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冰霜圣诞节(全职高手/叶橙)

*之前的无料顺利发完了,让我得以如愿来圣诞混更(比心

*HP paro。写给《一个古老的传说》的番外。

*标题借用自HP原著第6卷第16章。

----------------------------------------

“你圣诞节要回家吗?”走下一段旋转楼梯去上魔咒课的时候,苏沐秋问叶修。

“哈……”叶修打了个哈欠,冲苏沐秋摆了摆手,“不回啊。我爸妈现在当我是异类,我可不回去。”

他语气里有种装出来的无奈,虽然家人之间的问题也很棘手,但是霍格沃茨的生活惊险又愉快,他可没心思去正儿八经为这种事情苦恼。

“你要回孤儿院过的吧。”没等苏沐秋接话,他就转头问起了苏沐秋。

“那是肯定的。沐橙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不知道有没有又把别人的茶壶变成老鼠,不知道会不会被人欺负……”苏沐秋脸上的忧愁越来越浓——

“好的我不该问我错了。”叶修慌忙打断苏沐秋。虽然只认识苏沐秋3个多月,却已经习惯了他动不动就念叨妹妹的人设。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孤儿院过圣诞节?”苏沐秋恢复了他明快的声调,向叶修发出了邀请,“要是有人欺负沐橙,你就帮我一起用魔法教训他。”

“我们在校外是不能使用魔法的。”他本就有此意,得逞了也不想被看出得意,便堂而皇之的样子提醒起苏沐秋来。他从小家境优渥,心里很想看看孤儿院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当然更重要的,还是想见识一下那位苏沐秋那位被他视作掌上明珠的小妹妹。

 

就在平安夜的月牙爬上了树梢的时候,叶修终于跟着苏沐秋辗转来到了一所开在小镇城郊的麻瓜孤儿院。这是一座灰色的水泥建筑,屋顶上落着浅浅的积雪,围墙上的圣诞节装饰稀稀落落的,显得有几分冷清。圣诞音乐断断续续地流淌出来,钻进地上的积雪里,很快就销声匿迹了。

苏沐秋推开锈迹斑斑的大铁门,在嘎吱嘎吱的响声中,他看见了楼前的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映在楼里照射出来的灯光中显得模糊不清,仿佛马上要陷进夜色中去了。

还没等苏沐秋出声打招呼,对面的身影就举起手来朝他们用力地挥了几下。然后她原地蹦跳了几下,好像还是嫌近在眼前的距离太远,蹬蹬蹬地跑了过来。

“沐橙!”苏沐秋喊着久别的妹妹的名字,待苏沐橙跑到跟前,才转头向叶修介绍,“这就是我妹妹。”

叶修以前看过苏沐橙一张照片,是麻瓜世界里的那种,小小的,也不会动,充其量只能看清一个轮廓。而当苏沐橙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那张照片里格外清澈明亮的眼神。特别亮,就像此时挂在夜幕上的那颗最亮的星。

“你好。”他向苏沐橙打招呼,“我叫叶修。”

“哥哥给我写的信里有好多你的故事。”苏沐橙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她的脸蛋被寒冷的空气冻得像红扑扑的苹果,她看着叶修的眼睛里真正像是能洒出星光来一样,“很高兴认识你,快点进去一起吃东西吧。”

苏沐橙说完,走过来轻轻地拥抱了一下叶修。

这是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橙。

 

虽然孤儿院在平安夜安排了一顿相对丰盛的晚餐,但是叶修和苏沐秋实在到得太晚了,不但自己错过了晚餐,还连累了一直等他们来的苏沐橙也饿了肚子。

“我就说下火车以后应该坐出租车吧?”叶修望着空荡荡的食堂,垂头丧气地说。

“我可不觉得你有钱这么奢侈。”苏沐秋冷冷反驳。

“我已经给叶秋写过信了,让他给我寄点钱,拿到了我就去古灵阁换点金币。”叶修饿得气若游丝,却还是对未来满怀希望。

“没事的。”苏沐橙并不知道他们说的古灵阁是什么,也不觉得此时讨论金币有多少意义,“我藏了一点鸡肉和辣椒在地窖里,我们去拿吧,我学会了做奶油鸡。”

