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追女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全职高手/叶橙)

*设定在11赛季,但是用的日历是2016年。作者的任性,庆生文的特权(* ̄3 ̄)╭

*虽然全篇都在苏女神,但是叶神生日快乐!(哈哈哈

----------------------------------------

*这儿有个也有点病的,非常勉强能算是个前传(???)的东西→你们咋不天天过节呢?

----------------------------------------

主持人A(男,以下简称A):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B(女,以下简称B):晚上好!欢迎大家准时收听我们每周日晚9点直播的《荣耀》情感类谈话节目——

A+B:《荣耀时刻大家说》!

A:等一下,我们是一档很严肃的《荣耀》谈话资讯类节目来的啊,什么时候成情感类了?

B:领导领导,领导能听到吗?这个人没有仔细看我们的特别策划,是不是得扣工资?

A:我错了我错了,那你倒是说说,我们要怎么个“情感类”法?

B:好,那我就来给我马上下了班就要回家写检讨书的同事,和各位亲爱的听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全新企划,锵锵——

A:你看我干什么?你介绍啊?!

B:哦对,呵呵。是这样的:从这一期开始,我们将推出一个全新的主题,配合这个炎热了起来的天气,来聊一聊有热情的话题,请我们的嘉宾们呢,来谈谈他们的——“感情生活”。

因为游戏总是跟“死宅”两个字挂钩(A:代表大神们追杀你哦。B:别闹,不然你介绍?A:你请你请。),所以我们就想推出这样一个主题,和我们的嘉宾们,来聊一聊他们的生活,也让他们的形象更立体一些,当然也满足一些听众朋友们的好奇心。

A:主要是满足你的好奇心吧?

B:嘿,我做的选题,我的劳动成果,我乐意!

A:行行,那主要是一些怎么样的嘉宾和怎么样的话题呢?

B:我们会邀请几位,怎么说呢,性格比较活泼开朗一些的职业选手,来跟我们聊一聊这些个话题。话题有一组,就是我手里的这一组牌了,每一张上面都写了不同的话题,随机打乱。嘉宾加入连线之后,说选择从左往右的哪一张牌,这个时候!!

A:诶你干嘛拍我?吓我一跳!

B:这个时候就由我们的A老师抽出这张相应的牌,报出卡片上的话题。

A:呃——敢情难题是要叫我给你抛出去呢?

B:我做的选题!

A:听众朋友们,B女神现在自带一个骄傲的眼神。

好好,那我们的嘉宾们,其实是需要随机回答这些问题吗?

B:没错。希望我们的嘉宾们都可以勇敢地来面对我们的提问,分享一些他们的心得啊体会给我们。如果实在没有完全一致的经历,也希望能发挥你们的想象力,来度过难关。看好你们!

A:我有点同情这次入选的这几位了,我看看名单,啧啧,还都是这赛季表现比较好的几乎都确定了要进季后赛的热门战队来的!包括轮回、兴欣、蓝雨在内,确实是很期待啊!

B:好了,也讲了不少废话了,想必大家也都——和我一样,很期待我们新系列第一位被采访的嘉宾了。嗯,导播说已经接通了,那就有请——

A:风格自由,性格洒脱,既会意料之外,也会常有神来之笔,第十赛季出道就助战队拿下总冠军的——兴欣战队现役主力选手,包荣兴。

[嘶——嘶——]

包荣兴(以下简称包):咳咳。大家好啊。

A:欢迎欢迎!欢迎我们“包子入侵”的操作者!非常高兴。小包这是第一次上我们的节目吧?

B:A老师又自来熟了,“小包”?跟你多熟一样。

A:不要羡慕,哈哈。

包:对对,确实是第一次。

A:虽然叶神退役,兴欣战队这个赛季的表现也比较稳定啊,听说叶神还是经常会去战队探班指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B:A老师果然是叶神铁粉,有点假公济私了哦?

包:呵呵,确实会常来一下,不过主要是探亲,哦不,探班,倒是不怎么指导。

A:看来叶神对新队长很放心,也很支持啊。

包:对,一直很放心很支持。咳咳。

B:话说A老师,今天包荣兴选手的声音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啊?是感冒了吗?

包:自己感冒也就算了,还传染了好几个人,已经被关禁闭了。

A:呃,是这样吗,那请多保重身体。好了,刚才导播应该已经和你解说过我们新的主题了吧?

