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全职高手][叶橙]宠物公寓~2~

坐等阿修和杰西卡的日常!!

五花肉熬汤:

这章开始有火锅底……




苏沐秋对那只弄脏自己床单的猫意见很大。


他认真地对苏沐橙说:“沐橙我跟你说楼上的方大夫说他那个学兽医的同学说,这只猫已经到了做绝育手术的年纪了。”


“阿修已经打过疫苗了,而且他家的杰西卡没绝育啊!”


“那是因为方大夫医术高超可以防范于未然。”


“就他那个江湖医生怎么可能医术高超啦!”


“你忘了吗!你以前疫苗都是方大夫打的,而且一点都不疼,你从来不哭不闹!”


“什么!原来我手臂上的疤就是他留下的!”苏沐橙惊讶地叫了出来。


“那是卡介苗的正常现象……”


“哦,是吗!哥哥懂得好多呢。”


“那是,谁让我是你哥呢!”苏沐秋得意地说着,“所以我们必须送这只猫去绝育,别犹豫送送送。”


“才不要呢!阿修的蛋蛋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切呢!”苏沐橙把阿修翻了个身,揉揉它肚皮上的毛,又弹了几下阿修的蛋蛋。阿修发出舒服的嗷呜声。


“沐橙……你……你怎么知道蛋蛋的?”苏沐秋睁大着眼睛颤抖地说着,“我的妹妹……才没……这么……”


“学校里的生理课都教了呀,还有男生都这么说啊,踢烂你的蛋蛋啦还有……”


“哪个混小子说的,我去教训他!”苏沐秋撩起袖子就往门外冲。


“不要啊哥哥!”苏沐橙饶过阿修的蛋蛋,抱住苏沐秋的腰拦住他。


“放我出去!”苏沐秋嘶声力竭地大喊道。


“不放不放不放!”


阿修看着鸡飞狗跳的苏家兄妹,悠闲地跳上苏沐秋的床,继续完成它那伟大的任务——踩脏苏沐秋的床单。至少现在安全了,它这么想着。


 


当然这只是暂时的,转机出现在楼下新开的宠物医院。


彼时苏沐秋因为工作需求已经搬离此地,而随着宠物公寓的名声鹊起,为了照顾住户的需求以及商业利益以及商业利益以及商业利益(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一楼临街的铺面被租出去改建成宠物医院。而这家宠物医院的主治医生,正是楼上的方大夫的那个学兽医的同学——张医生。当然,张医生也搬入了宠物公寓,随他一同入住的还有一只刚退役的德国杜宾犬。


阿修对宠物的入住了如指掌,因为它是这座公寓宠物之王(自封)。它认为那只新来的德国杜宾犬应该主动来拜码头,文艺地说应该是拜谒,阿修趴在屋顶上晒着太阳想。


这时包子飞了过来,这是楼下大学生罗辑养的信鸽,它从刚搬进来的第一天起,就拜了阿修做老大。它扑棱着翅膀停在阿修面前,低头啄了几下自己的羽毛,说:“老大,你见过那新来的杜宾了没!太恐怖了!我好不容易从阿羽那儿抢了点高级鸟食,刚飞过杜宾的阳台前,不小心和它对视一眼,瞬间就被它的气势吓倒,鸟食也掉了。真不愧是刚退下来的军犬……”


阿修翻了个身,让阳光照在它肚皮上,继续听着包子说。


“真是太可惜,那可是高级鸟食。我就尝了个味,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没了。李轩这家伙可真舍得,不像我小弟,就知道买书书书,总有一天我要把那些书全叼去做鸟窝。”


阿修又翻过身,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挪动着步子慢慢走。


“老大,老大你要去哪里呀!”包子模仿着最近流行的歌词,拍着翅膀说。


“去拜访一下我们的新邻居。”


 


阿修跳入张医生家的阳台,正面迎上了那只杜宾犬。


“你就是那只新来的杜宾?叫什么名?”


“你就是阿修?”


“看来我还是挺有名的嘛。”


“刚才那只冒失的鸽子说的。”


“呃,”阿修舔着爪子,装作不经意地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韩文清。”


阿修差点把舔下来的毛咽下去:“喂,用不着取这个名吧。”


“服役时需要。”


“哦,好吧,老韩。”


在老韩严肃的注视下,阿修跳上了张医生的床,留下几个沾着口水的爪印。


“下来。”老韩瞪着阿修说。


“你上来我再下去。”阿修在床单上打滚,同时也在床单上留下几根猫毛。


气氛一度剑拔弩张,当然是老韩单方面的。就在这时,张医生回来了。


张医生一把拎起在他床上肆无忌惮翻滚的阿修,仔细看了几眼说:“是不小心从阳台上跳进了的吗?”阿修嗷呜一声算是回应。


张医生摸着阿修脖子上的牌子,看了一眼说:“原来是403苏小姐家的猫,她估计还在下班的路上,晚些送回去吧。”


 


张医生抱着阿修按下403的门铃,“叮咚——叮咚——”。


苏沐橙透过猫眼看到是张医生和阿修,便放心地打开房门。


“是张医生啊!真是谢谢你了,不好意思,麻烦你把阿修送回来了。它没给你添乱吧。”


“没有。”张医生一边把猫递还给苏沐橙,一边回忆着刚才一猫一狗一触即发的场面,以及床单上残留的猫毛。绝对不能让这只猫再进房门,张医生暗暗下定决心。


“苏小姐,我还有一件事要提醒你。”


“张医生,太客气了,叫我沐橙就好。”


“你的猫还没做绝育手术吧,这对你,还有猫都不好。”


听到这句话,阿修有些颤抖,努力往苏沐橙的怀里钻得更紧。


苏沐橙感受到了它的不安,顺着它的毛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呀,而且你看你的老同学方大夫家的杰西卡也没做手术,不也很好嘛!”


“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做饭呢。就不耽搁张医生了。”


“打扰了,再见。”


“再见。”


 


从此阿修就过上了看到张医生就远远逃开的日子(并没有。






阿羽是只雪鸮,阿修我在纠结是挪威森林猫还是美国短毛猫。


话说要不要收到合志里啊,我写得挺开心的。

  49 2
评论(2)
热度(49)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