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那些灿烂瞬间已是我荣耀#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青峰大辉/桃井五月
主博全职CP叶橙only;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中心/友情向/全员

 

隔岸观火(全职高手/叶&王)

*叶/王友情向,或者有可能是同事向(?

*间歇刷一点点原作尺度(……)的叶橙^O^/

----------------------------------------  

01

王杰希穿过会场后台某条通道的时候,台上第一届全明星周末的新人挑战赛刚刚结束。

这时候的他刚出道几个月,王不留行焕然一新,灭绝星辰扫荡豪强。

但是这嘉世的主场馆,他却还是第一次来。

就在他拐过一个弯的时候,隐约看见有个人急匆匆从对面走来。

来人神色略有焦急,手里紧紧攥着一只烟盒,倒是感觉到对面有人过来,草草抬头看了一眼。

王杰希毕竟进联盟不久,也不想无端怠慢可能碰到的前辈,于是看得要略微仔细一些。

可是他发现对面走来的人,他确实不认识。

谁知道对方却认得他。

‘哟,小魔术师。’对面的人扬扬手开口和他打招呼。

没打过照面的前辈?王杰希心中生疑,还是礼貌开口回应。

“您好。”他简单地说。

‘没参加新秀挑战赛啊?’对方却是有意和他攀谈几句,‘不过也对,毕竟整个联盟都已经被你挑战一大半了。’

“您是……”王杰希能从对方的语气里听出点来头,心里已经大概有了想法。

‘我是叶秋。’叶修大方承认。

微草和嘉世交过一轮手,但是叶修赛后消失得快,王杰希没有见过他。

“前辈好。”王杰希点头问了一声好,“上次没能和前辈打一场,本来今天也想挑战你的。”

前次叶修出战个人赛王杰希则照例守关,两人只在团队赛里过过招。

‘我要真心实意地对你表示感谢。’叶修一晚上连战7个新人,讲真是不愿再搭上一个王杰希的。

“毕竟不想被你摸底测试。”王杰希却不避讳,“对你我还是很谨慎的。”

‘口气不小啊年轻人。’叶修撇撇嘴,‘那期待下回单挑?’

“不会让你失望的。”王杰希语气虽然很轻松,眼睛里的光却一下子明亮了几分,在昏暗的通道里跳动成了两簇小火苗。

‘没问题,’叶修抬起握着烟盒的手,拿食指点了点王杰希,‘你等着。’他宣了战。

却看到王杰希收起不动声色的跃跃欲试,展露了一个十分开朗的笑。

“哈哈,”他一边笑一边说,“前辈,我发现你挺有趣的啊。”

叶修算是看出来了,这估计是个作妖能作上天的主,他在心里暗想。


02

一直到来年春末的时候,他们才履约有了一场单挑。

叶修前一轮可能也存了有意观察的心,这一轮直接排位在守关的顺位上,明摆着要跟王杰希正面交锋。

王杰希很赞赏叶修的这份直接,却没料到实际和叶修对战竟然吃力到这种地步。

魔术师这飞得可是又飘又强悍,本来都已经向着神坛冲刺了,愣是活生生被一杆战矛挑下了半空,都不知道是自己是在做梦,还是梦醒了。

从比赛台上下来的王杰希只觉得自己脑门上浮着薄薄一层冷汗。虽然在团队赛里做了调整,还是多少受了些影响,他毕竟年轻得很,心气总没有那么稳得住。整场比赛微草表现一般,嘉世依旧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比赛结束以后他倒是有意在后通道想等一等叶修现身,却并没有等到人。

王杰希后来毕竟也是和叶修交过很多次手的人,很多对战都留下了很鲜明的印象,但第一场对决留下的后味尤其突兀,让他过去多少年都不能抹杀得很彻底。

但是从细节上来讲,那场比赛反而没有留下什么具体的记忆。可是细节又有什么要紧呢,王杰希在客观上愿意感谢叶修对他不遗余力的打压,这个人当时就像是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以无路可逃的方式告诉他:战无不胜?荣耀可没那么简单。

王杰希突然发现十八岁的自己多少还是多了狂热少点冷静,但是输过这一场之后他倒真的是变得更理智了。


03

这甚至有点像是王杰希的重新启程,而叶修则扮演了一个略显尴尬的角色:如果不全力应战,真指不定在这小子手上吃什么亏;但是全力应了战的话,又说不好被偷师学去了艺,或者干脆成了人家奋发图强的动力。

