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两种选择(全职高手/叶橙)

*写《香菇炖鸡面》用的稿子的时候写了一点,觉得写不长就放弃了(虽然从来没能写长过)。然后关窗了就来随便写了写。

*八了点老梗,叶橙真是太耐人寻味2333

 

——————————————————————————

 

这天苏沐橙坐在电脑前,关机程序刚刚启动,她突然悟到一个真理。

“叶修。”她转过头去看旁边位子上唯一还留在嘉世训练室的叶修,“我觉得你来找我,通常就是两件事。”

‘?’叶修觉得苏沐橙的语气十分严肃,他转过头来,眼里写了三个问号。

“不是找我组队,就是找我吃饭。”她说着,嘟了嘟嘴,带点不悦的神采。

‘哦……你这么一说?’叶修虽然没太明白眼前的状况,还是随声附和了一句,‘倒好像真的是。’

“太没有悬念了。”苏沐橙索性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你今天吃什么不该吃的了。’叶修也站起来,还抬手在苏沐橙额头搭了搭,‘也没发烧啊好像?’

“还有,比如说荣耀,不是我们一起玩,就是我看着你玩。”苏沐橙继续说道。

‘这简单啊。’叶修不知道面前的姑娘又在想什么了,只是说道,‘下回我看着你打就好了。’

“不要不要。”苏沐橙却不答应,“那多没意思啊,和你一起才好玩。”

‘好好好听你的,别想了,吃饭去。’叶修起身把椅子推回去,在椅背上拍了拍宣布道。

“那就走吧。”苏沐橙忘记了自己刚才突如其来的纠结,十分赞成这个提议。

 

那之后过了好几年,叶修坐在兴欣网吧里看苏沐橙和高杰的个人赛,那是他第一次和战队以外的这么多人一起看荣耀的转播,周围一片嘈杂,他兼职做着半个解说,心中却有一瞬间掠过过去好像有过的一句对话。

自荣耀初始,叶修就从未置身事外。这些年来个人和团队荣誉堆积成山,对他自己来讲骨子里还是有着最原始的玩家情怀。这倒也没太大改变啊,叶修想着,如今他也还在荣耀里风生水起,反正搅得整个新区不太平一定是迟早的事。

只是职业联赛这件事,他第一次迎来了旁观者的视角。这么前所未有的体验,却偏偏第一场第一局,看的就是那个曾经说只想和他一起玩荣耀的人的比赛。

他眯起眼睛看着眼前幕布上他最熟悉的角色轰出一个反坦克炮,耳畔还留着解说词中推测的所谓叶秋退役带来的影响。他想,看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他的名字要以这样的方式和她相联了。

这段思绪维持了不到三秒,他还是转身当他的兼职解说去了。

这些年,他第一次离得这么远看沐雨橙风。他突然有点不确定,不禁杞人忧天地担心起她会不会看着一叶之秋就想哭。

都还没有告诉她我在这儿呢——叶修边看比赛边默默地想着。他本是因为不确定自己的去处,不想联络了她反而叫她担心,又搞不好因为自己的狼狈让她更迷茫。

但是果然,还是需要一个帮手吧。叶修在人声沸腾的嘈杂中说服了自己,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在期待着被说服。

第二天叶修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你看,那时候你走了以后,QQ也不开,电话也不来一个,结果第一个电话,还是想找我组队嘛。”苏沐橙一边把叠好的衣服放进行李箱里,一边和叶修说话。

‘那肯定不止这么单纯啊。’叶修笑着说,‘我还想顺便找你吃个饭的。’

后来他又一次一次看了苏沐橙的比赛,看着她的转变,看着她在没有他的战场上独立坚强。叶修觉得难免有点苦涩和复杂,他决不会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独占欲发作,但是至少,他设身处地想想苏沐橙的心境,觉得她一定不开心。

荣耀有趣吗?他残酷地想过如果在那个时候这样问她,她究竟能怎样回答他。

再看着嘉世的颓势一发不可收拾,叶修只觉得看比赛这件事让他的心情越发沉重。他没法站在她身边了,但总觉得应该怀着一种责任感送她踏上她的战场。

但是这种心情一次都没有过。甚至最后一次,他们敌我两方,他看着一个人的她,出于立场连一句加油都很难找到合理的借口来说。他觉得他就这么看着她沉在一个漩涡里,独自挣扎。

‘那时候啊我就想,肯定是我当初不该说的。这下好了,真的只能看着你比赛。’叶修回想起彼时的心境,实在是抽丝剥茧都说不清道不明。

“那这次呢?”苏沐橙整完衣服,转过身来。T恤上的国家队队标闪着浅浅的金光。

‘我就想着该干掉几个人,才能套用规则把自己送上场。’叶修说着打开了苏沐橙酒店房间里的衣柜。

“那你可得好好研究研究。”苏沐橙笑着说,“不过偶尔在场下看看比赛,也许也不错呢。你说是不是呢,领队?”

‘听苏队的。’叶修拿出外套,7月的苏黎世依旧晚风微凉。

“给我吧。”苏沐橙伸出手去。

‘来,我给你穿。’叶修却拿着衣服走了过去。

苏沐橙便也只好转过身去,双手穿过袖口后,她一边拢了拢前襟一边转过身来,然后在正面等着她的叶修就一把把她抱进了怀里。

‘还从来没有送你上过场呢。’他边说边把头朝苏沐橙耳边埋了埋,‘送你去跟别人组队,还真不愿意。’

“……”苏沐橙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然后也往叶修的肩上蹭了蹭,“我早说过嘛,这个选项一点都不好。但是……”

她说着,声音开朗了起来。

“但是,没有你,我也会赢的。”

‘谁说没有我,我在这。’叶修手上一点都不肯松。

“好啦好啦,荣耀和你同在。我骨头都要痛了啊领队。”苏沐橙不满地控诉道。

‘不放不放。’叶修在苏沐橙耳边说,‘我怎么有一种要嫁女儿的感觉啊。长大了留不住了?’

然后苏沐橙就在叶修背上拍了两下,示意他放开自己。

“那我就要问你两个问题了。”她语气十分严肃。

‘……啊?又怎么了?那你问?’叶修连忙说。

“第一,你哪来的女儿?”苏沐橙配合了一个犀利的眼神。

‘苏队你不要咬文嚼字啊?体会一下心情就可以了呗。’叶修又想伸手去摸摸苏沐橙有没有发烧了。

“第二,你要把我嫁给谁?”苏沐橙的眼神从犀利变成了锋利。

‘嫁我嫁我,一定要嫁我!’叶修看着苏沐橙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还行。”苏沐橙满意地拍了拍叶修的肩,“打完比赛去吃夜宵吧。”

‘好好好,听你的。’叶修说着揉了揉肩膀。

 

——这一次,虽然不能与你在战场上比肩,但是偶尔在场下,等你凯旋归来,似乎也不坏。

叶修想着,觉得有时候,人生的第三选择也没那么恼人。

  224 26
评论(26)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