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礼尚往来(全职高手/叶橙)

*越写越短- -本来目标是写出一种很可爱的感觉吧(这是什么鬼),结果写着写着忘记了- -

*真的只能聊表寸心了。天天十点到家的节奏实在吃不消啊T^T

*男神生日快乐!

 

这天主场比赛结束,兴欣全队回到上林苑各自准备休息后,叶修来敲苏沐橙的房门。苏沐橙一个人住,虽然房间小一点,也算是兴欣全队居住环境最好的一个了。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她正趴在她的窗台上跟一株多肉植物说悄悄话。

“来了。”她应了一声,穿上拖鞋啪嗒啪嗒地跑来开门,“你来啦——”

她一边笑着,一边拖着俏皮的尾音打着招呼。

“进来坐呀,别客气。”她眨着眼睛看叶修手里拿着的东西,“来就来嘛,还带东西?”

叶修把手上的纸袋朝后藏了藏,瞥了一眼苏沐橙跟着纸袋移动的眼神,皱了皱眉。

‘差别待遇。’他说。

“谁跟谁差别了?”苏沐橙的目光依旧没有从纸袋上挪开。

‘我和它。’叶修说着把纸袋塞到了苏沐橙怀里,转身要走。

“来都来了,干嘛这么着急回去呀。”苏沐橙捧住纸袋,还在继续刚才的戏码,“好久不见了,来聊聊天嘛。”

‘多久不见啊?’叶修叹口气终于走进了屋里,随手关了门。

“半个多小时?”苏沐橙边说边把纸袋打开一条缝。

‘真够久的……’叶修说着看了看苏沐橙桌上的台历,还在一月没有翻。

‘二月都过去一半了,翻一翻好吗?’他说着替苏沐橙把台历翻到了二月。

“你什么时候也会在意这种事啦?”苏沐橙满足了自己偷偷张望的好奇心,终于把东西从纸袋里拿了出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条?”

‘呵呵。’叶修笑了两声,‘这点小事都不知道也太没诚意了吧。’

一条薄薄的羊绒围巾,苏沐橙把纸袋放到一边,轻轻缠起了围巾,一层又一层。

‘这几天要降温,本来想等你生日再送的,就提前送了吧。’叶修目光落在苏沐橙颈间只裸露出一小截的皮肤上,轻描淡写地说道。

“这样啊。”苏沐橙说着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抬眼送来一个明晃晃的微笑,“那就谢谢啦。但是……生日的时候还是要请我吃饭哦。”

‘好好好。’叶修答应着,只觉得眼前的笑容太灿烂。窗帘拉开着一半,绿色的可爱植物迎着月光静静地舒展着胖嘟嘟的叶片,月色正迷人。

他只觉得一瞬间有点后悔。

纵使叶修只动摇了一秒钟,苏沐橙还是看得清清楚楚。生活总有惯性,哪怕叶修佯装顺势归其自然,却没有一样能逃过她的眼睛。

只是叶修不料,那一瞬间的后悔竟带了点缭绕不散的余韵,生生地延续到了这一天结束的那一秒。

 

那之后过了三个多月。兴欣迎来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苏沐橙在记者招待会上嗑了两把瓜子,N市即将入夏的夜风带着微热,走出比赛场馆的时候,她戳了戳身边照旧有些无精打采的人。

“我请你吃夜宵去?”苏沐橙说。

‘这么好啊?那就走吧。’叶修欣然答应。

“这个送给你。”苏沐橙说着,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一个盒子,“我挑啊挑,觉得这个可爱,比较合适。”

她说着把盒子递了过去。

‘比较合适什么?’叶修仔细琢磨了一下“可爱”两个字,觉得违和感来之不绝。然后他打开盒子,看见一只肚大口小的白瓷杯,杯底还立着一尊迷你北极熊。

‘是够可爱的……’叶修皱了皱眉,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兴欣训练室被众人围观的场景。

“对啊,儿童节嘛,不送可爱的礼物,什么时候才送啊?”苏沐橙冲他眨了眨眼睛,“正好我觉得你平时也该多喝点水了,所以就提前送你好了。”

‘你……’叶修一时无语,‘肯定是故意的吧。’

“咦?你在说什么呀——”苏沐橙侧过头去装无辜。

叶修停下脚步,苏沐橙也停下了脚步。然后叶修转过头去很认真地看了看苏沐橙的表情,那一刻他觉得这大概是她给他的最后机会——让他来偿还他曾经有过的那一瞬间的后悔。

‘好吧,我认输好了。’叶修耸了耸肩。

‘其实是情人节礼物。这样总行了吧?’他没有犹豫,开口承认。

“是吗是吗?那我是不是得考虑一下再收呢?”苏沐橙听着叶修有点生硬的语气,还是笑了出来,“不过这还是儿童节礼物啦。至于别的嘛,你补给我了,我再补给你。”

她眼角眉梢都流动着浅浅的光,在夜色中明明灭灭地闪烁。

‘我以为你要说今天拍晕了刘皓就是给我的礼物呢?’叶修试图调整自己的状态,用不满的语气说道。

“你要愿意的话,也可以啊。”苏沐橙边说边朝前走去。

‘那我要是不愿意呢。’叶修追了上去。

“不愿意就先把礼物补上?”苏沐橙不依不饶。

‘明天就补还不行吗?你也太记仇了吧?’一个后悔招来的意料之外的连锁效应,让叶修不得不进行起了无奈的谴责。

“原则问题,怎么能不记?”苏沐橙振振有词,“这叫礼尚往来呀。不过看在你有悔过自新的意识……”

她笑着转过身来,面朝叶修继续倒着向后走去。

“生日快乐。”她终于说道,“今年也要开心哦。”

 

没有这句话,这一天怎么能完整。

叶修想,苏沐橙终归还是看清着他的那一点点悔的,然后用他们才会有的方式给了他抹消的机会。光就这一点上来讲,他觉得他今年,也还是没法赢过她。

 

‘谢谢。’他想了想,决定做点眼下看起来唯一能有的一点补救。

‘明天我送双份补偿你。’他说。

 

*我都不知道我在想啥233

*然后因为每次都让他俩在公共区域见面有点厌倦,所以私设了一下沐沐单独住一间。觉得也不是不可以嘛……w

*最后继续发小广告啊,CP两天都在P34看摊子!东西略多,欢迎来玩!详见:

https://xianggudunji.lofter.com/post/368cd4_1475936

 

(*每天都想着上班再怎么样总能摸一会儿鱼的我真是太天真了,结果都没赶上2点18啊,我要不然22点18好了(躺

  60 4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