那会儿毕竟是叶修的黄金年华,是嘉世的全盛时代。王杰希耀眼归耀眼,也就是个时代的陪衬罢了。

但是王杰希在心理上对叶修的认可并不会因为不同队而减少,甚至过了几年,他眼看着离叶修的成就越来越近,反而更多出了几分理解。

可真是不容易啊。他心想。

当然认可归认可,王杰希也不会认同叶修的巅峰辉煌是空前绝后的,他会拿自己和叶修比,但并不仅限于叶修。

可就在微草以为自己的时代终于要真正降临的时候,南方温暖潮湿的夏夜里就下了漫天遍野的一场大雨。微草的方寸乱在毫厘之间,却让连冠的梦想溃散得粉身碎骨。

连王杰希都没能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完全控制好情绪,本来早已适应了队长身份,向来能临危不乱统筹好全队的人,退场以后竟然就没打一声招呼地跑了。

他对自己说只是因为比赛消耗太大,所以饿了要去吃一碗宵夜。他走了挺长一段路来跟自己说这句话,然后就随便进了一家店。反正也不在乎吃什么,他只是想吃点东西而已。

结果一进门,就看见叶修在前台结账。王杰希根本就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所以他本来想装作没看见的。

谁能想到叶修哪怕结个账都眼观六路,而且还挺热情。

‘哟,这不是王大眼么。’叶修扬了扬手里的小票算是打招呼。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他真不想说话,但是看到叶修他就忍不住开始想几个问题。

比方说从冠军到亚军的昔日三冠王,当时心里是怎样一种感受?

他一边想着一边就往里面的座位走,叶修见他不搭理只当他是输了比赛心情不好,便也没介怀。

结果王杰希走两步又停下来了。

“你请我吃碗海鲜砂锅粥吧。”他回头地对叶修说。


04

叶修可被吓坏了,不是因为粥不便宜,而是因为王杰希说完那个粥字的时候,已经哭起来了。

‘你……这么饿啊?’叶修一步冲到王杰希跟前,手忙脚乱地把他塞到了边上一个空着的隔间的座位上,‘我请我请,三碗都行,你进戏别进这么快行吗。’

“从冠军到亚军,原来这么难受啊。”王杰希一坐下就开始提问,“你那个时候是不是也很难受啊?”

‘呃,也还好吧。’叶修觉得这种时候他越少说话越好,再说这场面如此复杂,他不仅第一次跟王杰希单独吃饭,还第一次看到王杰希哭。安慰人?那可真不是他的强项。

结果王杰希就不说话了,他先是坐着哭了一会儿,觉得不舒服,索性开始趴在桌子上哭。声音倒是不响,就是动作幅度挺大。

叶修可以说是非常无措了,每逢有人经过他都特别紧张,三次冲出座位想接服务员端过来的粥,都发现不是给他们桌送的。第四次总算扑准了,算是成功阻止了服务员对王杰希的接近。

然后他把粥放在王杰希面前。

‘差不多行了吧?’他征求王杰希的意见,‘快点吃完快点回去了,你们队的人找你估计得找疯了吧。’

“不想回去。”王杰希埋在他自己的臂弯里闷声说,“万一在他们面前哭了多丢人啊。”

‘你以为你现在就不丢人了吗?’叶修敲了敲桌子以示威严,‘喝不喝粥?你不喝我可不管你了,我还有事儿呢。’

“什么事儿啊?”王杰希可能是正好哭到一个段落,抬起头来泪眼朦胧地继续提问。

‘去看通宵电影。’叶修边说边指了指不远处的另一个隔间,‘沐橙等我都等了半天了。’

这次轮到王杰希被吓坏了,偏偏他下意识地朝叶修指的那个方向看去的时候,原本在玩手机的苏沐橙正好抬起头看了过来,不仅跟王杰希的视线撞个正着,还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这就真的很尴尬了。王杰希觉得他一点都不想哭了。

“呵呵,你们这是来旅游呢?公费自费啊?”王杰希把粥碗往自己面前挪了挪,一只手抓起勺子就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大口粥。

‘我们也希望能工作到今天啊。’叶修无奈,‘这不没能够么。’

