*我终于给自己点了TBC技能233

*脱圈时间有点长……如果撞梗纯属有缘请见谅啊<(_ _)>

*说真的我初衷不过是想写写他俩传绯闻啥的然而我这写的都是啥。心疼。

  184 24
评论(24)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