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那些爱来临的瞬间:感谢你在我身边(全职高手/叶橙)

组织又给了我一个来除草的机会!

这是送给 @夏侯汤 的我和 @红茶杯 一起写的生日贺文!

这次我们没打乱,就是前5题一个人,后5题一个人的> <

说说我自己……最近都没什么时间写,实在手很生啊,请不要嫌弃Orz

千言万语(并没有那么多字啊!)汇成一句话:

汤汤同学生日快乐!有你在我们身边真好!!!!


------------------------------------------------------


1、叶修说“我送你”的时候拿起外套的那个动作。


苏沐橙观察过。

哥哥说要送自己回家的时候,眼睛还会黏在游戏上再磨蹭会,而他不会,说完“我送你”,他会站起来,然后干净利落地拿起外套,转身朝自己走来。

这让沐橙意识到,他的角色不是亲密到不能再亲密的哥哥,而是一个很重视自己的男性。

诚然,叶修宠着自己,如同宠着妹妹一样,但是,他和哥哥不一样的,他给自己的是一种无限接近于哥哥但绝不可能是哥哥的感觉。

他把沐橙当做了一个需要自己保护的异性来看待。

让少女心动的并不是那些轰轰烈烈,而是这些美好的细节。

 


2、生理期第二天,床头边的热红糖水。


和绝大部分姑娘一样,沐橙的生理期并不顺风顺水。

心情不好想发脾气,额头冒痘,小腹坠痛,她一样不落,每个周期都要狠狠折腾一番。在嘉世的时候,每当沐橙开始哼哼唧唧不开心,说话渐渐带刺,有所察觉的叶修都会避开她所有的锋芒,选择默默的泡杯红糖,趁她睡觉放到她的床头。

要知道并不是每一个男孩都包容女孩的定期不爽,每次抱怨能换来一句多喝热水根本不能平复女孩们的痛苦,远不如这杯红糖水来的实际。

他很实际,沐橙想,我喜欢他的实际。

 


3、叶修为自己的解得每一次围。


初中的时候,高年级的学长表白未遂,每天都到巷子口堵她。

学长五大三粗,又有点地痞流氓的感觉,虽然为了讨好她从不动手动脚,但是每天都要追着她说些一成不变的甜言蜜语,让她不胜其烦。

虽然她也考虑过让哥哥接她放学,但是她更担心的是哥哥一时冲动和学长吵架——但是她担心本来就因为打黑赛树敌众多的哥哥再被寻了新的仇,又担心学校找家长。要知道那学长敢如此猖狂和家里人的骄纵脱不了关系,他还是学校里有名的关系户……

她不想给本来就很累的哥哥再增添麻烦。

尽管苏沐橙一直掩饰的很好,但还是被细心的叶修发现了。

某天下午他出现在校门口的时候,沐橙惊讶之余又很兴奋,当他说出“傻丫头有困难为什么不说”的时候,沐橙瞬间红了眼眶。

回家的路上,叶修替她背着包,沐橙抱着他的胳膊,开心的像一只小鸟。

难得的是学长那天之后没再找过她的麻烦,只是学长在学校里偶然碰见她,有点颓唐的告诉她,“你可以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啊,我不会为难你的。”

“谁?”

“那天你拉着的那个人,你的表情很明显,你是喜欢他的。”

 


4、比赛结束,叶修摸着自己的的脑袋,说“干得漂亮”。


叶修偶尔会这样做,苏沐橙虽然嘴上嫌他像拍小孩,但是心里很喜欢这个动作。

其实也不一定要说“干得漂亮”,发挥失利的时候他有可能会说“怎么搞的”,被围攻的时候会说“下次打回来”。叶修从来不对她说太多,她也乐得享受这种默契——叶修知道她的努力,她也知道他的期待。

通过这个动作,苏沐橙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情。

那是欣喜,是骄傲,是无奈,是安慰,是无言的斥责,更是珍视。

操控了半天鼠标的手温暖极了,烟味也温柔,缱绻在他的指尖,点染在自己发梢。

苏沐橙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理解烟民们对尼古丁的痴迷,才能感受到自己内心之中的那种迷恋。



5、叶修有一件万能外套。


叶修有一件万能外套。

能遮风,能挡雨,春秋冬都能穿,在网吧里通宵,累了打盹的时候还可以盖一盖——苏沐橙也经常是它的使用者。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自己靠着叶修的肩膀醒过来的时候,身上都有这件外套,大大的,不是很厚,散发着烟味,但不让人讨厌。

苏沐橙心疼他给他买过不少,但是常常出镜的依旧只有这件。

无论是苏沐橙拿在嘉世赚到的第一个月工资买给他的那件,还是他生日的时候在商场里选的那件,他都收在嘉世宿舍的柜子里,几乎没穿过几次。

搬到上林苑的那天,苏沐橙除了取来了自己的东西,也顺便去他房间拿回来了他的一些衣服。沐橙指着衣柜里的一排外套,终于忍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

“啊?穿习惯了啊。”

“我给你买的呢,为什么不穿?”