王杰希突然就不接话了,只是默默地继续舀他的粥,吃了几口以后想起叶修还在。

他顿时觉得不耐烦了起来,空着的一只手伸起来胡乱摆了两下表示今天的谈话到此为止。

“你怎么还没走啊,行了行了赶紧走吧,账我自己结还不行吗。”他很不客气地说。


05

南方的雨落够了,王杰希却还坐在深夜的饮食店里没有走。

他早已从那些凄凄惨惨的情绪里醒转过来了,一个小时前哭得停不下来的自己好像是另一个人,此时竟已经变得分外陌生。

喝完粥的时候他给俱乐部经理打了个电话交待行踪,电话那头大惊小怪,他却简简单单道了歉,没有过多理会,只说晚些会自己回去。

每个赛季,到最后靠的都是大家咬牙坚持,王杰希倒并不觉得这个过程辛苦,只是在一切都结束后把自己喂饱了的此时此刻,觉得每一根神经都开始焕发疲惫。

他靠在椅背上,微微闭起了眼睛。身体疲惫至极,思想却锐利清晰。

他回想起初入联盟的第三赛季,别人都说那一年是微草的新生,他自己虽然也遇到过一些挫折,毕竟还是让这支以往成绩平平的战队闯进了半决赛。

但也只是半决赛而已。

那一年他在观众席上目睹叶修用他的一叶之秋完成三冠伟业,沸腾的人海仿佛湍急的河流,就这样铺开在王杰希眼前,为他隔开了一个时代。

比赛台上庆祝的人群里没有叶修的身影,但是王杰希从心底承认,叶修已然是这个时代的巅峰,是独一无二可以冠上代表称谓的人。而他与总冠军的荣耀还有不能轻易历数的距离。河水翻涌暗潮凶险,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可是这时的王杰希觉得,他走的路并没有错。他想叶秋不也是时刻冲在前面带领着嘉世的吗?既然他可以做到,自己为什么不能?

然而第四赛季的微草似乎没有带来更多的惊喜了,他们整个赛季都被列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所有被寄予的希望都好像真的会实现的样子,只有王杰希知道,风大浪急,他周身的黑漆漆的河水转着漩涡,不肯轻易放他去对岸。

王杰希睁开眼睛,他发现比起五六赛季,他反而经常回忆三四赛季,大概那是让他看清自己与战队关系的充满实践意义的不断摸索的两年。

也让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和最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他依旧没有在总决赛中遇见叶修,他想那或许是他的一种自负,总觉得想要亲手打败他,才算是功成名就。

可是没有叶修挡道却依旧输了。王杰希坐在几近空无一人的宵夜店里非常唐突地想,其实赢不赢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都在追求属于自己的胜利,只要拥有总冠军奖杯——

一切都敌不过总冠军的荣耀啊。


06

第七赛季的季后赛,微草与嘉世首轮相遇。微草如日中天,嘉世难掩颓势。

舆论似乎为这场狭路相逢赋予了过度解读,顷刻间仿佛整个荣耀圈都在谈论它,谈论王杰希是不是要亲自终结叶修的时代,再用整个季后赛来真正完成他“荣耀第一人”的加冕。

在分组确定的那一刻,王杰希心里甚至想起了三赛季总决赛时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那条河流。

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好像成了所有人比较的对象了?而叶修已被渲染起了英雄迟暮的伤感?现在还要他去完成什么交接了?

但是王杰希心里很清楚,他和叶修拥有的,始终都是他们自己的时代。并没有什么胜负,能够定夺实质性的交替。

更何况这里所有一切输赢,都不属于个人。王杰希觉得在他放弃个人英雄主义的那一刻起,他所有的胜败都已经与微草归为一体。永远无法分割,永远不会去试图分割。

王杰希没有再多想。他并不一定就能战胜叶修,但是唯有微草能定义他的成败。至于对手,如果碰巧是嘉世,那就用来为微草的总冠军铺路吧。

常规赛排名微草在上半赛区,嘉世在下半赛区,总决赛第一场第一轮交锋,在萧山体育馆盛大开战。

相比起赛前营造的舆论氛围,实际比赛似乎要松散平淡得多。明明都拥有绝对主力,王杰希像是锦簇花团中的核心,叶修却显得与嘉世整体脱节,除了远端策应,几乎如同孤军作战。

王杰希早看得出嘉世这一整个赛季配合上的问题,看得越久,越觉得病入膏肓。

可他还不至于有兴趣去担忧敌方的艰难困苦,只是非常不碰巧的在参加完记者招待会退场后,顺道经过了一个空荡荡的休息间。

说空荡荡也许并不太合适,因为里面至少还是有一个人的。

王杰希都走过那扇门了,不知道怎么就又倒着走回去几步,很随意地朝门框上一靠就搭起了话来。

“打完比赛是挺饿吧。”他对正在吃一份盒饭的叶修说。

‘呵,你啊。’叶修抬了抬木头筷子,上面还沾着两片油晃晃的包心菜叶,‘都冷了。’顺便还抱怨了一句。

王杰希没接话,而叶修也重新埋头去吃饭了。

“我说你们……”但他到底还是把话说了下去,“是不是该调整一下了?”

