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生日十题(全职高手/叶橙)

亲爱的叶橙小伙伴@三羧酸循环 生日快乐!!!!

和小伙伴@红茶杯 一人五题合起来十题(噗)送你的生日礼物!!!群主大大授权我一起发的!题目来自我们的脑www

能一起萌叶橙真是太幸福啦!! 等着我们今天晚上就申摊!!!

总之,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

——————————————

 

01 假装忘记

 

“那你回去吧,路上小心点,别让人认出你来。”

在兴欣网吧门口站定,叶修掐灭烟和苏沐橙道别道。

“哦……知道了。”苏沐橙嘟着嘴巴答应道,“你有没有忘记什么?”

“啊?”

“算啦算啦,你快回去忙吧。”

苏沐橙收起只露了一瞬间的沮丧,微笑着挥手和叶修作别。

“哦……好,你走吧,我看着你过马路。”

哪知在自己回头的瞬间,叶修露出了笑容。

刚过了马路走到嘉世门口,一个快递小哥抱着一个盒子拦住了她。

“美女,您的快递,请签收。”

“诶?”

苏沐橙低头一看,寄件人的一栏里,写的是他的名字。

回头看时,那人正微笑着点燃新的香烟。

那表情仿佛在说:

“傻瓜,我才没忘。”

 

 

02 第一个送上祝福

 

叶修有些时候也会开着电脑却什么都不做。此时的他就只是点了一根烟,望着眼前的屏幕。

0点0分0秒,他看到一个对话框准时跳了出来。

“生日快乐^__^”

叶修看着这意料之中的四个字,眼前仿佛浮现出对面姑娘躲在屏幕后面的狡黠笑容。

‘踩得还是这么准啊!’

“那当然啦,第一必须是我的呀。”

‘没人跟你抢吧。’

“那可不一定。”

‘谢谢!’

“嗯嗯,晚安。”

叶修发现仿佛有很多年了,自己的生日都从她的祝福中开始。虽然他并不是个在乎生日的人,却觉得这好像也不错。

他笑了笑,不知不觉间,原来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等待。

直到这天晚上,在他看完两个比赛视频准备增补一下记录的时候,眼前又跳出了一个熟悉的对话框。

“生日过完啦,最后一秒钟也快乐哦!”

23点59分59秒。

‘这是你的新技能?’叶修禁不住无奈地侧了侧头。

“对啊,我决定增加一点挑战性,把最后一个名额也据为己有!”苏沐橙在对面说着。

‘好吧好吧,都是你的。’叶修觉得自己以后,好像又要多一个等待了。

——不过,倒也很合理嘛。

叶修转念一想,——确实,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03 不能和你一起过的生日

 

回想起来苏沐橙才发现,原来她已经在叶修的生日里出现过11次了。

她想着想着,倒头埋进了酒店房间大床上柔软的被子里。第12次,却是要缺席了。

她拿起电话,想要拨一个内线号码,犹豫了片刻又放了下来。

她是个职业选手,无论是在叶修身边,还是独自一人奋斗。可是她确实有些心烦意乱,只为了一场即将到来的,必须她争胜,却又令她禁不住为难的比赛。

这种时候,她不想让他听到她带着任何一点迟疑的语气,怕他反而要以明明为难的立场,来鼓励就要成为对手的她。

——我该怎么做才好。

如果她还只是初入联盟的她,她一定会时时刻刻不顾一切去问他。

但她已经不是。她现在想做的,只是把自己变得更好,然后不亏欠分毫地回到他身边。

——我相信你,相信你会带我回到你身边。

“生日快乐,叶修。”她的声音沉在被子中,仿佛嗫嚅一般,“明天我就去找你。”

 

 

04 小惊喜

 

入夏还未夏的天气并不算难熬,但因为训练室的电脑怕过热,陈果早早的开了空调,保持在室温25度,让整个训练室温度舒服的让人想睡。

今天是周末所以训练室基本没人,叶修之所以在这里带着也是因为罗辑说是要想加练叫他来指导。

没曾想罗辑问完包子凑了过来,包子的问题解决了以后是乔一帆要他帮忙复盘,复完盘还没喘两口气逮住了一边默默看着的莫凡pk了两局,围观的方锐和魏琛也嚷嚷着手痒凑上来战了几句,打完是回答唐柔的几个操作问题,再是对练习中的安文逸进行单独指导。

