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兴欣福利委员会(全职高手/叶橙)

组织给了我个机会让我来除除草wwww

@红茶杯 同学庆生用的,我和@夏侯汤 同学的联文哈哈哈。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500×4,结果就超了wwww

好啦,文风和笑点的问题我们就不谈啦。总之萌萌的饼子生日快乐,请收下我们满满的爱> <

---------------------------------------------

 

“兴欣幸福居委会?”包子念着平时用来讲解战术的白板上写着的字,“老大,我们明天开始要去看上林苑的大门了吗?”

“笨蛋包子,上面写的是‘兴欣福利委员会’。”方锐轻轻拍了包子的脑子,“不过这个名字,是要监督我们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听小戴说雷霆那边,每天训练前都要抽背。”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着,眼底却闪过一丝狡黠。

“福利社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唐柔笑着转向陈果,“果果别卖关子了,你有出了什么鬼点子?”

“咳咳,”陈果清清嗓子,“我们兴欣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条件甚至还没达到联盟平均水平。所以我决定成立这个委员会,为每一位队员筹划生日庆祝。”

苏沐橙凑在叶修耳边说:“是不是因为我们没工会,所以只能成立福利委员会?”

“大概是吧。”叶修意兴阑珊地趴在桌子上嗑瓜子,看着前方意气风发的陈果说。

“……让每一位队员在兴欣,就好像在家里一样,过一个愉快而又幸福的生日!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个人,能和我一起策划生日活动。要求是有活力有热情有正常的审美观,熟悉我们的队员。”

“那不是楼下阿宁吗?”叶修轻声吐槽道。

“嘘,你少说两句,别打击果果的积极性。”苏沐橙继续凑在叶修耳边,食指比在嘴边,轻声说着。

“任务很简单就是先写计划,祝福语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撰写报价单,买东西一定要拿收据,这样才好入账报销。”

“我有个问题,”安文逸举手示意,“出纳是谁?”

“我们好像连财务部都没有?”乔一帆问道。

“这个不用担心!福利委员会的财务工作由我全权负责,”陈果手掌拍在白板上,大声说道,“有没有人愿意主动担当?没有的话我们就不记名投票咯?”

“范围有点大啊老板。先推选几个吧。”叶修环视整个训练室,顺手从隔壁抓了一小把瓜子,“方锐、小乔、唐柔。我看就这三个选一下吧。”

“为什么?!”方锐不满,“这种活直接队长干不就得了?”

“队长很忙的懂不?”叶修把瓜子壳扔进烟灰缸里,“你们三个,一个代表中生代,一个代表新生代,一个女生,正合适啊。干脆也不要选了,就你们三个一起上吧。”

“那我觉得我们也需要一个老年人啊。”方锐铁了心要拖叶修下水。

“你说你,想过老魏的感受吗?”叶修很是痛心地摇了摇头。

稍远处的老魏冲他的中国好室友挑了挑大拇指。

“或者你说的其实还是我?”叶修换上恍然大悟的神情直视方锐。

“我看他也不合适啦。从来也没见他策划过生日什么的。”苏沐橙指了指叶修对方锐说。

“沐姐姐啊,我说你们俩这样不太好吧。够互相袒护投桃报李的啊?”方锐不满道,“再说他没给你过过生日?鬼才信啊。让他活用一下自己的经验这也未尝不可吧?”

“咳。”陈果终于还是有点听不下去,咳嗽一声出来做主,“好了好了都别瞎扯了,为这点小事耽误了你们训练也不好,还是直接投票得了。”

说完看了一眼正低头凑在一起说话的叶修和苏沐橙,有意无意地朝其他人眨了眨眼。

最后,经过公平严正的选举和大家齐心合力的心有灵犀,叶修和苏沐橙以并列4票的成绩位居选票榜榜首。

“你刚投了谁?”叶修伸手去摸瓜子,却没想到瓜子碟已经空了,他悬在半空的手只能悻悻收回。

苏沐橙把刚剥好的瓜子仁塞进叶修嘴角,说:“方锐。”

“这么巧,我也是。”

 

“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做?”此时的叶修正坐在一家蛋糕店里,陪着苏沐橙进行所谓的“兴欣福利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兴欣老板陈果对没有列席第一次会议表示遗憾,并祝福此二人吃得开心,吃出创意,同时表示不会对此次会议买单。

“你还记得以前嘉世怎么给队员庆祝生日的吗?”苏沐橙挖了一勺抹茶慕斯,含在嘴里,幸福地眯起了双眼。

“人事发了封祝福邮件,还送了张两百块的蛋糕券?”叶修遵照苏沐橙的指示点了份拿破仑,但他一勺子下去才发现这蛋糕的那么没这么好对付,至少没对面那块抹茶慕斯好对付。

“我们照搬嘉世那一套的话,一定会被果果说敷衍。”

“拐弯抹角说陶轩不上心吗?”叶修笑着问道。

“人都不在了,还提他做什么?”苏沐橙轻轻抿了口水果茶,放下茶杯说,“只是想了解联盟基本水准,以此为基础,创建具有兴欣特色的福利委员体系。”

叶修看着她摊开笔记本,上面五花八门的纸胶带和色彩缤纷的钢笔字迹,让他第一次产生看不透苏沐橙的错觉。无奈的叶修只得端起红茶杯堵住自己的牢骚。

“在四期群里悄悄问了问,李亦辉说他还在微草的时候,队员生日,王队会亲自下厨煮长寿面。”苏沐橙边看着手帐边盯着叶修的拿破仑说,“你不吃吗?给我吧?”

