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那些没有说的话(全职高手/叶橙)

*竟然在医院写完了这篇我觉得我也是蛮拼的。

*各种仓促见谅Orz等过一阵子我修一下T^T

————————————————————————


叶修到中午准备吃饭的时候才登了QQ,然后就看见有个不常出现但却十分眼熟的头像在跳。

一片红色的枫叶。这会儿它属于确实更加贴切的另一个人。

“我想起那个女孩是谁了。”这是第一句。

叶修愣了一小会儿思考了一下这句话的前因后果,然后转身去看身边的姑娘。

‘叶秋竟然没认出你来?’叶修问苏沐橙。

“是啊。大概因为太久了吧。”苏沐橙笑着回答。

‘我必须嘲笑他一下。什么记性啊!’叶修咬咬牙转向屏幕。

“怎么,他终于想起来了?”苏沐橙料想是这么回事,有点好奇地探过头来。

“没想到你还挺长情啊?- -”这是叶修转回头去的时候再次看到的第二句。

‘是啊。想起来了。’叶修发现了苏沐橙的企图,迅速最小化了窗口,站起身来挡住半个屏幕去摸一支烟。

“嘿嘿。”苏沐橙便也只是笑了笑,转回了头去,“那吃饭吧?老板叫的外卖都到了。”

苏沐橙指了指正在摆饭盒的陈果。

‘走。’叶修大手一挥,想了想,还关掉了屏幕显示器,像是要藏起屏幕里的那个疑问。

 

——你说了没。

这是叶秋留的第三句话。

 

——————————————————————————

‘天桥那儿还有做身份证的吗?’叶修坐在一张桌子边神情严肃地问苏沐秋。

“好像昨天全被城管取缔了啊。”苏沐秋摊了摊手,“没了。”

‘沐橙?’叶修又抬头严肃地喊苏沐橙,‘你今天也没在路上捡到照片像我的身份证?’

“没有呀。”苏沐橙摇头。

‘怎么会这样啊,你真的找了吗?’叶修皱眉。

“真的,我这几天出门都一路在看的。”苏沐橙回答得无比认真,让苏沐秋有点冒冷汗,总觉得叶修把自己妹妹带坏了。

‘那可怎么办呢。老板明天又要催我了……’叶修十分苦恼。

从荣耀联盟开始正式开放注册的第一天起,叶修就陷入了被陶轩催讨身份证的人间地狱。

短暂的沉默,然后叶修突然站了起来。

‘我知道了!’他说,‘我回一趟家!’

“你还敢回家?”苏沐秋无比惊讶,“回去你还回得来吗?”

‘当然是偷偷回去了。’叶修的眼神闪过一丝得意,‘速去速回。’

“我也去我也去!”一听到叶修的决定苏沐橙就飞奔了过来,“我还没去过B市呢[1]!”

“你不是还要等录取吗?”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冷汗又多冒了一层,深感自己有义务把妹妹从歧途上拉回来。

‘下周一才填志愿对吧?’叶修倒是毫不含糊,‘那咱们明天就走?’

“好呀好呀。”苏沐橙兴高采烈。

本想阻止的苏沐秋这会儿却有些犹豫了。妹妹长这么大虽然也跟着他辗转过几个地方,但是还真的是没有去看过那些不太一样的城市。为了养家糊口他一直都很忙,加上不宽裕的经济条件,妹妹更是不会向他提什么要求了。

“不然哥也一起去吧?”苏沐橙转过身来,“就当休息两天呗。”

‘你哥这两天都排满了。’趁苏沐秋还在一边沉思,叶修干脆帮他回答了,‘下个月开始战队就要每天集训了,手上的生意都赶着收尾呢。’

“这样啊……”苏沐橙的语气有点失望。

“我可没说我不去啊!”苏沐秋抢回一点主动权,咬咬牙说道。

‘哦,那你倒是一起啊?’叶修很是从容。

“呃,我想想……”苏沐秋到底是理智的,这些年下来对支出和收入的算法很是精确明晰。

“好吧,你俩去吧。”经过三分钟的思想斗争,苏沐秋闭上眼睛痛心地宣布了这一决定。然后他打开一只带锁的抽屉,要给苏沐橙找一张银行卡。

“不用的哥。”苏沐橙明白苏沐秋的用意,“我有钱,打工攒的钱还有呢。”

“没事,哥给你。叶修,车票多少钱?”苏沐秋执意把银行卡交到了苏沐橙手上。

‘你俩都歇着吧。’叶修没理会关于车票的询问,‘我买。’