她看看苏沐秋又看看叶修,脸上仿佛写着大大的“夸我”。

“真聪明。”苏沐秋一边心疼妹妹的年幼懂事,一边由衷地夸奖。

“我帮你一起做吧。”叶修却说着就跟了上去。

 

叶修第一次下厨,除了能帮苏沐橙切个辣椒,其实根本也帮不上什么忙。

苏沐秋守在厨房门口避免被人闯进来发现他们偷用孤儿院的炉灶,叶修在灶台边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实在无事可做,只好跑到门边来和苏沐秋聊天。

“你妹妹……嗯,沐橙也太能干了吧。”他第一次说苏沐橙的名字,莫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她啊,从小受苦就多。”苏沐秋叹了口气,带点自责地说。

“不过她魔法天分应该不错。”叶修想了想,“刚才去地窖的时候,她说她藏的东西,如果不想被人发现,别人就发现不了。”

“毕竟是我妹妹嘛。”苏沐秋突然就自豪了起来,“但是她要是能学会控制一下自己的魔法,别老是把宿管夫人的茶壶变成老鼠就更好了……”

“等她再长大一点儿,她就可以去霍格沃茨学习魔法了嘛,早晚她会知道怎么控制的。”叶修说得煞有介事。

他们的谈话还没有结束,奶油鸡浓郁的香味就从掀开了锅盖的锅子里飘了过来。

“我记得我们还带了一些蜂蜜公爵的面包没有吃完,我去拿。”叶修说着就跑了出去,苏沐橙一定还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面包,他一边想着,一边三步并一步地跳下了楼梯。

 

这躲在厨房里品尝的奶油鸡,是叶修经历过的最简陋的一顿平安夜晚餐,但他却觉得比他往年在叶家大宅里吃过的任何一顿大餐都色鲜味美。甚至连霍格沃茨的迎新晚餐,和这一锅奶油鸡比起来,都不得不逊色几分。

因为苏沐秋还没有成年,孤儿院依然保留了他的床位,叶修得以和苏沐秋挤了一晚,虽然房间潮湿寒冷,还是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圣诞节早晨。

叶修很意外地收到了叶秋送来的圣诞礼物,或者说他就是被那只谷仓猫头鹰撞玻璃窗的声音吵醒的。圣诞礼物是一条鲜红的围巾,叶修拿起来看了几眼,不确定叶秋是不是真的觉得他适合这条围巾。包裹里还夹着一张卡片。上面只写着两行小字:圣诞快乐,笨蛋哥哥。

叶修不知道他给叶秋送的爆炸夹心糖有没有平安送到,对于一个一年级学生来讲,要搞到一点蜂蜜公爵出售的食品可不是简单的事。

然而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他想他本来是应该给苏沐橙带一份圣诞礼物的。

 

早晨叶修见到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戴着一顶形状有点奇怪的毛线帽子。帽尖像是闪电的形状,斜斜地指向半空。

“你哥哥挑礼物的眼光真的不是太好。”叶修撇撇嘴不太认同苏沐秋的审美,“不过你戴还是挺可爱的。”他有点含糊不清地又接了一句。

“这可是我自己织的!”苏沐秋急忙辩解,“里面有很多小魔咒,戴着她就没有人敢欺负你啦。”他把苏沐橙头上歪歪斜斜地帽子扶正,非常严肃地说。

“没有人欺负我啦。”苏沐橙朝他笑了笑,“你不要担心嘛。”

“好啦好啦,我们快点去吃早餐吧,等会儿又要没饭吃了。”叶修眼看着氛围沉重了起来,马上岔开了话题,“吃完饭我们去打……堆雪人吧。”他猜想比起打雪仗,苏沐橙应该更喜欢堆雪人。

“对对对,堆雪龙啦!”结果最兴奋的人却是苏沐秋,“今年一定要让雪龙喷出火来!”