“这倒像是大眼会做的事,你说那面条会不会是他亲手拉的?”叶修边说边将装有拿破仑的碟子推到苏沐橙面前。

“说不定真有这可能,”苏沐橙翻着手账继续说,“李轩说虚空的规矩是寿星要请其他队员吃饭。肖时钦说……”

“免了寿星当日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份?”

“你还记得我刚才那句玩笑?”

“当然,你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

“那我让你吃掉拿破仑蛋糕,你怎么不记得?”苏沐橙微笑着看着略带窘迫的叶修,转头向一边的服务员招手,“麻烦给这位先生上一份司康饼。”

“这个还不错。”叶修一叉子下去发现经历了拿破仑的挫折之后,面前的这块饼堪称天使,“不然我们就给过生日的队员一人准备一盒司康饼得了。”

“你还能更没想法一点吗?”苏沐橙此时正在展现她杰出的甜品经验,拿破仑消失了一半,盘上却鲜见碎屑。

“还可以一起去兰州拉面拼几张桌子吃吃羊肉汤泡馍。”叶修一本正经外带目光深沉,“其乐融融,兴欣向荣。”

“哦还有个事。”苏沐橙却不为所动地把她花花绿绿的手帐翻过去了一页,那上面竟然有两行黑色的字,让叶修不禁觉得有点扎眼。

“果果说我们要选个会长,虽然她没有来,但是与会人数超过了2/3,所以选举结果还是有效的。我们怎么办?”苏沐橙继续说。

“这……”叶修咽下一口司康饼正色道,“非苏大小姐莫属,请允许我投上宝贵的一票。”

“你们一个老板,一个队长,我当会长合适吗?”苏沐橙笑。

“这都小团体内部决定了也别想这么多了……呃,不,一个是你粉丝一个是我,你当正合适。”叶修留意到苏沐橙投来的略带犀利的眼神,迅速生硬地用了个转折句型。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一切会长决定,会长说生日只能发颗糖,队员也必须甜蜜地收下。否则就是不把队长和老板放在眼里。特完美有没有?”叶修吃完了面前的司康饼,顺手又招呼了一声边上的服务员,“这饼再来一份,谢谢。”

“等等,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没投……”苏沐橙话音未落,就听叶修接着说。

“给这位小姐也再上一份拿破仑。”

“行吧,那就我当吧。”苏沐橙说着在黑色字的后面打了个橙色的钩。

 

回到上林苑的叶修和苏沐橙两人发现陈果也在。

“老板来查岗吗?”叶修打招呼。

“网吧的帐翻完了,过来看看而已。”陈果抬起头来,看见苏沐橙手里还提着个盒子。

“这个给你的。”苏沐橙笑着把盒子放到陈果面前,“第一次筹备会议的会后点心。”

“这么好啊。一定是沐沐买的吧。”陈果伸手去开盒子。

“当然当然,这是会长买给没有出席会议的会员的,不过是另一个会员付的钱。”叶修说。

“那不是应该的吗?”陈果斜眼瞪叶修。

“我还没说完呢好吧。”叶修咳嗽一声,“心甘情愿的。”

“哦……这么说会长选好了?”陈果看了看盒子里的一块司康饼和一块拿破仑。

“那当然,有悬念吗?”叶修挑眉。

“当然没有。”陈果开始撕塑料叉子的包装袋。

“那方案定了吗?”

“我们有两个方案。”苏沐橙清了清嗓子,打开了手帐,“第一,生日那周的比赛寿星拥有选择自己出场顺序的权利,如果ta愿意的话比赛中全队每个人打的每一句话都必须以祝ta生日快乐开始,但是如果比赛输了ta就必须请全队吃饭。”

“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对比赛认真一点?”陈果觉得自己快不认识苏沐橙了。

“没关系,还有第二个方案。”苏沐橙合上手帐宣布,“烛光晚餐。”

“这个不错。”陈果稍微放了点心,“我看一就删掉吧。”

“可惜了,你的提案没通过啊。”苏沐橙送给叶修一个惋惜的眼神,又转过头去看陈果,“不过我也觉得二比较好呀,生日嘛,还是要有氛围,更重要的是要看和谁一起过。”

“嗯嗯。”陈果点着头朝嘴里放了一小块司康饼,“大家一起吃完饭,再发五百块蛋糕券好了。”

“啊……”苏沐橙一瞬间有点踌躇,语气中带上了抱歉,“果果,可是我想的烛光晚餐是两个人的诶。而且是一年内有效,全球餐厅任选哦。”

“咳……”

“所以我们去哪?”不等陈果咳完醒过神来,叶修已经想起更重要的问题了。

“可以去两个地方呢,慢慢选呀。”苏沐橙一边伸手拍了拍呛得不轻的陈果的后背,一边开心地说。

 

  125 4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