说完他就有点后悔,好像他真不该插这一嘴,简直是何必呢。

他自己也说不清,可能是觉得赢得太没有实感,反而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用不着问吧。’叶修吃完最后一口饭,把饭盒扔进了边上了一个垃圾桶,‘都看得出来。’他平淡地回答。

王杰希觉得这可能是他听到叶修说过的最丧的一句话了。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自信张扬的“你等着”,恍如多年以前。

但是也就这么多了吧,王杰希心想,不是都说人生总有起起落落么,也总该有人去做到你以前做到过的事情了。

“走了。”他又想啊,他可是赢的那个人,哪有心情陪别人在这里丧。

叶修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抬手潦草地晃了两下,算作逐客令。


07

微草的战队大巴缓缓开动的时候,王杰希远远地在场馆边一个吸烟处看到一团模糊的身影。

几缕散开去的淡白色烟雾被浓重的夜色包裹,突不破重围,飞不高也飘不远。

他别过脸去,从另一侧的车窗看到延伸向远方的辽远开阔的帷幔般的苍穹。

星光黯淡,孤月当空。

第二轮,嘉世依旧溃败,输到毫无悬念。


08

八赛季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第二场,王杰希离开比赛台往舞台中央走的时候在脑海里把刚刚和高英杰的对战过程迅速过了一遍。

他心里有九成笃定,还偏偏余着一分不安。

他到底不敢认那百分百的稳妥,而怎么样的人才会看得出来他的意图来呢?他站在热腾腾的镁光灯下暗自寻思,这个人得对他具备充分了解却又有着高度戒备,一边冷静理智一边又心思活络,见多了这个圈子里的妖魔鬼怪还是不放心他要兴风作浪。

走下台来的时候王杰希目光确凿地瞟了一眼选手席,又象征性地扫了一遍黑压压的观众。只要心里有鬼,总会有缝隙,他终究是半无奈半侥幸地为自己坐实了那一分里的0.5。

叶修早就坐回他的位子去了,他几分钟前还血一热心一震鼓掌鼓得很起劲,这会儿心里深水明镜一样凛冽。他想王杰希这个人啊,也真是不简单。明明自己出道的时候,从来不给自己冠新人的名号来寻找逃避的借口,挑战越大心越狠,什么风雨都要自己来挡,一半是真沉稳一半是假成熟,总之不会示弱,连面对输给自己这种无可争议的事实时,都要用一脸冷漠来掩盖满腔的不甘心。

叶修很意外地发现自己记得跟王杰希第一次单挑的那场比赛,赛后他没和王杰希说话,只是退得远远地看过他赛后从比赛台上下来的样子。本来明明是带着一点幸灾乐祸的,想看看这被捧上了天的小年轻被灭了嚣张气焰后能有多颓丧,又明明离得很远,却偏偏把那一份不甘看得清清楚楚。

这份不甘成了叶修对王杰希最初的警惕,甚至胜过魔术师那些惊艳招式带来的视觉和心理冲击。叶修认定王杰希有非常特别的威胁——不给自己找借口的新人队长,比起新人王,他明明已经是一个很难被挑剔的队长了。

也确实不难想象,这样一个人,到了自己带新人的时候,那份周全和难挑剔就完全成就了另一幅光景。他要把路铺好,还要应人施教,每一条痕迹都要检查得清清楚楚,所有的剧情都得写得一丝不苟。叶修轻叹一口气,心里嘲笑着王杰希的过度保护,却又偏偏不得不承认,为了团队能心甘情愿把自己牺牲到这个地步的做法,已经超出了他能够考虑的范围。

隔了一天后叶修见识到了苏沐橙在王杰希步步紧逼下的闪光和爆发,他心里突然有了点莫名的感触,突然想起来自己也不该太取笑王杰希了。虽然苏沐橙早都是个老辣的职业选手,他却好像从没有放手让她去经历太多残酷的磨练,至少是心理上的。

于是他忙里偷闲地登录了QQ点开了王杰希的对话框,前一段对话已经是半年多以前,他在    电视屏幕投射过来的火光缭乱中匆匆地敲出去一条信息:

‘趁我不在就这么欺负我家妹子?当心我回来第一个要报复的人就是你!’