“你少来啊,谁要欠你人情啊!”苏沐秋知道叶修其实家境不错,但是也知道他现在不过是跟自己一样靠游戏赚点钱过日子而已。

‘又不是你欠,你激动什么。’叶修挑眉,然后就开电脑买车票去了。

“哥,别担心,我会还他的。”苏沐橙附到苏沐秋耳边说道,顺便把卡塞回了苏沐秋手中。

妹妹大了不好养啊。苏沐秋摇了摇头,心里却是多了几分欣慰。

 

叶修行动力非凡,手速飞快。不过在苏沐橙的建议下,两个人最终买了需要历时16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的空调特快。

“第一次出远门呀,可以多看看路上的风景嘛。”说这话的苏沐橙一脸憧憬的神色,而叶修只是在一边看着她却不说话。他想着大半时间都在黑夜中度过,其实真的看不到什么,但是转念却又觉得,似乎不是什么坏事。

苏沐秋都没有再多叮嘱什么,直到第二天下午出门前,才很是严厉地看了叶修两眼。叶修不动声色,拍拍苏沐秋的肩膀就带走了苏沐橙。

这一幕让苏沐秋感觉十分陌生,但连他自己都很惊讶的是,他竟然没有感到很不安。

 

火车一路呼啸奔驰,苏沐橙在颠簸中醒来又睡去,倒是叶修几乎一夜未睡,被问起来也只道是三年未归无限惆怅。

这是苏沐橙的第一场长途奔波。尽管这一千三百公里也并没有使她看到多少路上的风景,但却依旧像是一张在隐秘中悄然展开的人生地图——不仅连通了一个城市,还延展了时间的宽度。就像她遇见他,不只是多了一个认识的人,还多了一个贯通世界的出口。

她抬起朦胧的睡眼看身边的叶修,昏暗的车厢灯光中,看不清他的神色。

“你累吗?”苏沐橙拉了拉叶修的衣角,轻声问了一句。

‘我不累啊,通宵游戏不是白玩的。’叶修收回了投向窗外的视线。

“我跟你来,你没不高兴吧?”苏沐橙说。仔细想来,她觉得好像还是第一次和叶修独处这么长时间。

‘怎么会。’叶修笑了笑,‘我是强颜欢笑的人吗。’

“应该不是吧。”苏沐橙说着又闭起了眼睛。

这是她难得做的一时兴起的决定,却没想到竟然能在这个人面前流露得如此自然。

 

到B市的时候已经过了次日上午10点。苏沐橙对着依稀能看见人影的车窗玻璃重新梳好了头发。她有点兴奋,却有点犹豫该不该跟着叶修一起回家。

“你回家可别跟你爸妈吵架啊。”苏沐橙有点担心地看着叶修说。

‘不会的。’叶修毫不犹豫,‘他们见不到我,没事。’

“诶?”苏沐橙不解。

‘我自有办法。’叶修挑了挑大拇指,‘走,我先带你吃饭去。’

“先把回去的车票买好吧,可别吃太多回不去了。”苏沐橙笑。

‘不要紧。’叶修胸有成竹,‘等回去的时候再买。’

“那你要在家过夜吗?我就不去了吧。”苏沐橙还是觉得叶修本来就和父母有矛盾,过了三年竟然还带个陌生姑娘回来,纵然他们一清二白,也未免太不成体统。

‘不过夜。达到目的就走。你看我就是这么果断。’叶修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

“那能把作战方案告诉我了吗?”苏沐橙好奇地跟在后面。

‘晚上7点。’叶修回过头来一脸神秘,‘今天这个月第三个周五对吧,按道理我爸晚上7点固定要和一帮老朋友吃饭。然后每个周五晚上我妈要带我弟弟去上钢琴课,他们一般是6点出门,8点半回来。我们再怎样也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

“……1个多小时的时间。干嘛?”苏沐橙疑惑地侧过头去。

‘这个嘛……’叶修忍不住卖了个关子,但是扛不住苏沐橙盯着她看的目光,还是宣布了他的终极作战方案。

‘偷叶秋的身份证啊。你看,长得一样嘛。而且你名字起得好啊!一叶之秋和叶秋,毫无破绽有没有。’

“……还,还行吧。”苏沐橙发现她成了第一个知道叶修即将改名的人。

 