一来二去忙了一早上,本想回宿舍睡个午觉,结果老板娘为了表彰大伙的热衷训练大手一挥派他去买了大伙儿的午餐。

午饭席间连关榕飞也没放过他,叽叽喳喳缠着他问了半天千机伞的细节问题。

饭后收到了伍晨的邀请去公会帮忙,刚好大家都在,热热闹闹的抢走了霸图的野图boss才散。

晚饭前接了个来自弟弟的电话,除了老生常谈的那几句,今年难得的收到了句生日快乐,叶修微笑,回,你也是。

结果折腾了这么一天比日常训练还要累,他一边感叹着希望大家每天都这么积极一边上楼回房间。

走到房门前才感觉到了不对。

今天没有见到苏沐橙。

于是他在开自己的门前先绕道去了她的房间,敲门没人的时候微微觉得有点落寞,但他没太深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口。

打开门,熟悉的礼花弹在不熟悉的时间飘落,他没能躲过。

生日快乐。

她贴着创可贴的小手上捧着自己做的千机伞模型笑的开心。

 

 

05 生日歌

 

在兴欣永远也少不了快乐,尤其是像苏沐橙生日这种日子,在陈果这个苏沐橙超级粉丝的策划下,变得比过年还热闹。

切蛋糕的时候大家集体唱生日歌,和音跑调却诚意十足,苏沐橙闭着眼睛许愿,声音轻的只有旁边正在抽烟的叶修听得到。

“希望今年能听到叶修唱生日歌给我听~”

然后抽着烟的某人被呛着了。

“咳,咳咳你说什么?”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当着大家的面,叶修到底还是没唱出来。

晚上闹完已经是11点半了,苏沐橙洗刷完坐到自己的笔记本跟前看心友们的留言和祝福。

11点59分。

君莫笑,窗口抖动。

苏沐橙好奇的看着叶修传过来的音频文件。

点开是一首不怎么好听却绝对温情的生日歌。

 

 

06 只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叶修不在家过的第一个生日,他看看苏沐秋,再看看苏沐橙,又看了看眼前的三碗菜。

‘什么意思?给我过生日呢?’叶修挑了挑眉。

“干嘛,有什么不满吗!”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这可是沐橙亲手做的。”

一边苏沐橙托着腮,哼着小曲满眼笑意。

‘没什么不满。’叶修撇撇嘴,‘不太习惯而已。’他说着就探了探筷子夹了点菜。

“你去年收了什么了不起的生日礼物啊。”苏沐秋忍不住问道。

‘哦,我们房间的电视太小了,我爸给换了个65寸的,还有一人一台苹……’

“好了好了。”苏沐秋挥了挥手不耐烦地打断了叶修。

‘那你生日收什么礼物?’

“我的礼物?”苏沐秋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的礼物可是独一无二的。”

“是的哦。”这次却是苏沐橙接了话。然后她探头到叶修眼前,在叶修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啪”的一声,筷子应声而落,叶修诧异地左顾右盼。

“喂喂,沐橙,你怎么也亲他了?”苏沐秋不满地喊道。

“因为叶修哥也是哥哥啊!”苏沐橙开心地笑着。

 

许多年后,她站在他面前。

她说,你把眼睛闭上。

然后她在他脸颊相同的位置烙上了一个轻轻的吻。

——这是只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然后……

 

 

07 感谢妈妈

 

苏沐橙一边帮叶修切蛋糕,一边说着。

“都说过生日要感谢妈妈,你可别忘了啊。”

‘你知道我们都不联系的嘛。’叶修有点无奈地说。

“那也要在心里感谢啊!”苏沐橙在叶修眼前的盘子里放上一块蛋糕。

‘不过她应该挺不想听我说什么感谢的吧。’

“不会啦,总归是妈妈,心里肯定是希望的。”苏沐橙给自己也装了一块蛋糕,然后挥着叉子开玩笑地说,“不然我帮你谢她好啦。谢谢她给了我一个,最佳搭档!”

