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最后一颗棉花糖(全职高手/叶橙)

之前给《最好吃的巧克力》补写的白色情人节篇。

《香菇炖鸡面》通贩的时候大概塞了70多本。

然后最近一边上班太忙休息不好,一边前阵子还要追我阿的世界杯(www)……所以本来想发的小料一个字都没写(揍)连LFT都很久没刷Orz

于是720荣耀嘉年华继续发通贩的这本小薄无料,收录情人节篇+白色情人节篇!量少请关爱!摊位号A3!打广告要有诚意嘛,所以全文如上链接+如下(233

虽然最近很不活跃,但是对叶橙的爱丝毫不减。嗯。


------------------------------------------------------


苏沐橙回家之前进了小区边上的一家小超市,她在货架间穿梭了几个来回,看了看手中的五块钱。

苏沐橙从不向哥哥要零花钱,这五块钱还是她昨天放学后在学校对面的小卖部帮忙所得。她从小认识小卖部的阿姨,碰到人手不足的时候就会去搭个手。

食品区就那么小一块,苏沐橙最后拿了一包棉花糖,草莓夹心,70g,4块8。私心是她自己也有点想吃,另外一袋子雪白雪白的,她觉得挺合适今天的日子。

付完钱,她把战利品抱在怀里,朝小区里走去。走着走着,又忍不住举起来对着微微泛黄的阳光盯着看。哥哥一定会说不用送东西给他吧。她想着,那叶修呢……

嗯,不给他吃好了。

苏沐橙一边想着一边轻轻地笑出了声来。初春傍晚的微风只带一点点温度,撩起她额前的几缕碎发。

 

推开门的时候苏沐橙不出所料地看见苏沐秋和叶修在竞技场PK,她打了个招呼,走过去站在他俩身后看了一会儿。

她有时候会想起叶修和她说过的“很有趣”,虽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感受到乐趣,看多了还是会觉得,如果能和他们一起玩,大概会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不然自己悄悄买张卡练练,然后给他们一个惊喜?苏沐橙想着,又不知道需要多少钱,说到钱,她又想起了自己怀里还抱着的东西。

“哥。”她喊了刚险胜了一盘的苏沐秋一声,“这个给你的。”

一边说,一边把棉花糖放在了桌上。

“咦?”苏沐秋有点惊讶,妹妹不和他要零花钱他就已经很心疼了,也知道需要小钱的时候妹妹都会自己想办法,所以更是从来都不让妹妹给自己买什么东西。

“不是说过不要给我买东西的嘛。”他决定严肃一点,“而且我本来就不爱吃糖啊。”

他说着,拿起桌上的糖又想重新塞回苏沐橙怀里。

“你留着吃吧。”他一边塞一边看了看包装袋,“棉花糖,还是草莓夹心的,你喜欢的吧。”

“不要不要。”结果苏沐橙却拼命摇头,“这是回礼啦。一定要收的。”

苏沐橙的语气很坚决,只是说到回礼两个字,多少有一点心虚,便偷偷瞟了叶修一眼。

比较糟糕的是,叶修也正好瞟了她一眼。

于是她索性转身就朝厨房走,晾下了苏沐秋还伸在半空中的手。

‘你们家吧……’叶修大概自己也觉得那一眼瞟的时机有点尴尬,只好转眼去看那一包白花花的糖,顺便悠悠地说道,‘还真够可怕的啊。’

“可怕你妹!”苏沐秋终于领会了“回礼”两个字,像是为了抗议叶修的评价,一把扯开了包装袋。

“反正没有你的份。”他边说边往嘴里放了一块糖。

‘这事你说了不算。’叶修朝厨房的方向投去意味深长的目光。

但是再深长也没有什么用,这件事苏沐秋说了确实不算,但是关键在于苏沐橙也没有说。他多少觉得有点不公平,巧克力他俩是一起送的,一人一条,一个牌子一样口味,再怎么权衡,也不该被差别对待到这个地步。

叶修觉得自己时年未满17岁的心灵,受到了一些肉眼可见的创伤。

 

——————————————————————————

这天苏沐橙到得比较早,所以就先去公会办公室窜了个门。

结果里面只有陈果一个人。

“果果,这么早呢。”苏沐橙一边打招呼,一边走过去在她身边的位子坐了下来。

“刚在楼下看了看帐啦。”陈果笑着答道,“倒是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啊。”

“就突然起得早了,然后就来啦。”苏沐橙说着,凑过去看陈果的屏幕,“这是什么?”