在叶修和苏沐橙对叶家前前后后进行完侦察发现确实没有一盏灯之后,晚上7点整,两人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的门前。

“我怎么觉得我们俩这么可疑啊。”苏沐橙忍不住凝神屏息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深呼吸,然后拿出了钥匙。

锁转了两圈,门应声而开。

‘幸亏他们没换个门锁什么的。’叶修小声嘀咕着进了门。

“换掉它提防着你回来吗?”苏沐橙笑着说,也小心翼翼地跟了进去。

一片漆黑中叶修径直摸进了叶秋的房间。

“你知道他把身份证放哪儿吗?不会随身带走?”苏沐橙的眼睛略略适应了黑暗,忍不住打量了一圈房间。

‘不知道啊,不过应该会放家里吧。’叶修说着已经打开了写字台的一个抽屉。

“你怎么知道?”苏沐橙却是在看桌上俩人合影的照片。

‘因为我运气好啊。’叶修大言不惭。

“那你加油。”苏沐橙把相框放了回去,倒也不再乱动东西,只在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叶修翻箱倒柜。

‘你不帮我找?’叶修终于忍不住了。

“我就不破坏你的好运气啦。”苏沐橙笑,“再说万一翻到什么不该翻的。”

‘那就可以一起嘲笑叶秋了嘛。’叶修手上不停。

“就不怕被嘲笑的人是你吗。”苏沐橙笑得更开心了。

‘不怕啊,我这么光明磊落的人。’叶修说。

然后,叶修和苏沐橙就听到了房门开锁的声音。

‘我操,幸亏我机智,进门的时候把门锁好了!’叶修也被吓了一跳,迅速移上了正在翻找的抽屉,‘竟然提前回来了,钢琴课老师又生病了吗!’

“怎么办?”苏沐橙倒是真有点紧张。

‘躲衣橱里!’叶修当机立断。

事情发生在一分钟以内,转眼间俩人便不见了踪迹。

“要躲一夜吗。”苏沐橙拨开头顶的几件衣服,小声问叶修。

‘等他睡了,也许我们能出去。’叶修干脆蹲了下来,一转头脑门磕在了一排内置抽屉的角上。

‘好痛,我怎么忘了这里也有抽屉。’叶修有点恼怒,那种感觉不亚于记错了地图。

“他好像过来了?”苏沐橙又往里退了退。

除了叶秋别无他人的那个人,在外面和除了叶母别无他人的另一个人说了几句话后,脚步声延续向房间,然后咔哒一声,就有光线从橱门的缝隙里撒了进来。外面的人看来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听起来像是在桌边坐了下来。

苏沐橙和叶修对视了一眼,然后也蹲了下去,结果猝不及防地——

她打了个喷嚏。

哐啷一声,一把椅子撞到了墙上,然后一个带着惊恐的声音大喊了起来。

“谁啊?!!”

叶修忍不住按了按眉心,再去看苏沐橙,就见她一脸抱歉地吐了吐舌头。

‘那就出去吧。’他说着站起了身来。

“对不起啊……”苏沐橙也站了起来,一不小心头发还被某件衣服的扣子勾到,松松散散地带出了几缕。

‘没事,兄弟重逢嘛。’说着叶修就推开了衣橱大门,看着叶秋双手贴墙站在对面的角落里。

‘哦,好久不见啊。’他扬了扬手,等苏沐橙也从橱里爬出来,然后介绍说,‘她叫苏沐橙。’

 

叶秋着实被狠狠吓了一跳,叶修的出现就足够出乎意料了,没想到还爬出来一个头发凌乱的姑娘。

“你你你怎么回来了?吓死我了!还有,还有你在里面对她做了什么?!!!!!”

叶修这一刻甚至从叶秋的眼里看到了“禽兽”两个字。

‘你也想太多了。’叶修撇撇嘴,然后顺手从还开着的衣橱里拿出了一件薄衬衣递给苏沐橙,‘是不是昨晚着凉了?拿件衣服回去的时候盖吧。’

“那件衣服是我的!”叶秋不满。

‘喊什么,给件衣服还不肯啊。’叶修白了叶秋一眼,‘能不能别在人家面前丢脸?’

叶秋决定还是不计较了。

“你怎么回来了?干嘛躲衣橱里?”他想还是问点实际的问题吧。

‘哦,我回来看看你。’叶修神色平静,‘不过我怕爸回来了不好走,所以我要走了。’

“这么快就走?”叶秋的语气有点失望。

‘走了,你带上卡,送我们一下。’叶修吩咐。

“凭什么?”