‘嗯,好啊。’叶修倒是毫不含糊,挑起一块蛋糕紧接着说道,‘下次我就带你回去看她。’

 

 

08 生日蛋糕

 

苏沐橙生日之前的下午,叶修让苏沐橙来自己的房间挑蛋糕,魏琛识趣的让出去,出去的时候嘴里念念有词什么现充烧烧烧的,到听得苏沐橙脸上烧烧的。

在网上挑了半天决定了一家店的彩虹蛋糕,但是需要当天去取,看苏沐橙实在喜欢就决定了,稍加商量后决定第二天他们俩一起去取。

去了才发现原来这家蛋糕店还经营DIY杯子蛋糕,苏沐橙顿时玩心大起,叶修只好撸起袖子来陪她玩了起来。

“纸模我要个花的!”

“好好好,还想要什么样的?”

“心形的,嘻嘻。”

“好好好,小心别洒出来啊。”

结果苏沐橙的纸模选的太复杂,烤完形状就坏了,反倒是叶修因为手指十分灵活图案简单,做的比苏沐橙还精致了不少。

“诶,早知道选这个模子了。”蛋糕形状一坏苏沐橙就不愿玩了,趴在叶修旁边看他做。

“别老说嘴,把裱花带给哥,你要什么味道的奶油?”

“要红丝绒的奶酪!”

“什么时候喜欢这个了?”

“心形的粉红色比较好看啊。”

然后叶修开始一层层的为蛋糕做装饰,先是红丝绒奶酪做底,再撒彩塘,最后用细的果酱裱花带在白巧克力板上写了沐橙的生日,插到杯子蛋糕上。

“哇哇好漂亮!”

“那必然,哥一出手必属精品。”

从店里吃掉沐橙的失败品,叶修管店员要来了蜡烛,点燃插到自己做的蛋糕上。

“生日快乐,沐橙。”

 

这是只属于我的,对你的生日祝福。

 

 

09 陪你一整天

 

7:00,苏沐橙起床。

7:30,苏沐橙敲开了叶修的房间门,把他叫了起来。

8:00,早餐,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

9:00,换好衣服,出门,穿的是今早唐柔送的漂亮连衣裙。

9:45,到达x山路,吃了前些天和陈果唐柔讨论的冰激凌,逛街。

11:30,午餐就决定是沐橙爱吃的菜馆了。

14:00,说服叶修陪自己看了场电影,国产爱情片,叶修中途睡着了。

16:00,去蛋糕店拿了之前沐橙从网上挑的蛋糕。

18:00,去西湖边上散步,久违的坐在西堤的长椅边聊天,看夕阳,接受了叶修的求婚。

19:00,到达陈果说的饭店与大家会和,吃饭,报告马上要结婚的消息。

22:00,和叶修从KTV包子的魔音中偷偷溜了出来,在上林苑门口的第九个路灯下拥吻。

23:00,入眠,期待着好梦和未来。

 

 

10 吹蜡烛

 

叶修转身关掉了房间里的灯,摇曳地烛火映在苏沐橙的脸上,影影绰绰。

‘许个愿吧。’叶修说。

“好啊。”苏沐橙说着闭上了眼睛。过了片刻便睁开了。

“许完啦。你猜我许了什么?”她征询他的意见。

‘说出来就不灵了。’叶修却只笑而不语。

“好像你一定能猜对?”

‘那你猜我能不能猜对?’

“好吧,那我吹蜡烛了?”

‘吹吧吹吧。’

蜡烛被吹灭,周围陷入一片黑暗。

“快开灯吧,可以切蛋糕啦。”苏沐橙催促着。然后她就隐约看见有人绕过桌子走到她身边俯下身来,手臂绕过她颈侧,然后她的头就靠在了那个人的胸口。

‘生日快乐。’叶修对苏沐橙说道。

 

(备注:

03:仅依据981章所述5月16日为周五推定。

06:预计会有后续)

  183 6
评论(6)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