包:解说过了,要抽话题对吧。一共是多少题?

B:我们准备了8个话题。现在我已经把牌重新洗了一遍,从左往右,请在1-8之间报一个数字。

包:7。

A:秒答啊,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包:算有吧。……

A:……那好,那就由我来揭晓今晚的话题吧。会是我们听众朋友最感兴趣的话题吗??

这个话题就是——

追女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B:竟然今天就抽到了这一题啊!本来这题是希望下周的嘉宾能抽中的。

A:抽中了也没有办法,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的。说不定小包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所以,首先我们想代表听众朋友们问一下:小包……追过女神吗?

包:嗯,确实是追过。

B:哇!竟然竟然,竟然真的追过!

A:不过兴欣战队很有女神缘啊,不知道和战队,有没有关系呢。

包:是有关系的。咳咳。

B:有关系!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我有一点兴奋起来了!

A:你一直都很兴奋吧。

那么……我们先不问这位女神是谁。能不能请小包先描述一下这位女神在自己眼中的形象呢?

包:呃,其实我心里倒是没有刻意把她当作女神来看。不过……好吧她确实是个女神。

A:关系好像有点不一般哦?

包:不只是有点。我们……其实也能算是一起长大的了。不过反而以前,感觉是她照顾我多一点。不知不觉间,就好像已经完全融入对方的生活了。她在我看来,简单地讲,就是,嗯,都很好。

B:怎么回事,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比较容易调侃的话题,怎么总觉得今天晚上是要被秀一脸啊?

A:而且我突然觉得这个声音有另一种耳熟的感觉啊。是我的错觉吗?

B:可能是吧。细节别追究了,单身狗如我已经隐约感受到了今晚的伤害值,我要勇敢,好了我们来继续这个话题吧。

A:好的。加油!

B:经常有人指出,人们之所以会执着于追女神,很有可能是因为女神可望不可即,被好胜心驱使的一种结果。不知道我们嘉宾觉得如何呢?

包:当然,女神大家都想追,但毕竟不是大家的。至于我,只能说,对一个人好并没有理由,是没有什么好胜心可说的,只是因为对我说来说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人而已。

B:好,我觉得这个回答我无法反驳。

A:总觉得我们的问题,本来看着挺有点深度的,怎么现在就觉得这么的,没内涵?

B:好的,那我来问下一个问题了。

A:今天小B很努力啊,敬你是条汉子。

B:呵呵。好的,那下一个问题就是,女神虽然有着近乎完美的形象,实际相处却要考虑“兼容性”,在这方面,嘉宾觉得,怎么样呢?

包:就是实际相处合不合得来的意思?这个没问题,或者说大概7年以前的现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有权威评定了。

A:权威评定?这个听起来很厉害的感觉。是怎样一种评定呢?

包:最佳搭档。荣耀联盟官方评定,独此一家。

A+B: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A:我们好像也被传染了。

B:咳咳咳……

A:这个选题厉害了,我们好像在做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访谈啊。

B:……

A:好的,小B好像还有些受惊吓,那下一个问我们这位大sh……呃不,我们这位神秘嘉宾的问题是,呃……请给我们分享几个您在“追女神”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吧?

神秘嘉宾(以下简称YKW):我第一次追她……十几年以前了吧。有一天她去上学,大冬天的,忘了带饭盒。我就拼命跑啊,一直追到公交车站。还好追上了。

A:呃……这也算是,开了个好头呢。

YKW:对,后来我又追过几次,不管是夏天送个水,还是阴天送个伞,基本都能在公交车开走之前追上。可见我年轻的时候也还是挺能跑的。

A:好的,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也还挺美好的呢?

YKW:当时也觉得挺美好的。

A:……哦。那还有没有别的故事呢?比如长大一点以后。

YKW:其实真要说的话,追得最厉害的,应该是邀请对方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A:也就是玩《荣耀》吧。

YKW:应该说是,玩游戏吧。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邀请过,那个时候还没有荣耀。后来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有了荣耀之后,我……和另一个朋友都在用尽一切办法想让她能来一起玩。帮着建号,带着练级,给买装备,还学着她可能喜欢的样子搭配好。一有机会就追着她讲游戏里有趣的段子给她听,谁和谁又互相算计了最后怎么被我打败的之类。总希望她能觉得有趣。持续了挺长一段时间的。

A: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卖安利”啊。成果怎么样呢?

