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要去的地方(节选)

就……庆祝一下w

引子没发。没全文显得引子特别莫名。

所以这是中间的一段。大概就是这个思路和文风。深深地为自己感到了痛(

香菇炖鸡面:

庆祝兴欣夺冠,来发个试阅!文风简直太本我了。希望……能有人喜欢Orz

-------------------------------------------

(前略)

「-1.如果义正言辞地做出了决定,便只能赌上一切对得起它。」

 

苏沐橙发现自己站在一间陌生网吧的门前。她环顾街景半晌,也没能找到什么熟悉的印象。

虽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还是很镇定地推开了网吧的大门。网吧嘛,该有哪些际遇始终不是什么难猜的事。

“我找个人。”她目光落在正面墙上的电子钟,跟朝她看来的前台姑娘打了个招呼,便朝里面走去。

工作日上午的网吧并没有很多人,苏沐橙一边走一边看,很快就找到了她要找的人。她笑了笑,朝靠近窗边的一个位子走去。

“你好。”她冲一个刚在一场PK中完胜的少年打了个招呼。

‘……’少年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来,顺便收敛了一下脸上有点得意的神色,‘……你找我?’

“是啊,就是来找你的呀。”苏沐橙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叶修。”

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她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眼前的这个人,她天天都能看见,却又似乎多年未见。

‘啊?’叶修明显猝不及防,他确信自己并不认识眼前这个漂亮到耀眼的姑娘,‘你认识我?’

“是啊,我认识你。”苏沐橙拉过旁边空位的椅子,在叶修身边坐了下来。

‘为什么我不认识你?’叶修皱了皱眉,把椅子往另一边挪了挪,下意识地想拉开和陌生人的距离,‘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啊?”苏沐橙却卖起了关子,“这并不重要,你总会知道的。”

她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叶修脸上不自然的神色,知道他戒心发作,却反而又朝他靠了靠。

“你躲我这么远干嘛?我又不是坏人。”她笑着说。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坏人。’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凭良心讲,他也找不出什么理由说服自己相信眼前这个姑娘接近他是有意加害他。更何况容貌确实是具有迷惑性的,即便是自诩对三次元毫无兴趣的叶修少年,也不能狠下心瞬间逃离眼前这个看起来有点神秘,又确实很美丽的姑娘。

“那你要我怎么证明?”苏沐橙换上无辜的表情,一手托腮,侧着头注视着叶修。

‘你……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认识我,我就相信你。’叶修避开苏沐橙的目光,佯装镇定地随手摆弄起了游戏。

“告诉你你也不会相信啊,反而会显得我很可疑嘛。”虽然很想看看叶修更诧异的神情,苏沐橙还是发动了理性的自制,决定不向这个少年做任何关于人生的剧透。

当然她心里还有一点点别的私心。人生是那么玄妙的东西,她不想改变它预留的任何一条伏线,只怕惊动了分毫,便错过了本该属于他们的机缘。

‘你不说,才显得更可疑好吗。’叶修朝苏沐橙投来鄙夷的目光,‘我还要打游戏呢,他们都在等我。’

他边说,边指了指面前的屏幕。

“我也会打游戏哦。”苏沐橙也转头去看屏幕,一边笑着说,“教我打游戏的人特别厉害呢,所以我也打得挺好的。”

‘那还真没看出来。’叶修说得满不在乎,却还是回过头来仔细打量了一下又朝他靠近了一公分的姑娘。又想起她说的打游戏很厉害的人,免不了有些跃跃欲试。

‘你还不如带那个打游戏很厉害的人来呢。’他一边说一边甩了甩鼠标,‘我也很厉害的,真想和他过过招。’

就好像对游戏这件事充满了由衷的自信一般,少年脸上浮现出了无敌的笑容。

‘可惜他现在来不了啊。’苏沐橙看着那有些熟悉又有些新鲜的笑容,只觉得眼底都漫起了金色的光芒。这个她其实并不认识的叶修,就和她一直认识的叶修一样,到了游戏面前,便是寸土不让的气势。

‘不过,也许你会超过他也不一定。’苏沐橙看起来像是陷入了沉思,‘或者,你如果变得更强,他就也会变得更强?’

“你真的很奇怪诶。”叶修对苏沐橙的自言自语表示了不屑,“看来教你打游戏的人也是个很奇怪的人。”

‘喂喂,不要随便评价他啊,他哪里奇怪了啊。’苏沐橙迅速抛开沉思,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看你这么奇怪,他肯定也挺奇怪的吧。”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也挺奇怪,自从离家出走以来就避免和人过多接触的他,不知不觉就对一个突然闯入自己生活的陌生人说了很多话。

‘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啊!’苏沐橙继续着她的不满,眼里的笑却越来越浓。

“看来你们关系不一般?”虽然年龄和阅历的劣势十分明显,叶修少年还是贯彻着自己的坚持。

‘嘿嘿,是啊。你猜我们是什么关系。’苏沐橙朝少年投去真诚的目光。

“啧,我又不认识你们,你跟我秀什么恩爱。”叶修觉得眼前的姑娘真是没救了。为了和陌生人划清界限,他毅然地随队进了副本。

却不料这个自称打游戏打得不错的姑娘,也颇有兴致地用目光追随起了屏幕里的刀光剑影。

“那我就来看看,是你厉害还是他厉害吧。”

‘随你便。’

 

“话说,今天不是星期三吗,你不上学吗。”苏沐橙一边看着游戏进展,一边在叶修不怎么忙的时候和他搭着话。

‘哦……我们学校,已经放假了。’叶修吓了一跳,庆幸自己没脱口而出说了实情。

“可是你一看就未成年吧,怎么混进网吧来的?”苏沐橙便也不戳穿。

‘这你就别管了。反正有时间就该来打游戏,我就是为游戏而生的人。’也许是接受过的说教太多,少年的口吻听起来颇有点赌气。

苏沐橙看着年少的叶修,她知道他刚为自己做了一个决定,他说他的人生等同于对游戏的追逐。可他毕竟只有15岁,有时候虽然能无所畏惧,但有时候放慢脚步,却会无法控制那一瞬间的不安。

苏沐橙回想着她认识的那个叶修,早年的记忆并不清晰,仿佛留在她心里的那个她最熟悉的人,始终都一往无前地追逐着自己心中的愿望。无论是至亲的不解还是挚友的分离,无论是队友的孤立还是战队的驱逐,都不能让他有分毫动摇。

确实,从迈进这间网吧的那一刻起,她便已经察觉出她所来到的时代。有些时间不需要推算,永远都只深深印在心底。只是他们的轨迹在这一刻本不该交汇,她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来见他。

但是这一刻,苏沐橙看着叶修专注地面朝屏幕的脸上那一抹不易察觉的踌躇,才恍然察觉,原来她要来见的,是一个她不曾见过的人。

-TBC-

  45 1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