‘快点,等会儿妈也要发现了。’

 

在叶修的安排下,叶秋先出去跟已经回了房间的叶母打招呼,只说出去买点东西吃。然后三人一起蹑手蹑脚出了叶家大门。

“真要走?”叶秋还在盼望着转机,“你真不打算回家啊?”

兄弟俩虽然三年不见,平时还是用QQ联系的,所以叶修大概在哪里干什么,叶秋并不是一无所知。

“游戏真那么好玩?”

‘嗯。’叶修点头,‘行了你别操心了,就等我衣锦还乡吧。’

“那你让我带银行卡干嘛?”

‘你说呢。’

“我能拒绝吗?”

‘硬座有多硬你知道吗?’

苏沐橙一个人走在后面,看着叶修和叶秋几乎一模一样的背影,有一瞬间突然觉得或许这才是叶修应该有的生活。

这样的思绪真真正正只维持了一瞬间,因为她知道,叶修比谁都更清楚他接下来要做什么。无论那是对是错。

 

然后前面的两个人在街对面的一家便利店门前停下了脚步。

‘吃冰淇淋吗?’叶修回过头来问苏沐橙。

“感冒了就不要吃了吧。”叶秋还对那个喷嚏记忆犹新。

‘应该不是吧。’叶修又仔细看了苏沐橙一眼,‘估计是在衣橱里吸到了什么东西。’

“那我的……”叶秋想了想,觉得还是不提衣服的事了。

“是没感冒啦。”苏沐橙点头,“那就三色杯好啦。”

‘行。你就在外面等我们好了。’叶修边说边拽了一把叶秋,径直就往店里面走。

然后不消片刻就又回来了。

“让爸知道你抽烟你就死定了。”叶秋盯着叶修一只手里捏的烟。

叶修不以为意地把烟塞进了口袋,把另一只手里的一盒哈○达斯递到了苏沐橙手上。

‘这个好吃,你尝尝。’叶修边说还边把苏沐橙从靠马路的一侧拉到了里侧。

然后他就发现叶秋的眼神十分复杂。

‘干嘛?’他问。

但是叶秋却转头去和苏沐橙说话。

“我告诉你啊,别看他是哥哥,我可从没看他照顾过谁。看来他一定是x……”

话音未落,叶秋就被一张卡片挡住了视线。

‘这个我借去用一下。’叶修晃了晃手上的身份证,‘身份证干嘛藏橱里?还怕有人偷啊?好了记得明天去派出所挂失。’

“……”叶秋哑然。

‘那我们走了,下回见。’叶修又晃了晃那张晃眼的卡片。

“谢谢你的冰淇淋。”苏沐橙却是冲叶秋晃了晃手里的小纸杯,弯弯的眼角在路灯光下闪闪发亮,“特别好吃。”

她开心地说。

 

——————————————————————————

‘明明损失了一件衣服,买了一包烟和一盒冰淇淋,还支援了我们回来的高铁路费,那家伙竟然就忘记了……太不可思议了。’叶修一边啃一块排骨一边说。

“大概是太惨痛了,所以选择性遗忘了吧。”苏沐橙笑着夹起一颗鹌鹑蛋。

‘我吃完了,我出去一趟。’叶修扒拉了最后一口饭,站起身来。

“你还有地方要去?”陈果在一边疑惑。

‘去趟路口的便利店而已。’叶修说着,就朝门口走去。

他想叶秋其实是对的,当年他只觉得自己都没有亲口说过的话,怎么能让别人抢了先。现在想想要是让他知道自己现在也没有对苏沐橙说过什么,叶秋大概会用“禽兽”×3的眼神来看他了吧。

不过,那些到现在还没有说的话,应该……也不会再拖很久了吧。

他想着,转身走进便利店拿了一盒冰淇淋。



[1] 既然官方漫画好像坐实了民间猜测那就这样吧……


*补记:还记得当时说要修这篇的,结果一年半过去了也没有修。

昨天想起来把这篇重新看了一遍,觉得自己那时候真的很拼啊。因为这篇从决定要住院手术开始写,然后写完这篇,第二天我就第一次进手术室做了一个不算小的手术。

虽然心态还好,但是前一天其实还是挺紧张的,结果重看一遍觉得还是蛮欢乐的不禁有点佩服自己(笑

最后还是要说……一切都是因为大叶橙甜甜甜www

2016/5/3

  201 13
评论(13)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