YKW:成果?……大家都看到了吧。

A:……一个大写加粗带着重号的服气。

YKW:曾经或许是有一些强人所难的地方,等察觉到的时候,好像已经过了确认的时机。不过后来终于听她亲口说,很确信《荣耀》很有趣,才发现自己可能是一直都想要和她确认一下这件事的。

所以,也算是过了十几年,总算是换来了想听到的答案吧。

A:总觉得这个故事一点都不小了,真的是非常大啊。

YKW:谁说不是呢,呵呵。

A:我现在憋得慌,刚才是谁说先不问这位女神的名字的。我们现在可以大胆猜测一下这位女神的名字吗?

YKW:我觉得电台节目还是应该要有原则的,保护一下包荣兴选手的隐私吧。

A:虽然大家都懂但是大家不说,我们真是一个充满了神秘感的节目。好的,那我们继续我们的话题——

YKW:好的。

B:其实刚才y…神秘嘉宾讲的故事,还是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在里面啊,会不会担心马上,八卦的浪潮就要铺天盖地而来啊?

A:在八卦之神的召唤下!B女神复活!!

B:唯独今天晚上,请A老师放过“女神”这个昵称,实在是没脸。

A:哦。答应你。

YKW:咳咳。这个倒是不担心,这么多年也习惯了。如果要顺着你们今天的话题讲的话,应该说,“被八卦”这种在“追女神”过程中必定会出现的状况,必须淡然处之。

A:感觉我们的嘉宾才是一个好主持人。

YKW:我只是比较淡定而已,主持不是我的专长。

B:这实在是神一般的谦虚啊。

话说A老师,我们还要故作镇定地问接下来的几个相关问题吗?

A:虽然考验非常严峻,我们还是应该有始有终。尽管问问题的——

B:是您问。

A:……尽管问问题的我可能会显得很蠢,但是为了听众朋友们能开心,我也就豁出去了。

所以,接下来想问一问我们的嘉宾,在追的过程中,您有没有实际地想过,与女神在一起之后是不是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YKW:我觉得你有句话说得很对。

A:哪一句?……哦好吧我不问了。

YKW:呵呵。如果真的需要一个回答的话,我的答案是“没想过”和“会”。

A:那究竟是想过还是没想过呢?

YKW:说完“没想过”之后想的。

A:是在下输了。

YKW:如果真的要说的话,可能是没有想过会不在一起吧。至少到几年前一直都是这样。那种感觉是,对方存在于你的生活中,这才是最自然的状态。后来,非常突然地,这种“在一起”的状态就被打破了——算一算的话,那种“在一起”竟然都已经超过了十年——但是因为那些突如其来的不可抗力,就开始了另外一种生活。

现在我很难回想起来我当时的那种心情。或者说并没有真正去感受过。我很快开始了一种没有她的生活,昏天暗地,连目的性都是很模糊的,下意识里或许带着一种逃避。

但是事实上这种状态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至少又很快回到了彼此的生活里。虽然换了一种方式,还是会觉得,这样才是一种正确的状态。然后,就经历了一年半这样的状态。

想想也是很奇怪的,一直觉得我那一年半里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现在觉得,可能同时也是为了她吧。毕竟那个时候,觉得好像是她在等着我,可以给她一个回来的地方。

A+B:……,…………,………………。

YKW:呃,主持人你们还在吗?

B:突然觉得,只要嘉宾一个人就够了,主持人都是渣渣啊。

A:你这连带攻击真是滴水不漏。

B:但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说起来云淡风轻,其实有太多思绪在里面吧。

YKW:确实是有很多思绪。因为第一次分开是被迫,所以有很多事情都没有来得及想。

后来的分开就是主动的了。那个时候感觉就会非常明显,真的是会觉得不习惯。

但是主动的分开就有很多退路了,例如像现在,随时随地追一下每周的常规赛,都没什么问题。

A:谈话进行到这里,已经想说,这实在是一段佳话了。

B:确实是,虽然受到了无数点伤害,我现在心里竟然是,暖暖的!