“我总要有件能拿得出来的衣服啊,领奖或者开会的时候套队服穿,替换的时候也会穿。”

“可是我给你买的也不是很好的衣服啊,你随便穿就好了。”

“这才几年就这么败家,这件花了你第一个月一整个月的工资,这件也是从商场买的,都不便宜,对我来说够好了,你看,又是第一个月工资又是生日礼物,我还不得省着穿?”

事无巨细,关于自己,他都记得很清楚。



6、那一刻叶修侧过头去,没看到屏幕只看到了苏沐橙。

 

“我回来了。”苏沐橙推开家门的时候,只听到一阵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

看来是找到能用家里那两台配置不一样的电脑对战的游戏了呀。她想着,朝屋里望去,先看见了苏沐秋无比认真甚至带点凶神恶煞的脸。

她觉得很新奇,这样的哥哥太少见,因为她那在网吧打遍众人无敌手的哥哥——通常都应该带着现在正坐在他隔壁的那个人脸上浮现着的,从容。

难道这叫一物降一物吗。她不由地笑了起来。虽然感情上站在哥哥一边,却也不介意这样小小的插曲。

想着,苏沐橙忍不住多看了那个陌生少年两眼。离刚才在网吧第一次碰面过去了还没有1个小时,她却很奇妙地觉得这个人身上有说不出的亲切。可能是因为他打游戏时候的样子,和哥哥有点像吧。

她想着,看看手上的饭盒,朝厨房走去。

 

“还是我赢。”叶修的手指掠过键盘,有些得意侧过头去看苏沐秋。这一刻,他的情绪比苏沐秋早一步离开游戏本身。

隔壁的屏幕上光影还在飞舞,华丽的游戏画面足够继续深深吸引他的注意力。却不巧,也就是在这一刻,他的目光竟然没有在虚拟世界多停留0.1秒。

“你回来了啊。”他扬扬手朝他目光的方向——苏沐橙摇了摇手。

“你跟她很熟吗,打什么招呼!”苏沐秋这会儿也回过了神来,一个手刀狠狠劈在叶修的手腕上。

“是她先跟我们打招呼的啊!”叶修“嘶”了一声忍不住去揉手腕,“要有礼貌啊。”

然后他索性很有礼貌地站了起来。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他稍稍犹豫了片刻,“我叫叶修。你做的饭,挺好吃的。”

这个平常夏日的午后是这么神奇,以至于大约可以记一生——因为她,翩然落入了他的世界。

 

 

7、她掉下第一颗眼泪的时候。

 

叶修见过苏沐橙哭,甚至见过苏沐橙哭得昏天暗地的样子。但是那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这会儿他只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见苏沐橙如此愁云惨雾的样子了。

“亚军就亚军啊,亚军也不错了啊,大小姐你开心点行吗。”叶修真是没辙了,哪怕他从来不觉得亚军很不错,这一刻他说出来却是脸不红心不跳。

“……不好。”苏沐橙垂着头,声线黯淡,“一点都不好。”

“那好吧,怪我太早被干掉了。”叶修叹了口气,“季冷那小子,看我下次不……”

话没说完,他发现了氛围不对。苏沐橙的头埋得更低了一点,他探过头去,看到了一颗晶莹的泪珠。

“诶诶诶,我刚才说错什么了!”叶修瞬间只觉得自己好像回忆起了那种昏天暗地的压抑。

“如果我那时候……”苏沐橙的声音已经哽咽。

叶修伸出手去,却犹豫着终究擦掉那些让他惊慌失措的泪珠——搞不好比自己决赛被一击必杀的时候还更心乱如麻。

“你别哭。”沉默过后他终于说道,“其实我们俩都有些地方没做好。明天我们复盘,然后明年去把冠军拿回来就好了。”

他的手落在苏沐橙的肩膀上。苏沐橙还没有抬起头来看他,但是他特别坚定地想,不管他们有没有拿到冠军,不管他们今后会不会拿冠军,他都希望她能留在身边和他并肩作战。

他不会放弃冠军的梦想,因为那可以用来证明自己,也可以让身边的这个人不再哭泣。



8、谢天谢地你来了。

 