“哦哦,微博的第三方抽奖平台。”陈果解说道,“一直想看一下是怎么用的,今天终于记得了。”

“你准备搞转发抽奖的活动吗?”苏沐橙也开始看起了屏幕上的说明文字。

“有点想啊……其实就是觉得好玩啦。大半个赛季过去了,觉得可以答谢一下大家对战队的关心啊什么的……诶?是不是有点傻?”陈果说着说着觉得苏沐橙这种见过大世面的人肯定会觉得她这样的心态特别可笑。

“好啊好啊!我也想玩!”却不料苏沐橙十分兴高采烈地对这个提议表示了由衷的赞成。

然后她沉思了片刻——

“我有个主意!”她说着,迅速便想好了活动内容。

 

又过了半个小时,兴欣训练室里热闹了起来。训练开始前倒也有人会刷个微博,比如方锐,据说现在除了睡觉以前,训练以前也必须要刷一遍黄金右手的TAG。

“等等!我们战队的官微什么时候搞了这个活动?转发怎么才300多?哦,刚刚才发的?”

听到方锐这么一喊,平时对刷微博有习惯没习惯的,都刷开了自己的首页。

 

兴欣战队V

【白色情人节——女神给你回礼啦!】有些活动就是这么突然,有些机会就是这么难得!现在只要关注@兴欣战队 并转发此微博,就有机会获得香甜草莓棉花糖一份,和女神@苏沐橙 亲笔签名的回信一封。截止3月14日晚8点,通过第三方公信@转发抽奖平台 送出,10个名额,给支持兴欣的你一个最甜蜜的白色情人节!

17分钟前 来自微博weibo.com                赞(245)| 转发(309)| 收藏(82)| 评论(268)



“苏妹子,这事你该不会还不知道吧?”魏琛把这条微博前前后后看了三遍,抬头朝苏沐橙的方向喊,“我看这像是老板娘喜欢干的事。”

“果果就在门口哦。”苏沐橙从屏幕后面探出头来提醒视线有死角魏琛,“我知道的啦,一半是我策划的。”

苏沐橙真的是不邀功,这件事明明98%都是她的安排。棉花糖的照片还是她实拍的,至于为什么会有,总之就是她确实很有预谋地屯了一盒。

然后她也顺便刷开首页点开了转发列表。

粗略看了几页几乎被感叹号淹没的转发后,她总算看到了一条还比较理智的,于是毫不迟疑地转发了。

 

苏沐橙V

因为有不吃巧克力的人呀[微笑]//@追随兴欣到天涯海角的小星星:可是女神,为什么送的是棉花糖不是巧克力啊?[思考]

 

发完这条后,苏沐橙转头去看邻座的叶修,发现叶修也不例外地开着微博首页,她想他不知道又有多久没有进过这个地址了,刚想好奇地问问他对这个活动有没有什么感想,叶修就转过了头来。

‘为什么我觉得压力很大。’他皱了皱眉说道。

“只要你不转发我,就没关系吧。”苏沐橙侧过头去笑。

‘那好吧……’叶修叹了口气,‘那就这样吧。’

叶修的手速确实是很快的,等到苏沐橙转回自己屏幕前点开“有7条新微博,点击查看”的时候,第一条就是那个每发一条微博都能让整个荣耀圈子怀疑一下太阳升起方向的ID的新微博。

虽然这次只有四个字。

转发微博。

 

之后兴欣就进入了这一天的常规训练,却不知道苏沐橙那一句也不算无心的回复,和叶修那一条深思熟虑后的转发,在荣耀圈结结实实地被人八卦了三天三夜。

只可惜,这三天三夜,也不过是个铺垫而已。

 

3月14日是大家最轻松的星期天。上午陈果来找苏沐橙签名,信自然不用苏沐橙写,至于究竟该用什么措辞,这些陈果已经很驾轻就熟。礼物嘛,也已经按照苏沐橙给的淘宝地址买好了,只等着晚上8点开奖。

苏沐橙签完名坐在沙发上翻杂志,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叶修下来找吃的,顺便抓了一把她面前的瓜子。

‘搞个转发抽奖就把你乐成这样啊。’叶修觉得苏沐橙身为荣耀女神未免太不淡定了一点。

“因为很好玩嘛。而且——”不淡定的女神欲言又止,看向叶修的眼神里是飘忽的笑意。

‘有些邪你还真不能不信。’叶修却很淡定,这件事他当然没有把握,不过直觉告诉他,输什么也不能输了气势。

“拭目以待哦,考验大神幸运值的历史时刻就要到了。”说实话苏沐橙倒是有一点点想看叶修不甘心的样子,而且这个坑是他自己挖的,跳不出来也怨不得谁。她想起来,只觉得很早以前似乎是瞟到过一眼的——过去太久记不清了啊,她心想,要是能再看看,这个活动搞得也就真的值了。