王杰希的回复足足晚了两天,9号宋体带句号,尤显语气平淡。

“至于吗,这么过度保护?你可别太自我意识膨胀了。”

真的是,到底谁才是过度保护啊。叶修对着王杰希的回复愤懑不平,想了想却还是一言不发地关掉了对话框。毕竟有过同场竞技的情分,总还是积点德,暂时不戳穿王队长的这点小心思吧。


09

王杰希和几乎所有人一样,都是从新闻上知道叶秋退役的消息的。他一边感到震惊,一边想着这种事到底还是在这个圈子里发生了。

他对嘉世运营层面的所谓了解并不会比嘉世的粉丝多多少,究竟有多少内部分歧他也从没有去八卦过,但是即便如此,每一个嘉世的对手都能发现嘉世出了问题。

王杰希开着的网页视频已经接着去播下一条新闻了,他没有去关,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回想起了半年前的季后赛。他是那种拿到总冠军也要居安思危的人,但是依旧不否认那种沁透在心底的喜悦有一种让人踏实的沉甸甸的归属感。但是此时在他心里最先醒过来的感触,却是和嘉世的比赛留下的枯涩干燥的后味。

那竟然就是最后一次和叶秋在争夺总冠军的道路上争胜了?未免也太不足挂齿,过于惨淡不堪。

他又想起那些纷纷扰扰空穴来风的所为赛前预测,有些评论文章做足了噱头,说着如果有人可称荣耀之神,那人非叶秋莫属,而如今最接近荣耀之神的人,自然就是他王杰希了。再说着就把这一战渲染成了荣耀之神头衔交接会否成定局的时刻,就好像新老势力争夺地盘,王座之战就在眼前了一样。

他本来有点不屑。荣耀之神?算了吧大家不过芸芸众生,谁也住不到天上去。但是现在想来却忍不住有些凄切起来,叶秋就算不是神,毕竟是荣耀的一枚标志,可以垂垂老去却要志在千里,可以载誉退役却不该被落井下石。

他是个认得清人情世故的人,所以也认得准这里面一定有不公正待遇。

这就难免超越俱乐部的界限了,他们虽为各自战队的荣誉而战,却不是场下交恶的敌人。这种不公正待遇不仅仅让叶秋的职业生涯蒙尘,也是对整个职业圈道德的挑战。

作为对手,他并没有立场去期待叶秋的回归。但是出于某些有理可依或者无迹可寻的原因,他觉得和叶秋并没有打够,更何况叶秋自己也明明还没有打够。

所以在网游里遇见君莫笑的时候,王杰希确确实实是心中一凛,他站在那里左看右看才不消片刻,就已经下了定论。老对手了,他深知自己不会看走眼。

在舆论的震惊尚未平息,各方猜测正在谣言四起的时候,叶秋只是一刻都不停歇地回到了荣耀世界里。王杰希心想这个号称圈中第一大佬的人总算没太给荣耀圈丢脸,虽然天天没精打采的样子,到底心里还是有这点死心塌地的热情的。

直到全明星赛场上的龙抬头表演,没有前因后果,就那么突兀地猖狂地惊心动魄地展现在了每个人面前。这是所有人都能解读的讯号,不需要惊讶,接受就好了。

王杰希产生了另一种踏实的感觉,虽然每一个人,在这里创造了再多辉煌也终归是要离开,他自己也是一样,也会有一天离开这支战队,离开这个联盟,甚至有一天离开这个游戏。但是那个叫叶秋的人还要回来,他好像在说他的故事还没有说完,所以这个时代还要继续。所有荣光都将归为星海,而离开的方式要自己来选。

“谁是如今的荣耀第一人?王杰希还是周泽楷?”

王杰希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老是看到这种故弄玄虚的小新闻,于是连标题都懒得去点。现在这个时候去争第一人?这投机钻营的小聪明他可不会赞赏。老家伙们的时代还没有结束呢,他想,这个问题,用总冠军的奖杯来说话就好。


10

叶修走进体育总局电竞管理中心为荣耀世邀赛集训特设的训练室时,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坐在位子上手势悠闲地划着鼠标。

叶修在领队的位子上坐下,咳嗽一声以刷存在感。

王杰希都没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只左手抬起来花一秒钟挥了挥,说了一句“早”。

叶修呵呵了一声,看着墙上的禁烟标志,掏出烟盒敲出一根烟。

‘王队这么热心训练呢,来这么早。’叶修说。

“没想到叶领队没迟到,您老这都退役了,还每天坚持9点训练?”王杰希回怼。

‘说出来你都不相信,局里面说领队属于工作人员,要8点半上班。’叶修捏着手里的烟愤懑,‘我何时受过这种不公正待遇!’