“原来他以前就这么喜欢龙?”叶修算是服了这个龙痴。

“对呀,哥哥他,只要有龙,就很开心的。”苏沐橙笑眯眯地回答叶修。

“那你就错了。”叶修伸手弹了弹苏沐橙头上要来晃去的帽尖,“光有龙可不够,还得有你啊。”

 

吃完早餐的三个人出了院子,找了个积雪比较多的山坡,苏沐秋开始研究他能喷火的雪龙,叶修和苏沐橙对于苏沐秋的理论推导完全摸不着头脑,只能坐在一棵树下聊天。

苏沐橙给叶修讲了苏沐秋和他幻想的龙的各种故事,还讲他用木头削火龙的模型,在他们都还不知道魔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有一只龙突然着了火,吓得他们以为自己肯定要被赶出孤儿院了。

“那次真的很危险,连地板都烧黑了。哥哥哀求了好久,后来还去厨房干活,干了三个月。我们才没有被赶走。”苏沐橙看着不远处正在制作雪龙的苏沐秋,她稚嫩的脸庞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默神色。叶修没有类似的生活经历,既没法想象,也不知道从何安慰,于是滋生出了一种微妙的不甘心。

“你哥哥他啊,真是个很厉害的人啊。”他想了想,也只能讲一些这样无关痛痒的话,然后他想起苏沐橙昨晚惦着脚尖做饭的模样,“你也是,你也很厉害。”

“那你也有哥哥吗?”苏沐橙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便转而去问叶修。

“我没有哥哥。”叶修说着,扯了扯脖子上的红围巾,“我只有一个弟弟,一个双胞胎弟弟,一个笨蛋弟弟。”他睚眦必报地形容。

“哇,那他也在你们那个学校里上学吗?”苏沐橙问。

“他说他不会魔法。”叶修想了想说,“但是我想他可能只是不喜欢魔法。我们家都是麻瓜,麻瓜就是不会魔法的人的意思,而且他们都不喜欢魔法……”

叶修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本还想再整理一下措辞,却被一个迎面飞来的雪球砸了个正着。

他慌忙伸手去拨那兜头的雪,就听见对面一个兴奋的声音在和他炫耀。

“哈哈哈叶修,你看我厉不厉害!这条龙会喷火啦!”毫无疑问是苏沐秋。

“这明明是雪,根本不是火。”叶修终于掸干净了身上的雪,摊摊手对苏沐橙说。

“还好不是火啦。”苏沐橙却被叶修狼狈的模样逗得笑成了一团。

“那好吧。你说得有道理。”叶修承认,“不过有魔法的话,或许它真的能喷出火来也说不定。”

“嗯,学习魔法有趣吗?”苏沐橙搓了一个小小的雪球,轻轻地扔了出去。

“好玩啊。霍格沃茨可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叶修非常肯定地说,“所以,一定要来霍格沃茨上学啊!”

他说不上来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他只是觉得,如果能在学校里见到她,那霍格沃茨一定会变得更加有趣的。

“嗯!”苏沐橙觉得这个提议并不坏,她很开心地点了点头。

 

叶修和苏沐秋返校后的某一天早上,苏沐橙在猫头鹰撞玻璃窗的声音中醒了过来。

她马上打开了窗户,猫头鹰飞了进来,把一个不大的包裹扔在了她的床上,却没有急着飞走。

苏沐橙拿起包裹端详了一下,看见上面确实写着自己的名字,才把包裹打开。

里面是一包糖果和一封信。

 

“谢谢你圣诞节期间的款待,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补送一份礼物。

不要以为那些糖果是礼物,那些只是我昨天刚从高年级学生手里赢来的蜂蜜公爵的滋滋蜜蜂糖,他们都说好吃,但是我不太吃甜的,所以就送给你吧。

真正的礼物,你可能已经猜到了,就是那只猫头鹰。我想,有了它,你和你哥哥就会好联系一点。不过你哥哥在学校沉迷魔药学,总是躲在地下教室,以前有猫头鹰为了给他送信冲进了地下室,差点被柱子撞断翅膀——总之是比较可怜的一个事故。

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要找你哥哥,也可以写信给我,我可以帮你带给他。

希望你新一年里一切都好。

叶修。”

 

苏沐橙看了看停在窗台上啄着自己羽毛的小小猫头鹰,它白白的一团,就好像是圣诞节里的雪球。

不知道猫头鹰喜不喜欢吃瓜子仁呢,苏沐橙一边给自己嘴里扔了一颗滋滋蜜蜂糖,一边下床去找她的瓜子,想要好好犒劳一下她的新伙伴。


Fin.

  193 11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