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与你共婵娟(全职高手/叶橙)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第三轮,兴欣在客场收获了一场大胜。赛后的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一行人准备从体育馆的侧门离场,就看见门边倚着个人。

“来啦?”苏沐橙本来就和陈果走在队首,看到那个人就摇摇手打了个招呼。

‘来了。’那个人也抬了抬手,‘联盟给安排的座位,视野还真是好。’

“来看个比赛而已,这么高调有意思吗。”陈果和苏沐橙一起走了过来。

‘老板你这就说得不对了。’那人一脸严肃,‘坐普通席才容易被人围观。我一直都是很低调的。’

“行了行了。”陈果不想理论,她挺珍惜这赛季的耳根清净,“那比赛也看完了,你可以回去了吧?”

‘你不说我还真忘了。’那人恍然大悟,‘帮我买张票,我明天跟你们一起回去。’

“啊?跟我们一起回去?”陈果说着,却是转头去看苏沐橙。

“可明天不是中秋节吗。”结果却听见苏沐橙问。

‘是啊。我觉得他们一定是报复我啊。我弟去国外出差了,我爸妈跟他们的小伙伴们去游览祖国大好河山了。所以——’叶修说着把视线投向了兴欣全队,‘兴欣不是温暖的大家庭吗?我来找你们过节了。’

结果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苏沐橙。

“我看我们还是快点走吧,我睡觉的时间要到了。”安文逸第一个打破了僵局。

“算了吧你什么时候这么按时了?脑残粉也该有个限度吧。”方锐没话找话跟了上去。

“不过明天的高铁挺早的,还是早点睡吧。”乔一帆朝叶修礼貌地点了点头。

“老大,明天见啊!”包荣兴倒是一如既往地兴高采烈。

‘你们有人性吗?这才多久不见就翻脸不认人了?!是你们自己要走的,别怪我无情啊!’叶修本来倒还真是诚心诚意想找大家来一起过个节。他现在极自由,正巧八月十四是比赛日,便索性跑来看了一场比赛。

结果兴欣不愧是兴欣,读空气的能力堪称登峰造极。

“不打扰,不打扰。”唐柔最后一个走过来挽起了陈果,“跟队长好好聊聊,我们先走了。”

陈果一个没忍住笑出来,又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

‘那好吧,老板。’叶修何等优异的心理素质,看事已至此干脆说出了他刚才忽略了的一件事,‘我建议你退一张票,补两张票。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陈果在酒店大堂的吸烟区给了叶修两张车票和一个人。

“照顾好我们队长。出点什么事唯你是问。”陈果气势汹汹得把票摔在了桌上。

叶修面色无辜地掐灭了手中的烟,转向陈果。

‘老板啊,你也想太多了。和平年代,能出什么事啊。’他说着捡起了桌上的车票,‘几点的车啊,昨天小乔不是说你们要挺早走么。’

“你们慢慢来。”陈果却已经转身走了,“只能帮你到这了。自己珍惜吧。”

她挥了挥了挥手,压根没回头。只留下看着车票一脸无奈的叶修,和在一边笑得开开心心的苏沐橙。

‘开网吧的人,总是这么独特?’叶修挑了挑眉,然后把放在桌子正中的烟灰缸朝自己面前挪了挪,抬头看苏沐橙在他面前坐下,‘你喝点什么?我们能喝好久呢。’ 

“聊聊天也好呀。谁让你老不记得带手机,总找不到你人。”苏沐橙坐下来,“其实果果她挺贴心的。”

‘还算可以吧。’叶修又看了一眼车票点了点头,‘中秋节嘛,还是和家里人一起过合适。’

“嗯?”苏沐橙偏了偏头,“哦……”

她拖着长音应了他一声,眼中波光流转。

“那你请我喝雪梨汁我才陪你过节。”她一本正经地说。

‘两杯雪梨汁啊。’叶修指了指一边自动点单的电子屏,‘已经点好了。’

 

晚上5点45分,浩浩荡荡的火车站里,叶修和苏沐橙攥着车票跟在长长的人群后面。

“你看啊。”苏沐橙扭头看了看因为不能抽烟所以一脸憔悴的叶修,“这么多人,大家都在赶自己的路,也没有人认识我们。我们要排好长好长的队,才能轮到。好像想起了很早以前的事情。”

‘是啊,时间过太快,转眼我都退役了。’叶修不无感慨。

“也好,可以想想以前来不及想的事,做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嘛。”苏沐橙笑。

‘哦,什么事。’叶修问。

“我没别的意思哦你别想太多。”苏沐橙答得很从容。

‘没啊。等你退役嘛,我懂的。’叶修点头。

他们随着人群拥挤着上了车,这是一辆K字头的绿皮火车。开车时间是傍晚6点05分。

人竟然不是太多,而他们的座位就在窗边。夜幕刚刚开始落下,薄纱般的云透出淡淡月光。

列车带着一些归家的人和一些离家的人呼啸而去,铁轨发出咔哒咔哒的声响,穿过田野,河流,城镇,村庄,和隧道。夏末初秋清爽的夜风穿过移开的车窗掠过苏沐橙的发梢。薄云散开,明月当空。

‘回去得请老板吃饭了。’叶修看看泛着微黄的硕大一轮圆月,又看看坐在他身边的苏沐橙,‘现在我特别愿意承认,她确实很贴心。’

这些年他们经历了许多许多事,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欢与悲,但是这一刻窗外只有浓烈的夜色,和依稀明灭的几点灯光。而他和她,可以什么都不想,只陪伴彼此,共享这一年中最圆满的月光。

“原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哦。”苏沐橙依旧看着窗外,“比如一起看看月亮?”

‘对啊。’叶修收回目光看向了苏沐橙,‘而且,今天的月亮真好看。’

苏沐橙听着这句话,只觉得荡漾的余波停留在耳畔,竟有一点点酥痒。

然后她终于收回了流连在半空的目光,回过头来看了看叶修。月色明媚,却抵不住她璨如繁星的笑。

“嗯,我也觉得很好看。”她回答道。

 

 

*兴欣第三轮客场:参考轮回第十赛季赛程安排

*为了避免“家里人”三个字被误解,请一定get月色真美梗的含义!(够

*最近手太生,见谅Orz

*然后中秋快乐,尽量陪陪那些最需要我们的人( ´ ▽ ` )

  83 17
评论(1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