“可不止这些,”王杰希说着伸手画了一个圈,示意叶修看天花板,“喷淋式烟雾报警器。”

‘哇哦——’叶修摊手夸张表示他内心的遗憾,然后假装严肃训话,’可给我好好训练啊,不然我让你们在这集体淋浴。’

“拭目以待。”王杰希继续回去看他的网页新闻了。

‘不过这国家队队长你也敢推,也确实是很让人刮目相看了。’叶修倒是聊了起来,’我还以为联盟最好的队长,会把为团队奉献的精神往国家队方向也发挥一下呢。’

“最好的队长?那是谁?”王杰希不为所动。

‘你啊。谦虚什么。给你盖章了。’叶修笑道。

“你盖的章算数?”王杰希双手离了键盘鼠标,似笑非笑地摸摸下巴。

‘上次帮你管教孩子真不是我本愿。’叶修说,’就是那种场面,让我忍不住要说几句。’

“你说的都对。”王杰希的声音听不出半分喜怒,“而且我要谢谢你帮我说出来,有些话,总不是自己能轻易说出口的。”

王杰希这个人其实是最最坦荡的那种,他没什么怕的,如果要说要做,基本上都不会带半分犹豫畏缩。但是他心底又异于常人地柔软,碰到些皮糙肉厚的家伙能肆无忌惮,面对纤细敏感的人就变得踌躇起来,恨不得自己掏心掏肺地全都担起来。

他听着叶修跟他说这些过去的事情,总觉得好像是有人在向他挑衅:可别以为你做得鬼神不知,其实早有人在对面看得一清二楚。

“倒是你更让我意外,都退役了还来当领队?热情不减啊?那你退什么役?”王杰希把情绪收得好好的,不管叶修究竟探查到几分,他都不打算多透露半分,不会去否认,更不可能自告奋勇坐实。

‘你还不懂。’叶修得心应手地虚张声势起来,’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懂了。’

“明说自己觉得力不从心了不就得了。”王杰希不屑,“待边上看看比赛就好了,你可别来对我指手画脚。”王杰希说着还摇了摇头,“想想我就受不了。”

王杰希心里浮起一种微弱却复杂的心情,他和叶修,仿佛始终不曾一起面对那些对自己而言的重要时刻。明明都一样执着于争胜,却是不同的方式;明明都在荣耀中书写传奇,但终究不会交错。

也没有什么不好吧,他又想,因为某些冷静的距离感,反而会看得更清楚。也算是读了一本还算有趣的书,收获了一些勉强有用的感想吧。

‘敢小看我?’叶修可不服气,他打开抽屉随手拿了张卡,’敢不敢和我比一场,就现在。我就用……’他把卡转过来自己看了看,‘就用这张战斗法师迎战你!敢不敢!’

“拿张备用卡就敢和我的大号打?”王杰希摇了摇头,眼里平静不起波澜,“随便给张卡吧,我这个人很公平公正的。”

‘你变了王大眼。’叶修一脸痛惜地慨叹起来,‘我还是喜欢你刚出道时看我的那种眼神。’

“那是什么眼神?”王杰希挑眉问。

‘那是对真相一无所知的眼神。’叶修笑起来,还真的又随手翻出一张卡来扔了过去,’回忆一下过去因为无知造成的恐惧吧,哥还有很多你们无缘得见的绝招呢!’

“有话游戏里说。”王杰希接过卡,手上已经刷开了游戏界面。谁对谁不是揭示不完的未知啊,他想,该谁体验恐惧还说不定呢。


而燎原的大火早烧起来了,烽火连天,漫山遍野,只要身在这战场,就谁都逃不过。

----------------------------------------  

*在这个地址把全文更完了,感谢二更的时候点小红心的亲们,我没删掉,只是隐藏了(跪着比心

*卡了很久很久,勉强续完了。实在是没写好,感觉自己驾驭不好这个写法或者想法,有机会再写别的吧。


  62 12
评论(12)
热度(62)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 Powered by LOFTER