有一些日子总是很特殊的。比如荣耀开服的日子,比如那些拿冠军的日子。虽然叶修并不会刻意去记得那些日期,只是它们潜伏在生活中,无法抹消踪迹而已。

 “又大了一岁了,感想如何。”叶修把切蛋糕的刀递到苏沐橙手上。

“嗯……一如既往吧。”苏沐橙神色郑重地接过刀,麻利地在在蛋糕上划下一道中心线。

“好像角色有点串。”叶修皱了皱眉,“不过算了。吃蛋糕吧。”

他的目光无目的地追随着苏沐橙利落的刀尖,想着二十几年前一个傍晚或者晚上,医院的分娩室里,一个女孩带着咿咿呀呀的啼哭来到这个世界。

匆匆一瞬间,他想象了一下小小的她的样子,再把目光从刀尖游移到她的面庞。听她哼着轻快的不知名的小曲,看她往一个纸盘上装一块切好的蛋糕。

这一刻,他只觉得那一天她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一件这样美妙的事情。

还有一些日子,不仅仅是特殊,还很重要。有一些瞬间,他即便没有亲身经历,却依旧受之牵引。

她的到来,关乎他的一辈子。

 

 

9、如果有个人神采奕奕地看着你吃饭。

 

夏休时的宿舍总是空旷的,连食堂都给员工放了假。于是苏沐橙干脆借了钥匙,霸占起了食堂的厨房。

比起有些到了夏休还天天去公会打卡搞得跟上班一样的人,苏沐橙有更多的事情要做。虽然她现在连去个附近菜场都难料会不会被粉丝伏击,不过还是很顺利地买了菜回来。这种时候她真是不得不深深地赞叹叶修隐姓埋名的策略。

然后她就在厨房的一角忙碌了起来,直到中午十一点,她把做好的菜在一张桌子上悉数排开,抬起头,看到叶修晃进了食堂。

“这不是叶队长吗。”她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笑开了花。

“我的预感真准。”叶修大言不惭,“掐指一算就知道食堂有饭吃。”

“那就吃吧。”苏沐橙并不戳穿这个他们事先的约定,只是递了筷子过去。

“你也吃啊。”叶修看了看发现只有一碗饭,“你这么瘦了就不要节食了吧。”

“没有,我刚忍不住已经吃了好多了。等会儿再去盛饭。”她笑眼弯弯地看着叶修手中的筷子。

 

叶修的夹起一块糖醋排骨毫不犹豫地啃了起来。

“苏大小姐宝刀不老啊?”吃完一块,叶修忍不住赞叹道,“觉得好久没吃你烧的菜了。”

然后他抬起头来,就看到苏沐橙托着腮,神采奕奕地看着他。

“夏休我天天都可以烧给你吃呀。其实我觉得烧菜挺有趣的。”她由衷地说。

“不用了,多累啊。吃一顿,可以记一年。”叶修打趣着,“快去盛饭吧。”

“好。”苏沐橙站起身来。

因为太美味,叶修想,凭他的厨艺,可能要给苏沐橙做一辈子饭,才抵得过她一副神色美好的样子给自己烧过的每一盘菜。

 

 

10、有一个人,他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有些事情随时随地就会发生,有些瞬间不分场合都会降临。

他想,会有很多很多人爱上并且爱着她。爱她的明艳动人,爱她的大气端庄,爱她的调皮可爱,爱她的技艺精湛。

他把自己想象成他们,勾选着每一个和她有关的选项,那所有能打动他们的条目都无一例外地可以打动他。

所幸,还有很多他们感受不到的时刻。

她为他打出的每一次漂亮的掩护,她指着屏幕问一脸茫然的他哪件衣服好看时的笑脸,她专注地看着电视剧抓起一把瓜子时弯曲的洁白手指,她一语中的地说出他晚饭菜单的答案时得意的神情,她在人前笑靥如花却只在他面前落下的泪。

然后时间会残酷而公平地踏过每个人的生命,他想,他还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她如雪的白发,她缱绻的皱纹,她低垂的眉眼。当那些爱慕过她的人都已不再记得她,宽阔天地间,喧嚣如晨光中的雾霭般散去,他还在她身边陪伴着她那一颗洗尽繁华后依旧虔诚的灵魂。

想到这一刻,他没有伤感,只觉得很安心。

并没有什么承诺可以真正概括爱的含义,只有那些瞬间可以证明,爱过,爱着,并永远。


------------------------------------------------------

*本来只想搞搞傻白甜,结果我的某几段不知不觉就抽象了起来Orz然后最后一题,有点借《当你老了》词(诗)的梗,见谅啊<(_ _)>(by水果糖)



  572 19
评论(19)
热度(57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