A:在这样有热情的季节里,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有热情的故事。实在是极好的。

B:那么今天的访谈也接近尾声了,能否请嘉宾归纳一下您这段特殊的“追女神”经历的感受呢?

YKW:……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逢,吧。

A:概括得太全面了。最后,我们的神秘嘉宾还要不要对这位“女神”再说点什么呢?

YKW:这就不必了。有话我当面和她讲就好了。呵呵。

A:呃,好的,那,那我们就不打扰了。

非常感谢我们的嘉宾!

B:非常感谢!这期神一般的节目我一定会铭记终身。

YKW:谢谢!再见!

A: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不知道我们的听众朋友们是不是也还在懵圈中回不过神来呢?

B:反正我是的。本来觉得是一个对被采访嘉宾有突击效果的策划,没想到被突击的是主持人啊。

A:是对手太强大。作为我们,还是应该坚守着作为主持人的荣耀的。

B:好的,为了我们的荣耀,让我们进一段广告给主持人一点时间来调整心情,广告之后进入我们本周的“战况新播报”,欢迎继续收听——

 

>>

叶修终于挂下了电话。

‘真是个魔性的节目。’他心想,‘还好我从来不听。’

一边想着,他一边站起身来,准备转悠到阳台去抽一根烟,就看到苏沐橙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队员情绪还稳定吗?’叶修笑问。

“本来只是想看看他吃饭了没,结果竟然在复盘看昨天的擂台赛呢,说是总结出经验了,非要我和他PK。”苏沐橙苦笑。

‘当队长不容易吧?不过他够厉害的,感冒得话都说不了了还能上场比赛呢。’叶修感叹,‘包子还是个对工作很投入的好队员啊。’

“是啊。倒是把来探班的前队长也传染了。”苏沐橙走到叶修面前,递过来一板胶囊,“果果新买的药,你的也吃完了吧。”

‘晚上吃,晚上吃。’叶修接过了药,‘这药真是不能停啊……’

一边说着,一边草草回忆了一遍刚刚那魔性的采访。

“所以,上节目还好玩么?”苏沐橙打量了叶修一眼,饶有兴趣地问道。

‘还行吧。’叶修摸了摸鼻子,‘不过上一次玩玩就够了。’

“哦……那就算是本队长拍板送给你的,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吧。”苏沐橙眼中粼粼闪烁的都是狡黠的星光。

‘苏队英明,谢谢苏队。’叶修一本正经,‘我是真以为你会让老板把这期采访推掉的呢。’

“毕竟也是兴欣的对媒体形象嘛,能不换日程还是不换啦。”苏沐橙随便找了找借口才说了真话,“主要是觉得挺好玩挺特别的嘛。”

‘说真的,我真不知道我上节目对兴欣有没有造成什么正面影响。’叶修认真反省。

“不要担心啦叶修同志。”苏沐橙煞有介事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战队不会嫌弃你的!你退役前是兴欣的队员,退役后呢,也还是兴欣的亲友团团长嘛。”

‘苏队真是宽宏大量。’叶修抚心口。

“对了,我去看看访谈的资源出来了没,这么珍贵的音频,必须留起来。”苏沐橙说着,一副要上楼回房间的架势——

叶修却忽然有点慌。他想起节目最后自己的话,总觉得应该先亲口对她说些什么。

‘饿了没有啊?不然生日夜,你请我吃个宵夜吧。’就在苏沐橙刚刚转身的时候,叶修说道。

“哦,好啊好啊,那就走吧。”苏沐橙迅速就转了回来,暂时把小小的悬念忘却在了此时又已风起云涌的荣耀八卦圈中。

——嗯,过去那么长,却只是他们的开始,那就让这小小的悬念,再多留一时半刻又何妨呢。

----------------------------------------

*时隔两年又写上了庆生文,虽然脑洞来得莫名其妙,还是……开心> <

*而且提前10天就写完了,专门设了个晚9点发布23333用饼子的话说简直勤奋得不像我!

*关于“追女神”过程中的几点疑问引自果壳网微信公众号某文

*准备写这篇之前,去重温了 @青汤光肉 大大当年化了名在《沐光之橙》里写的访谈体裁的《Time Glory》,还是觉得棒棒棒www

*YKW=YouKnowWho(Orz

*惟愿大叶橙岁月静好一世甜美。以上~

  101 22
评论(22)
热度(101)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