但是有些时候有些人,真的就是靠事实说话的。

晚上八点,苏沐橙等到了她最期待的一刻,她登了兴欣的官微号,决定亲手测验一下。然后她看着系统告诉她的中奖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觉得世界真的是很耐人寻味。

 

叶修就站在苏沐橙身后,出人意料地云淡风轻。然后他只是摊摊手,撇了撇嘴去看那十盒棉花糖。

‘我觉得你这两天都不要刷微博比较好。’叶修的声音懒懒散散,这一刻他丝毫都不炫耀,‘还有QQ最好也别开了,估计能震晕你。’

“有道理。”苏沐橙觉得自己简直是带点苦笑地点击了发布。然后一甩鼠标就关掉了浏览器。

‘哦,不过信我不要。’叶修索性拿起一盒糖端详了起来,‘打印的糊弄不了我。’

他仔细地看了看盒子上的字,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都出盒装了啊。’

“你还记得呢?”虽然这事并不特别不可思议,苏沐橙还是有点新鲜。毕竟记忆力再好也不是什么都能记得住,优先顺序多少还是会作祟。

‘当然记得。我可盯着它看过一晚上。’叶修有些夸张地回忆着。

然后他又看了看桌上的九个盒子。

‘可是我觉得不公平啊。’他语气带点不甘心,‘他们送没送过你礼物我是不知道,反正你都没有吃。可是我送你的你吃了,为什么我得和他们一样?还得看起来像是运气好才被带上的?’

叶修说完觉得自己十分在理,虽然没什么便宜占,还是觉得扬眉吐气了一下下。

不过下一刻他就难得对自己有了点惭愧,他发现他虽然了解苏沐橙胜过别人一百倍,还是胜不过苏沐橙本身。

因为他看见苏沐橙在他面前打开了右手边的抽屉,里面有一盒一模一样的棉花糖,和一张卡片。

“其实我一直也不知道你究竟喜欢吃什么甜食,总觉得你平时也不吃。不过,反正就这样吧。”苏沐橙笑着站起身来,把盒子和卡片递给了叶修,“给,最后一盒。”

“没想到你就算被抽中也还是会觉得不甘心呢?这个坑真是够完美。”她笑着,明亮亮的眼睛波光粼粼,“不过这样,你就比他们都多一倍了。开心吗?”

‘那当然。’叶修的表情依旧平静。他当然不能这么轻易就乱了方寸。然后他打开手写的小卡片,一眼看完后合起来扬了扬。

‘这也算是双倍吧。’他说,‘虽然都没换句话?’

“那不是挺好的吗?”苏沐橙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只要是真心实意的?”

‘那好吧。我会记得给你留一颗的。’叶修说着拆开了盒子,拿出一颗糖放进了嘴里。

 

——————————————————————————

吃过晚饭,叶修和苏沐秋继续研究起了他们最近十分热衷的装备编辑器。苏沐橙在一边的桌子上就着灯光写作业,偶尔瞥一眼另一张桌上的棉花糖袋子。

她知道她哥哥平时几乎不吃什么甜食,但是每次目光扫过,都觉得棉花糖少了一两颗,她有点担心,生怕今夜一过,哥哥不仅要跟叶修一样从此拒绝巧克力,就连棉花糖也发誓再不要碰了。

再到了夜深人静时,她收拾起课本装进书包,洗洗漱漱后进自己的小房间铺床,然后准备出来冲个热水袋,却发现客厅里只剩下了叶修一个人。

‘你哥洗澡去了。’叶修刚关了电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目光却不经意又落在一个已经变得很空的塑料袋上。

“哦,那趁他不在也好。”苏沐橙想着自己回家路上一个玩笑般的决定竟然差点就彻底成真了,多少还是有一点小愧疚。

“我手刚洗过很干净的,你放心。”她笑了笑,拿起桌上的袋子,从袋子里抓出了一颗棉花糖。柔软的触感在指尖弥散,顺便带落了几颗细腻的糖粉。

“最后一颗就给你吧。希望我哥不会打你。”她把糖递到了叶修嘴边,只待叶修开口,又紧跟着补充了一句。

——“谢谢你的巧克力,希望你也能喜欢我的回礼。”她说。


微博图感谢 @饴纸 

  142 3
评论(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